Re: Metrum Octave DAC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hi)時間13年前 (2012/10/25 15:59), 編輯推噓3(3042)
留言45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13 (看更多)
: → WildRose2008:以前老機綜擴電容搞得拳頭搬大顆 為的甚麼 好聲阿 10/25 15:38 : → WildRose2008:很多人沒聽過永遠不能體會老機的好 唉 10/25 15:39 : → WildRose2008:現在很多DAC聲音都不夠厚實飽滿 韻味不足 聲音空虛 10/25 15:43 : → WildRose2008:可是很多人卻認為是好聲 實在可惜阿 10/25 15:44 : → WildRose2008:我家用了25年的組合音響也比現在的DAC好聲 10/25 15:46 : → WildRose2008:很多師父會修 廖師父說進出托盤這種小問題 10/25 15:47 : → WildRose2008:現在的機器你聽起來感覺好像很有衝勁很有氣勢 10/25 15:52 : → WildRose2008:但當你一比較 AB TEST過後 會覺得聲音很空虛 10/25 15:53 其實我會建議你該考慮開始聽黑膠了 你講的老DAC的優點 其實就是黑膠唱片的優點... 時代背景不同 所以機器走向自然不同 老DAC剛出的年代 他是要跟黑膠搶飯碗 他少了黑膠的炒豆聲 卻保有那厚度和韻味 時至今日 聽過黑膠的有幾人? 甚至版上一堆版友這輩子連CD都還沒買過 從國中高中就開始聽mp3長大 他們不需要再跟炒豆聲奮戰 而直接講求更解析 更多細節 更大動態 這也是如今DAC的走向 說到底就是 很推崇老DAC的人 應該考慮開始聽黑膠才對 老DAC在怎麼強 終究也只是模仿他的對手--黑膠 真正的盟主 永遠是純類比的黑膠系統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69.72.188

10/25 16:07, , 1F
你怎麼知道 我本來要買黑膠
10/25 16:07, 1F

10/25 16:08, , 2F
那就買阿 myav最近有人狂賣中古唱盤
10/25 16:08, 2F

10/25 16:09, , 3F
在廖那跟板友J兄家聽了黑膠 就有想購入 但考慮到
10/25 16:09, 3F

10/25 16:10, , 4F
黑膠的障礙就是炒豆啊orz....
10/25 16:10, 4F

10/25 16:10, , 5F
有前輩就跟我說 先找到喜歡的叭 不管預算用力買下去
10/25 16:10, 5F

10/25 16:11, , 6F
然後拿出你的潛力找更貴的後級餵飽她 要相信自己的潛力
10/25 16:11, 6F

10/25 16:11, , 7F
你要先有空間適合那對喇叭 所以要先有錢買房子....
10/25 16:11, 7F

10/25 16:11, , 8F
黑膠從擴到耳機 聲音上是否會怪怪的
10/25 16:11, 8F

10/25 16:11, , 9F
數位訊源不要花太多錢 反正我看你一定會走向黑膠這條路
10/25 16:11, 9F

10/25 16:12, , 10F
黑膠應該不能拿來聽耳機吧 波波波的炒豆聲有可能聽力受損~~
10/25 16:12, 10F

10/25 16:12, , 11F
大不了我下鄉去台東隨便也有大房子XDDDD
10/25 16:12, 11F

10/25 16:12, , 12F
這就是為什麼黑膠時代耳機並沒什麼發展
10/25 16:12, 12F

10/25 16:13, , 13F
旗艦級耳機 RS1 HD600等都是CD時代才出現的產物
10/25 16:13, 13F

10/25 16:13, , 14F
玩音響就是 空間-->喇叭-->設備-->線材
10/25 16:13, 14F

10/25 16:15, , 15F
還有黑膠唱盤 90年代以後的碟片少
10/25 16:15, 15F

10/25 16:16, , 16F
所以各方考量 可能暫時不考慮 黑膠聲音的確迷人
10/25 16:16, 16F

10/25 16:18, , 17F
但真的非常不方便 不過以後應該是會考慮購入
10/25 16:18, 17F

10/25 16:19, , 18F
唉 很感嘆人們一直追求好聲 但感覺卻是一直倒退
10/25 16:19, 18F

10/25 16:20, , 19F
那是因為方便性取代一切 黑膠時代能想像手機也能聽音樂?
10/25 16:20, 19F

10/25 16:21, , 20F
好聲只是漲很兇吧 跟房價一樣....
10/25 16:21, 20F

10/25 16:22, , 21F
黑膠的入門門檻我覺得比較高一些 入門轉盤跟CD比缺點>優點
10/25 16:22, 21F

10/25 16:23, , 22F
拿很普通的CD給dCS的機器播撥看 才知道只是太貴的問題
10/25 16:23, 22F

10/25 16:23, , 23F
至少我個人無法忍受那不定時的小爆音orz
10/25 16:23, 23F

10/25 16:23, , 24F
黑教好聽也不只機器 唱針的調整 ...等等 很多學問
10/25 16:23, 24F

10/25 16:24, , 25F
但黑膠器材等級拉高 聲音的優勢讓小爆音只是小瑕疵
10/25 16:24, 25F

10/25 16:26, , 26F
瑕不掩瑜 當初聽完有想跳黑膠不過 要高階一點的 可惜沒$
10/25 16:26, 26F

10/25 16:27, , 27F
現在CD片也2000UP了 只想把CD訊源搞到滿意
10/25 16:27, 27F

10/25 17:34, , 28F
與其一直說人們到退 不如想想時代在進步 為何黑膠會式微吧
10/25 17:34, 28F

10/25 17:35, , 29F
追求90分到99分的錢不是每個人都願意投資的
10/25 17:35, 29F

10/25 17:48, , 30F
追求的方向不同就變成倒退了?
10/25 17:48, 30F

10/25 18:00, , 31F
NO 這差距可大了 好幾個等級的差距 沒聽過不會了解
10/25 18:00, 31F

10/25 18:01, , 32F
這跟追求方式不同 你應該沒聽過好的老機
10/25 18:01, 32F

10/25 18:10, , 33F
"細節可能不少但是中頻沒韻味"這不就是追求方向不同嗎?
10/25 18:10, 33F

10/25 18:20, , 34F
那是我客氣的講法 實際上聽感勝很多 大勝
10/25 18:20, 34F

10/25 18:31, , 35F
可以買雞排準備觀戰了
10/25 18:31, 35F

10/25 18:32, , 36F
恩 我找機會去廖師傅那邊聽看看吧 沒聽過不評論._.
10/25 18:32, 36F

10/25 18:38, , 37F
這樣我會很好奇那些資深的老玩家(很多店老闆本身就是
10/25 18:38, 37F

10/25 18:39, , 38F
對這個的看法 聽過說法:"老CDP架構不同 韻味很濃 但
10/25 18:39, 38F

10/25 18:39, , 39F
速度很慢 可能不適合聽金屬的人"
10/25 18:39, 39F

10/25 18:49, , 40F
歡迎 大家多交流 多聽才能走出去 廖師父我會跟他說
10/25 18:49, 40F

10/25 18:56, , 41F
黑膠跟現代DAC跟訊源差距真的非常大 聽過方能分辨
10/25 18:56, 41F

10/25 20:46, , 42F
個人是黑膠、CD與CAT通通都在玩,但是黑膠或老DAC的聽
10/25 20:46, 42F

10/25 20:47, , 43F
聽感是否真的『適合欣賞古典音樂』?那我個人不認同 :P
10/25 20:47, 43F

10/25 21:00, , 44F
古典這個我就不常聽 聽爵士 人聲真的超讚
10/25 21:00, 44F

10/25 21:48, , 45F
不適欣賞古典音樂~所以以前人是用~現代CDP~黑膠在聽~古典??
10/25 21:48, 45F
文章代碼(AID): #1GYF556b (Headphon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8 之 13 篇):
7
51
2
26
2
2
文章代碼(AID): #1GYF556b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