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最近對於訊源輸出有了些疑問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天鳥)時間13年前 (2012/09/30 22:09), 編輯推噓4(4029)
留言33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s4272 (光ㄟ)》之銘言: : 小弟是u2+hd650用家,之前再板上得到了 : 許多幫助,得到一些建議後有了幾個疑問 : 問題環繞在音效卡 usb hub dac上 : 首先假設幾個情況 : 1. 音效卡 +同軸訊號線 or usb線 +dac+耳擴 : 基本上就只需要音效卡做一個數位輸出的動作, : 所以音效卡就只為了作優化訊源,所以應該不用買 : 太好吧? 之後的DAC才是主力 不太對,照你這樣的講法,高低階數位輸出卡或轉盤應該不是重點, 但事實上最"前端"的數位輸出差,多少也會影響到後端。 : 2. 高階音效卡(例 L22) +訊號線 +耳擴 : 音效卡與DAC 2合1 比起1少了一道步驟 少一個數位輸出卡 : 3.USB HUB + USB訊號線 +DAC+耳擴 : 同1只是為了作訊源優化 , 效果一樣? 不對~USB HUB 跟數位輸出是兩回事~HUB的確跟優化有關,但HUB本身目的 不是為了一個數位輸出介面,因為OB沒有USB HUB 也能直接插主機版, 但是沒有數位輸出介面,(主機版不見得有數位輸出)有些DAC沒有USB輸入的 根本無法接到電腦上 : 4.USB HUB + 外接音效卡+DAC+耳擴 : 有點像是1 3 得合體 其實我回答到這邊也亂了...外接音效卡等於一般所稱的DAC,不管你走哪種介面 所以很少看到"外接音效卡 再 加一台DAC" 這種接法 不是完全沒有 EX: NUFORCE UDAC2 他本身是DAC又帶數位輸出能再接一台DAC USB HUB 只是提供一個很好的USB傳輸方式而已... : 這4種組合讓我很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249.3

09/30 22:13, , 1F
高階音效卡要搞到好聲不容易,通常都要再砸錢錢
09/30 22:13, 1F

09/30 22:14, , 2F
USB的話DAC還OK的話換條線焊HUB就不錯了
09/30 22:14, 2F

09/30 22:15, , 3F
簡單的說看有多少錢然後想玩到什麼程度…
09/30 22:15, 3F

09/30 22:17, , 4F
但如果怕麻煩內接音效卡確實不是好選擇…
09/30 22:17, 4F

09/30 22:25, , 5F
最近去爬文才發現現在CAS未來科技好恐怖QQ(深坑意味)
09/30 22:25, 5F

09/30 22:26, , 6F
usb串一長串比較簡單好搞?
09/30 22:26, 6F

09/30 22:28, , 7F
usb串完就差不多了, CAS...
09/30 22:28, 7F

09/30 22:45, , 8F
外接音效卡拿去接DAC挺常見的吧 當成躲避機殼內干擾源的手
09/30 22:45, 8F

09/30 22:46, , 9F
段就好了
09/30 22:46, 9F

09/30 22:48, , 10F
kitune大的意思是DAC要避免使用USB當數位輸入嗎?
09/30 22:48, 10F

09/30 22:50, , 11F
有自信處理好的話就走USB沒問題啊 畢竟介面最泛用
09/30 22:50, 11F

09/30 22:51, , 12F
但我懶 還是東西買一買 直接走火線就好 熱拔插不是很需要
09/30 22:51, 12F

09/30 22:51, , 13F
團購AES啦
09/30 22:51, 13F

09/30 23:11, , 14F

09/30 23:11, , 15F
我比較想買這個 5個以上就能開團OwO
09/30 23:11, 15F

09/30 23:19, , 16F
要躲機內干擾可以把PCI拉出來 http://0rz.tw/C2T2L
09/30 23:19, 16F

09/30 23:19, , 17F
這是看到香港人在玩的,他說效果很好
09/30 23:19, 17F

09/30 23:23, , 18F
Myav上也有人玩, 我等有團購(QTY+5)
09/30 23:23, 18F

10/01 00:33, , 19F
那麼音效卡同軸輸出和音效卡接hub用usb輸出呢? 經過hub會好
10/01 00:33, 19F

10/01 00:33, , 20F
一些嗎
10/01 00:33, 20F

10/01 00:34, , 21F
還是這單純看dac喜歡吃甚麼線來決定就好..
10/01 00:34, 21F

10/01 00:35, , 22F
要看那台DAC的USB體質決定,體質不好的就直接換同軸吧
10/01 00:35, 22F

10/01 00:36, , 23F
不過一起來當木耳順順廳也不錯ヽ(゚∀。)ノ
10/01 00:36, 23F

10/01 00:37, , 24F
體質好壞換現效果差很多 2706之類的就改方式跑吧lol
10/01 00:37, 24F

10/01 00:41, , 25F
so ga 所以小弟目前最需要的是換張數位進行曲或se 90而不是
10/01 00:41, 25F

10/01 00:41, , 26F
內建音效卡+小鐵盒hub了吧
10/01 00:41, 26F

10/01 00:44, , 27F
然後又是燒一把ˊ_>ˋ
10/01 00:44, 27F

10/01 00:45, , 28F
阿...忘了還有外接音效卡+hub可以考慮 orz
10/01 00:45, 28F

10/01 00:46, , 29F
我得先把U2榨乾才行...
10/01 00:46, 29F

10/01 01:14, , 30F
相同價錢下pci音效卡+同軸和usbhub+外接音效卡接同軸哪個好?
10/01 01:14, 30F

10/01 01:15, , 31F
預算大概又默默的生出來的...3000左右吧..
10/01 01:15, 31F

10/01 01:30, , 32F
別再soga了(? 第4的那個外接音效卡應該是指DDC?
10/01 01:30, 32F

10/01 15:14, , 33F
直接用cdp算了 電腦真難搞XD
10/01 15:14, 33F
文章代碼(AID): #1GQ5AZPN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Q5AZPN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