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蘋果這間公司是不是真的還滿垃圾的?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如何當一個好男人)時間1小時前 (2026/06/28 17:26), 59分鐘前編輯推噓3(309)
留言12則, 6人參與, 28分鐘前最新討論串5/6 (看更多)
※ 引述《mikamitomoya (三上智也)》之銘言: : 蘋果產品都是以高利潤著稱 : 這不就表示其實蘋果可以盡量吸收漲價成本嗎? : 結果蘋果居然二話不說 直接把成本轉嫁消費者 : 然後維持高利潤?????? 因為繼續吸收漲價成本的話股票會跌 會出人命 (我沒買喔 不要拿我出氣) : 看新聞有說庫克其實有去"請"放寬記憶體黑名單 : 讓他們可以用支那黑名單的記憶體 : 如果川普政府不肯 就漲價 : 意思就是要讓讓川普背鍋....... 你怎麼不說是美中AI軍備競賽害的 : 說真的.........看到這 我都覺得蘋果真的黑心到極致了 不是只有蘋果漲價 安卓也有高階旗艦機種漲價 因為AI基建的關係大概去年秋天開始就漸漸漲價 : 直接把自己的用戶當韭菜割 : 然後明明自己有責任卻甩鍋.......... : 說道這邊 其實手機漲價 年初就料到了 : 畢竟也趁機換了手機 : 不過我覺得果粉會當果粉 自然就是被當韭菜也是果粉 : 本來想說末代ROG9 壞了 就跳蘋果試試看 : 感覺可以省了 : 不想給黑心公司賺........... 心態可能要改一下 不然之後會更痛苦 而且不知道要仇視誰 這只是剛開始而已 不是只有蘋果而已 我連買可變增益強波器都漲價 現在這種價格我個人稱為AI泡沫價 如果有投資AI相關股已經大賺結清出來的才適合買泡沫價3C 還待在裡面觀望的跟還沒進去的不適合 買下去就是爽到那些投資AI股已經結清出來的人 還有爽到那些為了選擇權股票跳槽 結清後又跳槽的AI產業頂層菁英工程師 還沒結清跟沒進場的還是舊機修理繼續用吧 或買二手的 WIRED上禮拜有篇新聞報導說蘋果已經盡可能在推遲漲價 該篇報導建議買二手 說現在越來越多人延長手機使用年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4.31.11.13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82638770.A.8E6.html ※ 編輯: LoveSports (64.31.11.13 日本), 06/28/2026 17:37:11

06/28 17:37, 1小時前 , 1F
盡可能推遲漲價還是漲了XD
06/28 17:37, 1F
前幾天看新聞報導說的 輝達跟雲端巨頭那些公司買晶片跟記憶體 可以把這筆支出歸在固定資產 而且可設定逐年折舊 帳面漂亮 投資人看了開心才會繼續投錢進去 可是蘋果買晶片跟記憶體是用在商品上 這是銷貨成本 如果自己吞下去帳面會越來越難看 不可能繼續撐下去的 看是要把產品設計變陽春或是請消費者負擔 蘋果那種講究的公司不可能改陽春版 終究只能走後者 帳面難看投資人跑光光 公司就完蛋了 我不是果粉喔 我只用安卓 ※ 編輯: LoveSports (64.31.11.13 日本), 06/28/2026 17:45:53

06/28 17:45, 1小時前 , 2F
零組件降價後 售價也不會跌
06/28 17:45, 2F
是的 物價就是這回事 所以這場AI泡沫通膨現在是所有人在承擔 包括非相關產業也沒投資的 不過科技業是台灣的命脈 換個角度想如果薪資待遇有提升或自己買股有賺到 這筆應該是花得下去啦 倒楣的是薪酬沒跟著漲的其他產業的人跟沒買股票的 ※ 編輯: LoveSports (64.31.11.13 日本), 06/28/2026 17:48:33

06/28 17:53, 55分鐘前 , 3F
蘋果是很黑沒錯,但任天堂索尼微軟之類的全部都漲
06/28 17:53, 3F

06/28 17:53, 55分鐘前 , 4F
06/28 17:53, 4F

06/28 17:54, 54分鐘前 , 5F
蘋果哪裡沒有陽春版了?MacBook Neo就是陽春版
06/28 17:54, 5F

06/28 17:56, 52分鐘前 , 6F
對阿電腦跟遊戲機也全都漲 新聞其實也都有報導
06/28 17:56, 6F

06/28 17:56, 52分鐘前 , 7F
不知為何民眾對蘋果漲價反彈好像比較大
06/28 17:56, 7F

06/28 17:56, 52分鐘前 , 8F
放心吧!果粉死忠的,我apple 股票買了也沒在怕的,
06/28 17:56, 8F

06/28 17:56, 52分鐘前 , 9F
因為他們就是會買單
06/28 17:56, 9F

06/28 17:56, 52分鐘前 , 10F
原來有出陽春版 感謝資訊^^
06/28 17:56, 10F

06/28 18:20, 28分鐘前 , 11F
neo叫陽春版那差不多價位的win筆電大概都是垃圾了..
06/28 18:20, 11F

06/28 18:20, 28分鐘前 , 12F
.金屬機身/500nit螢幕/高階單核效能
06/28 18:20, 12F
文章代碼(AID): #1gGEYoZc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gGEYoZc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