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蘋果這間公司是不是真的還滿垃圾的?
我認為蘋果要漲價可以,就說通膨原物料都在漲價,為了將本求利,不得不漲價。這樣講漂亮多了
噁心的是,他就轉向講是美光記憶體漲價造成的,這是不是就是故意甩鍋的意思?直接點名意思很明顯啊!
人家黃爸只會講貴是一開始,他不否認貴,但後面說你會買的很值得,且越買越便宜,因為會幫你創造更大的利潤
反觀蘋果這變講完記憶體,後面有放消息說送美國政府要納入中國記憶體供應鏈,請美國政府放行,這邊的操作也是你美國政府沒過漲價你要負責任
做生意這樣,高度跟格局是怎麼比?沒有便宜給你你就哭,人家黃爸記憶體有多少收多少,台積電產能也變成碾壓蘋果,變成台積電第一的出貨商
蘋果就是做生意不留後路也不給人面子生存空間替人家想的,有時都是他的錯,黃爸會攬在身上說,你買的這個東西是值得的,未來你會看到東西的價值
漂亮話不是每個人都要能力講的,看看兩種說法,各位不挺輝達怎麼說得過去對吧?
另外股版某教主開示說中國記憶體現在看起來也不會便宜賣你蘋果,依照這需求跟產能,你蘋果還是要花錢買後面等吧?
那這樣看下來蘋果這些操作是什麼?負面情緒甩給其他供應商,不是他的錯的意思
※ 引述《mikamitomoya (三上智也)》之銘言:
: 最近看新聞才知道
: 庫克以前就是專門在欺壓供應商的
: 所以這次記憶體漲價
: 庫克也是幕後推手之一
: 因為記憶場被壓低價格 自然不敢擴廠
: 畢竟沒有像支那那樣補貼 可以惡性競爭
: 現在記憶體缺貨 自然就是漲價 而且蘋果也沒辦法去壓低價格
: 前幾天 蘋果相關產品 都往上調漲價格
: (手機似乎還沒 不過基本上漲價應該是勢在必行)
: 以商人來說 這好像也還好
: 不過後來想了一下
: 蘋果產品都是以高利潤著稱
: 這不就表示其實蘋果可以盡量吸收漲價成本嗎?
: 結果蘋果居然二話不說 直接把成本轉嫁消費者
: 然後維持高利潤??????
: 看新聞有說庫克其實有去"請"放寬記憶體黑名單
: 讓他們可以用支那黑名單的記憶體
: 如果川普政府不肯 就漲價
: 意思就是要讓讓川普背鍋.......
: 說真的.........看到這 我都覺得蘋果真的黑心到極致了
: 直接把自己的用戶當韭菜割
: 然後明明自己有責任卻甩鍋..........
: 說道這邊 其實手機漲價 年初就料到了
: 畢竟也趁機換了手機
: 不過我覺得果粉會當果粉 自然就是被當韭菜也是果粉
: 本來想說末代ROG9 壞了 就跳蘋果試試看
: 感覺可以省了
: 不想給黑心公司賺...........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280.
--
https://i.imgur.com/Kc4llBM.jpe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222.16.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82640020.A.863.html
→
06/28 17:52,
1小時前
, 1F
06/28 17:52, 1F
→
06/28 17:53,
1小時前
, 2F
06/28 17:53, 2F
→
06/28 17:53,
1小時前
, 3F
06/28 17:53, 3F
→
06/28 18:11,
55分鐘前
, 4F
06/28 18:11, 4F
→
06/28 18:11,
55分鐘前
, 5F
06/28 18:11, 5F
→
06/28 18:11,
55分鐘前
, 6F
06/28 18:11, 6F
推
06/28 18:21,
45分鐘前
, 7F
06/28 18:21, 7F
→
06/28 18:21,
45分鐘前
, 8F
06/28 18:21, 8F
→
06/28 18:21,
45分鐘前
, 9F
06/28 18:21, 9F
推
06/28 18:23,
43分鐘前
, 10F
06/28 18:23, 10F
→
06/28 18:23,
43分鐘前
, 11F
06/28 18:23, 11F
→
06/28 18:24,
42分鐘前
, 12F
06/28 18:24, 12F
→
06/28 18:24,
42分鐘前
, 13F
06/28 18:24, 13F
→
06/28 18:25,
41分鐘前
, 14F
06/28 18:25, 14F
推
06/28 18:33,
33分鐘前
, 15F
06/28 18:33, 1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6 之 7 篇):
53
302
MobileComm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