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如果用pixel手機的,去日本不建議用esim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我討厭我喜歡妳)時間1小時前 (2026/06/28 22:15), 36分鐘前編輯推噓17(21468)
留言93則, 25人參與, 11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首先我剛從日本回來 然後是用DJB 暢日卡 PLUS esim方案 吃到飽不降速 (最高網速1000mbps) 熱點分享無限制流量 文章很長,我講結論 1.我以後絕對不會推薦任何人買Pixel esim支援超級爛 2.DJB客服不錯,會想辦法幫你處理 這中間總共換了2次新的線路給我 我一直以為是DJB線路問題,搞到最後才發現是Pixel問題 3.如果用Pixel的話,出國絕對不要用esim,建議直接實體卡 4.解決方案:1.改APN(Pixel的APN和其他人不同)。2.強制4G。3.2G要開啟 -------------以下正文--------------- 第一天去日本,啟動後沒問題 去民宿後,要開東西給老闆看,就開始轉圈圈 一度以為是那邊收訊不好 後來放完行李後,就要外出覓食,用google map 走五分鐘就開始轉圈圈斷線 我就覺得不太對了,正常在上野大馬路旁那邊 不太可能會收訊不好 回去回報客服,客服有教我幾個方法 1.重開機 2.檢查是否安裝VPN軟體 OK,我有安裝VPN軟體,會有影響 我把他移掉,還是會斷線 然後DJB客服有給我新的esim方案,重新掃入,說線路有幫我換了一條 然後請我把上網訂在4G,說5G可能比較不穩 這時候,我也順便上網查一下 pixel的APN設定和其他人不同 乾..這沒遇到誰會做功課做到這個啦,垃圾pixel 後來我就把APN改成網頁這樣了 https://reurl.cc/lp8WXQ 改完後,有測試打電話十幾分鐘,沒斷線,想說OK了 ----------- 第二天,去搭地鐵時候,就又遇到了斷線狀況了 因為第二天,和友人一起出去,所以其實沒太大影響 只是回家後就馬上又找客服 客服再給我一次新的esim卡,說又換了一條線路 最後,我印象我找到一篇文章 裡面說2G網路安全防護要開啟,我就死馬當活馬醫,把他開啟 好了,都沒問題了 以上,靠記憶打的,結論就是 我以後絕對不會推薦任何人買Pixel 光是這次日本旅遊用esim就遇到一堆問題了 更別說這次上網查,國外也是一堆esim的問題 還有人更新完,直接esim掛掉,乾 垃圾Pixe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5.65.9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82656129.A.480.html ※ 編輯: gv390 (112.105.65.93 臺灣), 06/28/2026 22:20:00

06/28 22:19, 1小時前 , 1F
DJB 是不是用二類電信,走IIJ線路路由?且要開啟漫
06/28 22:19, 1F

06/28 22:19, 1小時前 , 2F
遊設定?
06/28 22:19, 2F
漫遊設定有設定了,這個很早就有改了 簡單說,就是很基礎的設定,一開始都有改過設定過了 我文內寫的,根本就是要做功課才會特別知道的了

06/28 22:23, 1小時前 , 3F
手機拿來用的 不是拿來修的 一直ram 到底是幹嘛
06/28 22:23, 3F
我沒ram,回國後,我上網就是實體卡,就沒遇到這狀況了 只是你出國遇到,沒有基礎處理能力,真的會死在路邊

06/28 22:27, 1小時前 , 4F
看到一直RMA回廠 用個西瓜卡還要刷機 根本不會考慮
06/28 22:27, 4F

06/28 22:30, 1小時前 , 5F
看日本蠻多用pixel
06/28 22:30, 5F

06/28 22:33, 1小時前 , 6F
我Pixel9 ProXL出國eSIM沒問題 最近去澳洲日本都ok
06/28 22:33, 6F
我是用pixel 9,線路都是吃Softbank

06/28 22:35, 1小時前 , 7F
我這兩年pixel4a5G用eSIM都沒問題耶XD
06/28 22:35, 7F

06/28 22:35, 1小時前 , 8F
非日本機用日本當地電信遇到APN問題算蠻正常
06/28 22:35, 8F

06/28 22:36, 1小時前 , 9F
我遇到問題都是 VPN 跟 DNS 的關係耶
06/28 22:36, 9F

06/28 22:36, 1小時前 , 10F
有問題才關掉VPN或DNS,用完再開起來
06/28 22:36, 10F
VPN我有關掉了,我倒是沒有用DNS

06/28 22:36, 1小時前 , 11F
這在十幾年前實體SIM卡時代就是這樣了esim關係不大
06/28 22:36, 11F

06/28 22:37, 1小時前 , 12F
忘記是蝦皮還是KKDAY買的eSIM
06/28 22:37, 12F

06/28 22:42, 56分鐘前 , 13F
上次買esim用pixel 5居然不能開熱點,氣到不行
06/28 22:42, 13F

06/28 22:43, 55分鐘前 , 14F
買這個真的要看清楚,有沒有熱點分很清楚
06/28 22:43, 14F

06/28 22:43, 55分鐘前 , 15F
還有能不能用ChatGPT
06/28 22:43, 15F
我有怕熱點問題,所以我買前還有詢問,殊不知不是死在熱點...

06/28 22:45, 53分鐘前 , 16F
日本買愛鳳17頻段通用台灣 價格更香
06/28 22:45, 16F

06/28 22:45, 53分鐘前 , 17F
拿pixel去日本到底是?
06/28 22:45, 17F
我就一隻手機,用Pixel,So?

06/28 22:45, 53分鐘前 , 18F
只有在新加坡遇到雙待容易斷線,其他國家還好
06/28 22:45, 18F

06/28 22:48, 50分鐘前 , 19F
我pixel 5用國外上網esim幾百次了 沒碰過一次狀況
06/28 22:48, 19F
我是用pixel 9。或許n年前的機器不會遇到

06/28 22:49, 49分鐘前 , 20F
不是懷疑esim的供應商而是直接矛頭指向手機?好特
06/28 22:49, 20F

06/28 22:49, 49分鐘前 , 21F
別的思考邏輯
06/28 22:49, 21F
我一開始也是懷疑是供應商問題,最後改一堆設定就好了 不是手機問題,是誰的問題?

06/28 22:49, 49分鐘前 , 22F
是很吃人品 ?還是設定狀況多?
06/28 22:49, 22F
和人品沒關係。基本上用esim不就是掃完就可以開始用了 誰會去注意要設定什麼

06/28 22:50, 48分鐘前 , 23F
順便講一下日本電信3G時代熱點就一直是加值選項
06/28 22:50, 23F

06/28 22:50, 48分鐘前 , 24F
下次遇到問題直接vpn裝起來,你會發現新大陸
06/28 22:50, 24F
認真說,我出國只是想順順的上網打卡拍照找資料看地圖 不想去搞這些有的沒的...

06/28 22:50, 48分鐘前 , 25F
以前門號機你沒買熱點流量的話熱點設定直接被封印
06/28 22:50, 25F

06/28 22:52, 46分鐘前 , 26F
eSIM就是銲在主機板上的SIM卡,供應商問題比較大
06/28 22:52, 26F

06/28 22:52, 46分鐘前 , 27F
Softbank 訊號台版手機頻段支援最好 設定最多毛 p
06/28 22:52, 27F

06/28 22:52, 46分鐘前 , 28F
ixel eSIM毛上加毛 就這樣
06/28 22:52, 28F
我只能說真的很毛,重點是最後那個2G要打開,我完全想不通為什麼 偏偏我打開就都順了
還有 25 則推文
還有 5 段內文
06/28 23:05, 33分鐘前 , 54F
沒出過問題。你不會用,換那隻都一樣。
06/28 23:05, 54F

06/28 23:05, 33分鐘前 , 55F
尤其現在還有VoWifi 實體wifi機真的最無腦
06/28 23:05, 55F

06/28 23:05, 33分鐘前 , 56F
買了某家eSIM沒問題之後就都買同一家,之前有換其他
06/28 23:05, 56F

06/28 23:05, 33分鐘前 , 57F
家也是會不能用最後只能退款
06/28 23:05, 57F

06/28 23:05, 33分鐘前 , 58F
povo(有觀光客用)跟樂天回線都是直接購買
06/28 23:05, 58F

06/28 23:06, 32分鐘前 , 59F
原生不用漫遊的只有日本第二大kddi(au)訊號 只是pi
06/28 23:06, 59F

06/28 23:06, 32分鐘前 , 60F
ng值爆高
06/28 23:06, 60F

06/28 23:07, 31分鐘前 , 61F
日本電信很多小手段 不單是頻段對就能跑出速度
06/28 23:07, 61F

06/28 23:07, 31分鐘前 , 62F
他們常有一些獨門的內部設定需要門號和機器都配合
06/28 23:07, 62F

06/28 23:07, 31分鐘前 , 63F
要避開漫遊很簡單,原生卡>>>>>>>漫遊垃圾
06/28 23:07, 63F

06/28 23:07, 31分鐘前 , 64F
沒什麼道理,這是基本,尤其是漫遊卡一堆垃圾香港
06/28 23:07, 64F

06/28 23:08, 30分鐘前 , 65F
或中國電信漫遊的
06/28 23:08, 65F

06/28 23:08, 30分鐘前 , 66F
klook非吃到飽日本第一大電信docomo 1GB 7天零元
06/28 23:08, 66F

06/28 23:08, 30分鐘前 , 67F
購屌打kkday kddi吃到飽 還
06/28 23:08, 67F

06/28 23:08, 30分鐘前 , 68F
爆ping高達1s上股票app一直逾時 這家日本第二大電
06/28 23:08, 68F

06/28 23:08, 30分鐘前 , 69F
信 竟然花錢不好用再搞什麼
06/28 23:08, 69F

06/28 23:08, 30分鐘前 , 70F
docomo
06/28 23:08, 70F

06/28 23:08, 30分鐘前 , 71F

06/28 23:08, 30分鐘前 , 72F
kddi(au)吃到飽 忽快忽慢 不穩定
06/28 23:08, 72F

06/28 23:08, 30分鐘前 , 73F

06/28 23:09, 29分鐘前 , 74F

06/28 23:09, 29分鐘前 , 75F
最爛的就DJB
06/28 23:09, 75F

06/28 23:12, 26分鐘前 , 76F
三個禮拜前去名古屋, 我跟老婆, Pixel 8a, Pixel 10
06/28 23:12, 76F

06/28 23:12, 26分鐘前 , 77F
都沒遇到問題說, 是運氣好嗎 ?
06/28 23:12, 77F

06/28 23:14, 24分鐘前 , 78F
esim要調漫遊就是二房東卡啊 跟手機沒關係 你用號
06/28 23:14, 78F

06/28 23:14, 24分鐘前 , 79F
稱最穩定iphone還是一樣會卡bug 只是iphone比較好
06/28 23:14, 79F

06/28 23:14, 24分鐘前 , 80F
解決
06/28 23:14, 80F

06/28 23:14, 24分鐘前 , 81F
或許是原生卡,不過性價比不如MVNO二類電信漫遊卡
06/28 23:14, 81F

06/28 23:14, 24分鐘前 , 82F
06/28 23:14, 82F

06/28 23:15, 23分鐘前 , 83F
Pixel 10去年底去大阪也是要設定APN 才可以
06/28 23:15, 83F

06/28 23:15, 23分鐘前 , 84F
能救一個是一個 真的做功課很難做到這一塊
06/28 23:15, 84F

06/28 23:15, 23分鐘前 , 85F
去年9月去東京同樣是Pixel 10就沒有問題
06/28 23:15, 85F

06/28 23:18, 20分鐘前 , 86F
用的應該是跟幾樓樓上一樣的 klook 的七天1G eSIM
06/28 23:18, 86F

06/28 23:18, 20分鐘前 , 87F
或許老三台的原號漫遊,還是有用得到的場景。
06/28 23:18, 87F

06/28 23:20, 18分鐘前 , 88F
很明顯是djb的問題吧
06/28 23:20, 88F

06/28 23:21, 17分鐘前 , 89F
其他家esim都沒問題
06/28 23:21, 89F

06/28 23:23, 15分鐘前 , 90F
不過去冰島的時候老婆用iPhone也是同時不能用eSIM
06/28 23:23, 90F

06/28 23:23, 15分鐘前 , 91F
但有趣的是同一家再買一次就又可以 不知道為什麼
06/28 23:23, 91F

06/28 23:25, 13分鐘前 , 92F
2G網路安全防護要開啟(有人不開這個嗎?)
06/28 23:25, 92F

06/28 23:27, 11分鐘前 , 93F
還以為日本都快有Google直營了!pixel在日本應該支援
06/28 23:27, 93F
文章代碼(AID): #1gGIo1I0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gGIo1I0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