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底片相機調整參數的技巧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搔搔貓咪下巴)時間1小時前 (2026/06/27 02:17), 編輯推噓1(105)
留言6則, 3人參與, 38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如題 今年年初帶著底片相機去大阪跟家人旅遊 近期才把底片拿去洗 結果回來的照片慘不忍睹 完全沒有頭緒為什麼會這樣…我是參照「陽光16法則」調整參數的,實際參數完全沒記憶畢 竟過了半年… 底片:路邊相機店買的富士200度 相機:Zenit 12XP helios-44M-6 58mm1:2 洗出來的照片(我覺得可以的) https://i.verb.tw/YUVQjCzZ.jpg
https://i.verb.tw/xFlzfzZ5.jpg
https://i.verb.tw/PUKXCwan.jpg
https://lurl.cc/FVLzz 我覺得不可以的 https://lurl.cc/RvZZf 不確定是因為機型的關係 還是本身參數的問題 很多張在機器上看的時候有對到焦 可是洗出來完全糊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161.23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SLR/M.1782497830.A.070.html

06/27 03:19, 46分鐘前 , 1F
看板《photo》問 可能會比較多人清楚
06/27 03:19, 1F

06/27 03:23, 42分鐘前 , 2F
曝光問題看負片的濃度判斷比較準確,陽光16拍負片有影還行
06/27 03:23, 2F

06/27 03:23, 42分鐘前 , 3F
,最好還是用測光表+正確曝光觀念比較穩。
06/27 03:23, 3F

06/27 03:27, 38分鐘前 , 4F
至於糊掉就要看是焦平面跑掉還是有其他因素,條件不夠多不
06/27 03:27, 4F

06/27 03:27, 38分鐘前 , 5F
好判斷
06/27 03:27, 5F

06/27 03:27, 38分鐘前 , 6F
都忘了有photo版了QQ
06/27 03:27, 6F
文章代碼(AID): #1gFi8c1m (DSLR)
文章代碼(AID): #1gFi8c1m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