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Metrum Octave DAC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hi)時間13年前 (2012/10/19 22:31), 編輯推噓22(22030)
留言52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13 (看更多)
: 推 yamatai:快來一下 day1 的戰況阿 10/19 21:51 : 推 kasanagi0702:對阿 da1 的戰況阿(敲碗 10/19 21:51 : 推 Daedolon:該不會等等就發交易文了吧XDDDD 是什麼罩杯啊~? 10/19 21:59 我收回剛開聲就已經和essensio打平這句話 這不是打平 這至少贏了兩個罩杯!! 不管是解析 音場 定位 動態 他樣樣都比essensio好 有些好一點 有些好很多 讓我訝異的是音場 他居然可以更寬一點 更深一點 只差高度不能再拉高 但已經很可怕了 還沒run開已經有這種功力 好比鈕扣還沒解開 就已經讓人知道這絕對不只有D而已!! 我無法說他可以上打哪裡 但至少我確定一千美金以下絕對是沒有對手 以他的價格而言 他的聲音根本是開外掛.... 以市場賣相 他最大缺點大概就是不提供usb輸入 (現在超過台幣一萬還沒有usb輸入的DAC 幾乎絕種...) 單論聲音 他外掛開太大 應該直接鎖帳號禁止輸入台灣.... 簡單介紹一下這台DAC為什麼引起這麼多討論 說穿了就是幾個賣點 1.ladder DAC 2.non-oversampling 3.no digital filter 4.most important--> no one know which chips he used!! MSB的網頁有稍微介紹DAC晶片的原理 http://www.msbtech.com/support/How_DACs_Work.php?Page=supportHome 古老年代當初sony和飛利浦發明CD的時候 當初的DAC晶片是ladder DAC chip 時至今日 幾乎所有DAC都改用delta-sigma DAC chip 這台DAC 說穿了 就是外國的土炮 他把所有晶片型號都抹去 大概是為了掩飾其實用的也不是多了不起的晶片 是的 用料沒甚麼了不起 但聲音很不賴! good design --> good sound! 好的設計 就帶來好聲音 對比之下 國內外很多DAC廠商 還停留在燒料迷思 強調裡面用的晶片 電容等等都是萬元美金等級的DAC再用的云云 我覺得也算是個啟發 -- 對了 因為我已經答應這台要借給一些網友也聽聽比較看看 所以essensio暫緩售出 不然我會沒的聽 我很期待大家來寫這台DAC 因為他沒有台灣代理商 完全不用擔心得罪誰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170.137 ※ 編輯: Tosca 來自: 114.40.170.137 (10/19 22:32)

10/19 22:34, , 1F
1K美金以下無敵手!essensio已敗,究竟w4s跟192會如何呢?
10/19 22:34, 1F

10/19 22:36, , 2F
上打已經不公平了 價格才人家一半 是要怎麼比...
10/19 22:36, 2F

10/19 22:40, , 3F
穩輸的壓 我等你寫192完敗耶!
10/19 22:40, 3F

10/19 22:41, , 4F
-------以下開放登記團購Metrum Octave DAC---------
10/19 22:41, 4F

10/19 22:41, , 5F
樓上先買一台
10/19 22:41, 5F

10/19 22:48, , 6F
不要...www
10/19 22:48, 6F

10/19 22:51, , 7F
我的嗎呀?真動心,又愛essensio的超多介面...真想聽看看
10/19 22:51, 7F

10/19 22:54, , 8F
真的蠻好奇跟 192比較的 之前有聽說是差不多 但這台是NOS
10/19 22:54, 8F

10/19 22:55, , 9F
很好奇真的是差不多嗎? ^^
10/19 22:55, 9F

10/19 22:55, , 10F
現在開始192~W4S的拋售潮!!樓下等著接手嗎?
10/19 22:55, 10F

10/19 22:56, , 11F
一起團購
10/19 22:56, 11F

10/19 22:59, , 12F
3F...www
10/19 22:59, 12F

10/19 23:05, , 13F
沒USB少掉讓我搞USB優化的麻煩 真不錯
10/19 23:05, 13F

10/19 23:07, , 14F
樓上買CDP就對啦. 電腦用同軸難道就不用優化?
10/19 23:07, 14F

10/19 23:10, , 15F
CDP有兩台了...
10/19 23:10, 15F

10/19 23:10, , 16F
反正現在電腦系統好像沒優化都不能聽就對了
10/19 23:10, 16F

10/19 23:11, , 17F
都說過多少次了~MYAV那邊的神人優化不是我能追求的了
10/19 23:11, 17F

10/19 23:12, , 18F
看個人壓 這種事情沒有一定的~
10/19 23:12, 18F

10/19 23:12, , 19F
天鳥可以來高雄我家聽聽 我只有一般優化 沒myav誇張
10/19 23:12, 19F

10/19 23:13, , 20F
說真的這輩子還幾乎沒去過高雄幾次XD 好像一次吧XD
10/19 23:13, 20F

10/19 23:13, , 21F
我現在就一般優化而已 簡單調BIOS降壓降頻而已
10/19 23:13, 21F

10/19 23:13, , 22F
完全沒優化電腦系統過~有聲音我就很滿足了Q.Q
10/19 23:13, 22F

10/19 23:13, , 23F
不過謝謝T兄邀請
10/19 23:13, 23F

10/19 23:13, , 24F
自己是覺得還可以聽的下去 沒輸CDP很多
10/19 23:13, 24F

10/19 23:13, , 25F
感謝分享聽感心得~最近好像DAC的文比較少
10/19 23:13, 25F

10/19 23:22, , 26F
小弟還在等樓上的DAC心得文~XD
10/19 23:22, 26F

10/19 23:39, , 27F
高雄!!!!
10/19 23:39, 27F

10/19 23:39, , 28F
快開團購XDDDD 一定+1
10/19 23:39, 28F

10/19 23:39, , 29F
eva何時要跳CDP坑 話說最近買了好多CD
10/19 23:39, 29F

10/19 23:49, , 30F
我想問的笨問題,要怎樣接上耳機......
10/19 23:49, 30F

10/19 23:52, , 31F
團購+1
10/19 23:52, 31F

10/19 23:53, , 32F
期待跟192 PK
10/19 23:53, 32F

10/19 23:56, , 33F
買一台耳擴就可以接耳機啦
10/19 23:56, 33F

10/19 23:57, , 34F
rca to 3.5mm 接耳擴
10/19 23:57, 34F

10/20 00:00, , 35F
那就是可以和RA1合體了(心)
10/20 00:00, 35F

10/20 00:02, , 36F
我去日本的時候就買了超過一隻1840的CD數量了壓
10/20 00:02, 36F

10/20 00:25, , 37F
寄信去訂了(炸),爛英文希望會有回信
10/20 00:25, 37F

10/20 01:45, , 38F
192用家圍觀...
10/20 01:45, 38F

10/20 01:47, , 39F
W4S用家路過... 又要被打臉,哭哭 Q_Q
10/20 01:47, 39F

10/20 01:53, , 40F
之後會開放網聚嗎?讓大家一起來體驗幾萬內最強!?
10/20 01:53, 40F

10/20 06:00, , 41F
阿阿阿 一組輸出不太夠阿 (抓頭 ~
10/20 06:00, 41F

10/20 09:38, , 42F
團購+1!! XD (順便再買個MUSILAND 03USD來玩)
10/20 09:38, 42F

10/20 13:05, , 43F
Stage 1 (essensio) clear, next stage?
10/20 13:05, 43F

10/20 13:27, , 44F
W4S(Stage 2)
10/20 13:27, 44F

10/20 13:33, , 45F
mytek 192(Stage 3)
10/20 13:33, 45F

10/20 13:34, , 46F
Vivaldi DAC(Stage 75)
10/20 13:34, 46F

10/20 13:55, , 47F
跟HA-2比起來如何呢?
10/20 13:55, 47F

10/20 13:57, , 48F
HA-2賣點又不在DAC 現在是比胸部不是在比臉
10/20 13:57, 48F

10/20 14:40, , 49F
開團購+1
10/20 14:40, 49F

10/20 15:15, , 50F
胸來胸去的 這版沒有女性版友嗎?
10/20 15:15, 50F

10/20 15:20, , 51F
對不起對不起 馬上降為普通級..
10/20 15:20, 51F

10/23 07:18, , 52F
請問這一台多重?
10/23 07:18, 52F
文章代碼(AID): #1GWMHOzK (Headphon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2
26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5 之 13 篇):
7
51
2
26
2
2
文章代碼(AID): #1GWMHOzK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