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有人用過這種夾式腳架嗎?(TAKEWAY T1)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fiipe)時間12年前 (2014/06/22 17:57), 12年前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回饋一下短命的使用心得給大家 上週直接在網路訂了這款腳架 24小時很快到貨 整體的質感還算ok 但因為我主要的用途是放在平地/桌面上架相機配合遙控器使用 (70D + 15-85) 這款腳架如果單純放平地的話實在稱不上穩 三角支撐的面積太小 很容易側倒 更不可能做到垂直構圖 所以開箱把玩十分鐘左右就決定退貨了...... 沒有測試到實際夾欄杆or桌緣的功能 說不定用夾的會比較穩這樣... 原本是打算帶出國輕便使用 後來還是扛了原本的 Velbon UT-43Q 出去 以上供各位參考 ※ 引述《fiipe (fiipe)》之銘言: : 請問各位單眼大大 : (部落格 不喜勿點) http://goo.gl/bdkRw3 TAKEWAY T1鉗式腳架 : 請問有人拿單眼用過這個嗎? : 我個人感覺不太敢真的夾在什麼欄杆或是桌邊 : 但是單純放在地上或桌上不知是否穩固? : 雲台號稱承重三公斤,以一機一標準鏡大約 1.5~2.0 公斤 : 這樣還堪用嗎? : 之後會有自助旅行,帶傳統腳架實在不便 : 不知有沒有實際使用過這個的人可以說說感想跟經驗?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1.120.73.13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3431022.A.FDA.html

06/22 20:41, , 1F
記得有附一個底座,有裝嗎
06/22 20:41, 1F

06/22 20:55, , 2F
會說「三角支撐」我猜是沒有。XD 純猜測…
06/22 20:55, 2F
那個收納式的底座我有裝 不過不穩的點主要在另一邊的橡膠底桿 除非扭到極緊才完全不會動 但那個支撐平面實在很小 機身鏡頭大一點 或是放在不平的地方很容易側翻掉 ※ 編輯: fiipe (221.120.73.133), 06/22/2014 21:02:09

06/22 21:31, , 3F
如果想要穩 原PO可試試swallow tp-m1
06/22 21:31, 3F

06/22 21:32, , 4F
方方正正的很好收 帶上飛機OK 硬要講缺點就是稍重
06/22 21:32, 4F

06/22 21:51, , 5F
我這次帶出國去覺得很好用,用夾的非常穩,但是我是用Ne
06/22 21:51, 5F

06/22 21:51, , 6F
x5T+1650就是了
06/22 21:51, 6F

06/22 22:02, , 7F
想問拿來架600EX之類是否 OK
06/22 22:02, 7F
文章代碼(AID): #1JfgXk_Q (DSLR)
文章代碼(AID): #1JfgXk_Q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