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蘋果這間公司是不是真的還滿垃圾的?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LoveSports (如何當一個好男人)時間1小時前 (2026/06/28 17:26)推噓3(3推 0噓 9→)留言12則, 6人參與討論串5/6 (看更多)
※ 引述《mikamitomoya (三上智也)》之銘言:
: 蘋果產品都是以高利潤著稱
: 這不就表示其實蘋果可以盡量吸收漲價成本嗎?
: 結果蘋果居然二話不說 直接把成本轉嫁消費者
: 然後維持高利潤??????
因為繼續吸收漲價成本的話股票會跌 會出人命
(我沒買喔 不要拿我出氣)
: 看新聞有說庫克其實有去"請"放寬記憶體黑名單
: 讓他們可以用支那黑名單的記憶體
: 如果川普政府不肯 就漲價
: 意思就是要讓讓川普背鍋.......
你怎麼不說是美中AI軍備競賽害的
: 說真的.........看到這 我都覺得蘋果真的黑心到極致了
不是只有蘋果漲價 安卓也有高階旗艦機種漲價
因為AI基建的關係大概去年秋天開始就漸漸漲價
: 直接把自己的用戶當韭菜割
: 然後明明自己有責任卻甩鍋..........
: 說道這邊 其實手機漲價 年初就料到了
: 畢竟也趁機換了手機
: 不過我覺得果粉會當果粉 自然就是被當韭菜也是果粉
: 本來想說末代ROG9 壞了 就跳蘋果試試看
: 感覺可以省了
: 不想給黑心公司賺...........
心態可能要改一下 不然之後會更痛苦 而且不知道要仇視誰
這只是剛開始而已 不是只有蘋果而已
我連買可變增益強波器都漲價
現在這種價格我個人稱為AI泡沫價
如果有投資AI相關股已經大賺結清出來的才適合買泡沫價3C
還待在裡面觀望的跟還沒進去的不適合
買下去就是爽到那些投資AI股已經結清出來的人
還有爽到那些為了選擇權股票跳槽 結清後又跳槽的AI產業頂層菁英工程師
還沒結清跟沒進場的還是舊機修理繼續用吧 或買二手的
WIRED上禮拜有篇新聞報導說蘋果已經盡可能在推遲漲價
該篇報導建議買二手 說現在越來越多人延長手機使用年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4.31.11.13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82638770.A.8E6.html
※ 編輯: LoveSports (64.31.11.13 日本), 06/28/2026 17:37:11
推
06/28 17:37,
1小時前
, 1F
06/28 17:37, 1F
前幾天看新聞報導說的
輝達跟雲端巨頭那些公司買晶片跟記憶體
可以把這筆支出歸在固定資產 而且可設定逐年折舊
帳面漂亮 投資人看了開心才會繼續投錢進去
可是蘋果買晶片跟記憶體是用在商品上
這是銷貨成本 如果自己吞下去帳面會越來越難看
不可能繼續撐下去的 看是要把產品設計變陽春或是請消費者負擔
蘋果那種講究的公司不可能改陽春版 終究只能走後者
帳面難看投資人跑光光 公司就完蛋了
我不是果粉喔 我只用安卓
※ 編輯: LoveSports (64.31.11.13 日本), 06/28/2026 17:45:53
→
06/28 17:45,
1小時前
, 2F
06/28 17:45, 2F
是的 物價就是這回事
所以這場AI泡沫通膨現在是所有人在承擔
包括非相關產業也沒投資的
不過科技業是台灣的命脈 換個角度想如果薪資待遇有提升或自己買股有賺到
這筆應該是花得下去啦
倒楣的是薪酬沒跟著漲的其他產業的人跟沒買股票的
※ 編輯: LoveSports (64.31.11.13 日本), 06/28/2026 17:48:33
推
06/28 17:53,
55分鐘前
, 3F
06/28 17:53, 3F
→
06/28 17:53,
55分鐘前
, 4F
06/28 17:53, 4F
→
06/28 17:54,
54分鐘前
, 5F
06/28 17:54, 5F
→
06/28 17:56,
52分鐘前
, 6F
06/28 17:56, 6F
→
06/28 17:56,
52分鐘前
, 7F
06/28 17:56, 7F
→
06/28 17:56,
52分鐘前
, 8F
06/28 17:56, 8F
→
06/28 17:56,
52分鐘前
, 9F
06/28 17:56, 9F
→
06/28 17:56,
52分鐘前
, 10F
06/28 17:56, 10F
推
06/28 18:20,
28分鐘前
, 11F
06/28 18:20, 11F
→
06/28 18:20,
28分鐘前
, 12F
06/28 18:20, 1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5 之 6 篇):
50
296
MobileComm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