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有人用過這種夾式腳架嗎?(TAKEWAY T1)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fiipe)時間12年前 (2014/06/10 01:28), 12年前編輯推噓8(8015)
留言23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請問各位單眼大大 (部落格 不喜勿點) http://goo.gl/bdkRw3 TAKEWAY T1鉗式腳架 請問有人拿單眼用過這個嗎? 我個人感覺不太敢真的夾在什麼欄杆或是桌邊 但是單純放在地上或桌上不知是否穩固? 雲台號稱承重三公斤,以一機一標準鏡大約 1.5~2.0 公斤 這樣還堪用嗎? 之後會有自助旅行,帶傳統腳架實在不便 不知有沒有實際使用過這個的人可以說說感想跟經驗?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5.141.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2334936.A.D7D.html

06/10 01:30, , 1F
這個我有,放地上拍小東西還算穩
06/10 01:30, 1F

06/10 01:32, , 2F
因為做實驗的關係,在高處要架設一臺相機拍攝,心得是
06/10 01:32, 2F

06/10 01:32, , 3F
D7000夾著住...(懸空狀態夾在鋼材構架上)
06/10 01:32, 3F

06/10 01:32, , 4F
6D+100mm f2.8 or 17-40mm f4 的重量,給你參考
06/10 01:32, 4F

06/10 01:33, , 5F
不過我比較喜歡用來配GM1,因為機身輕,夾在物體邊邊真的好
06/10 01:33, 5F

06/10 01:33, , 6F
用,又小又好帶
06/10 01:33, 6F

06/10 01:34, , 7F
Sorry 和bata7788大的推文混一起了
06/10 01:34, 7F
我幫你手動橋一下推文位置XD 另 我可能較常使用是放在地上or桌上用遙控器自拍or長曝 所以架單眼的穩定度還ok就是了? 謝謝大家 ※ 編輯: fiipe (42.75.141.8), 06/10/2014 01:37:55

06/10 02:19, , 8F
我個人覺得ok,但沒有在風大的戶外環境使用過,可能還是要
06/10 02:19, 8F

06/10 02:19, , 9F
考慮環境因素,另外我覺得用夾的有助增加穩定,如果原po在
06/10 02:19, 9F

06/10 02:19, , 10F
台北,建議帶相機直接去店面看
06/10 02:19, 10F

06/10 09:12, , 11F
用過類似的東西 但單反太重 其實夾不太住 無反OK
06/10 09:12, 11F

06/10 09:51, , 12F
可以找鋼爪的 算是頗穩 這個看起來就有點可怕
06/10 09:51, 12F

06/10 11:41, , 13F
請問樓上說的鋼爪是什麼產品呢?謝謝
06/10 11:41, 13F

06/10 18:37, , 14F
看起來從頭到尾要轉超過30圈
06/10 18:37, 14F

06/11 15:04, , 15F
@_@ 我剛買不到一周 不建議買 圓柱非常難夾
06/11 15:04, 15F

06/11 15:07, , 16F
夾我家的門 門上有凹洞 不是鎖過頭 放在桌上也不夠穩
06/11 15:07, 16F

06/11 15:11, , 17F
小弟用 D800+28 樓上推薦的 鋼爪 是Life-Phorm六腳金剛
06/11 15:11, 17F

06/11 15:12, , 18F
或者買好一點的章魚腳價也可以 不過還是建議帶腳架XD
06/11 15:12, 18F

06/11 15:14, , 19F
如果F大有想買 T1 我可以1500賣你
06/11 15:14, 19F

06/11 15:23, , 20F
或者可以買Manfrotto 桌上型腳架 相信比T1更穩更潮
06/11 15:23, 20F

06/12 01:52, , 21F
有用過類似的怪手夾在四層樓高的角鋼上,5D2+24mm T-SE
06/12 01:52, 21F

07/21 16:25, , 22F
我也有買 圓不會不好夾阿 他那個夾持有凹槽可以卡
07/21 16:25, 22F

07/21 16:26, , 23F
章魚腳我也有買 瘋狂被夾到手超痛的
07/21 16:26, 23F
文章代碼(AID): #1JbUxOrz (DSLR)
文章代碼(AID): #1JbUxOrz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