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關於修圖轉檔配備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天佑黑黑)時間12年前 (2014/06/22 13:20), 編輯推噓7(705)
留言12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evean (^^)》之銘言: : 因為DPP轉檔(RAW檔轉TIFF)與Photoshop修圖(TIFF)效能不足 : 最近萌生桌機升級的念頭 : 研究了一下 : 1.Photoshop效能和CPU的效能有關與顯卡無關(OpenGL加速是針對3D影像) 錯,這是很普遍的誤解: 包含液化這個最常用的工具及其他許多濾鏡、筆刷都有採用GPU加速, 如果沒有適合的顯示卡將會導致效能降低甚至直接使用一般CPU模式。 ref: http://helpx.adobe.com/photoshop/kb/photoshop-cs6-gpu-faq1.html : 2.記憶體數和在Photoshop開的檔案大小有關 : 3.一般狀況下16GB的記憶體在Photoshop是夠用(約可處理500MB圖檔) : http://ppt.cc/YWWF 若你沒有專業大圖或超多圖層處理的需求,以現階段大部分使用者16G很夠用了 : 4.大型圖檔請用Photoshop 64bit才可指派較多記憶體來做處理 你的OS若x64,cc安裝程式會自動裝x64。 : 5.記憶體時脈沒什麼影響1600MHz就夠用了 : 6.DPP轉檔速度和CPU效能有關 : 7.因為物理瓶頸關係傳統硬碟(HDD)在SATA 2和SATA 3差不多 : 所以主機板可以不要求完全都是SATA 3插槽 : 8.將系統、Photoshop還有圖檔放在SSD可提升Photoshop的效能 : Photoshop開啟和存檔變快外執行也變快 : 9.使用Ramdisk也可提升photoshop的效能 : 我想的問題是 : a.HDD + 16GB + 16GB(Ramdisk) : b.SSD + 16GB : 哪一個方案轉檔與修圖的效能會比較好 : 純粹針對轉檔和修圖 : 因為SSD在一般使用時只是開機開擋存檔變快 : 加上家中已經用3顆HDD不是很想再買硬碟 : 對我吸引力真的不大 : 兩個方案價格差距不大 : 但找不到評比 : 所以想問看看大家的意見 Adobe在Lightroom自己的說明就已表示過, 「若你想要更好的效能,你可以考慮RAID或者SSD。」 ref:http://goo.gl/vLxqr 緊接是實測數據: 一百張(共1.44G) HDD 4分50 秒讀入、1分10秒轉檔預視,共花6分 SSD 1分25秒讀入、1分25秒轉檔預視,共花2分50秒 SSD in Lightroom 3 1分20秒讀入、1分22秒轉檔預視,共花2分43秒. HDD + External Backup (old 5400rpm WD Passport Drive attached via USB 2.0) 6分25秒讀入、2分20秒轉檔預視,共花8分45秒 SSD + External Backup (old 5400rpm WD Passport Drive attached via USB 2.0) 2分30秒讀入/備份、1分15秒轉檔預視,共花3分45秒. SSD + External Backup (7200rpm 500GB Drive attached via USB 2.0) 2分27秒讀入/備份、1分轉檔預視,共花3分27秒. ref: http://goo.gl/sQqSbo 影片就不多說了,這裡不是影片版, 無腳本執行的情況下影片的轉檔差距甚至可到HDD的一倍快。 總結:SSD+RAMDISK。 -- 車禍實錄、各類訊息、影片翻譯、志工服務 更多第一時間的第一手消息 就觀看一百五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YiBaiW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4.249.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3414457.A.C08.html

06/22 13:34, , 1F
測試說明那個連結分成兩行了 http://goo.gl/sQqSbo
06/22 13:34, 1F

06/22 13:57, , 2F
謝謝你的說明 :)
06/22 13:57, 2F

06/22 14:03, , 3F
阿你這個就是電蝦推文那篇呀,就是預覽有明顯較快,編修和轉
06/22 14:03, 3F

06/22 14:03, , 4F
檔沒差
06/22 14:03, 4F

06/22 15:26, , 5F
樓上火氣都很大
06/22 15:26, 5F

06/22 19:56, , 6F
為何液化是「最常用的工具」…
06/22 19:56, 6F

06/22 20:57, , 7F
修飾局部線條吧 哈哈 虛偽造假用的
06/22 20:57, 7F

06/22 22:41, , 8F
一般人16會不夠用的狀態我平常大概會遇到兩種照片
06/22 22:41, 8F

06/22 22:41, , 9F
1.手動拍星球或是全景回來接 有時候一次要處理十幾張
06/22 22:41, 9F

06/22 22:42, , 10F
2.手動自己疊星軌 星軌可能會百張一次處理的
06/22 22:42, 10F

06/22 23:06, , 11F
晚輩大推總結!
06/22 23:06, 11F

10/06 20:24, , 12F
10/06 20:24, 12F
文章代碼(AID): #1JfcUvm8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JfcUvm8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