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辦理攜碼時櫃檯人員出包 求救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帳號取名是個黑歷史)時間7年前 (2019/05/24 13:40), 編輯推噓12(12027)
留言39則, 19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4/7 (看更多)
就通訊業流程來解釋這個案子,以店員的角度說明 1399免預繳的必要資格是他家三個月內千元帳單 這個案子為什麼會有問題,主要在於確認客戶方案適用資格環節有疏失 目前門市合約大多數是用電腦輸出,也就是店員在系統上點選了「1399免預繳方案」後 套印你的資料後列印 所以大概率的在合約上是有免預繳字樣,但是還是請原po把合約找出來吧,要被人威脅 時連合約都找不到要如何攻防 而店員會發生甚麼事呢? 在你沒帳單的情況下,這份合約是不符合資格的,回件總部時會被後端檢核電爆 所以唯一的辦法是請客人回店,在近期內更改為免預繳方案 低聲下氣的拜託覺得比威脅來的有效 因為客人只要打188客訴,在被檢核電爆之前,會先被知道客訴案件的區經理電爆XD 總而言之,走到司法案件之前,店員被幹掉的可能性比較高。 不過還是奉勸原Po好好的跟家人討論 繼續拖可以解決店員,但不能解決自身的問題 題外話:分享一個當年的案子,在最缺業績的月底 有兩人來店裡辦1399免預繳並給出他家帳單,高興如我辦得很快 在拿出手機準備交機時,冥冥中突然有預感,再次檢查了帳單 居然發現是變造的,做工還很精細 那兩個人知道露餡了之後找個趕時間的藉口閃了 逃過一劫的我之後在審核客戶方案資格後都會超級小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27.19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58676413.A.B4A.html

05/24 13:54, 7年前 , 1F
05/24 13:54, 1F

05/24 14:08, 7年前 , 2F
05/24 14:08, 2F

05/24 14:25, 7年前 , 3F
以這件事來說,消費者不處理的話,會是店員賠錢嗎
05/24 14:25, 3F

05/24 14:28, 7年前 , 4F
店員不會賠錢只是行政疏失而已
05/24 14:28, 4F

05/24 14:43, 7年前 , 5F
資格不符會被公司退件
05/24 14:43, 5F

05/24 14:43, 7年前 , 6F
=手機拿走了 但合約沒完成 顧客也還沒給到錢
05/24 14:43, 6F

05/24 14:44, 7年前 , 7F
我的理解對嗎
05/24 14:44, 7F

05/24 14:45, 7年前 , 8F
店員的錯比較大。
05/24 14:45, 8F

05/24 14:46, 7年前 , 9F
他有種來罵原po我覺得也蠻屌的
05/24 14:46, 9F

05/24 14:51, 7年前 , 10F
恩 店員哪有低聲 都說要告了XD
05/24 14:51, 10F

05/24 14:52, 7年前 , 11F
原po又沒帶槍,又不是偽造繳款單。哪來的告點啊
05/24 14:52, 11F

05/24 14:53, 7年前 , 12F
電信業者是怕有人拿手機不繳錢?
05/24 14:53, 12F

05/24 14:54, 7年前 , 13F
合約沒完成但是手機被拿走了,消費者不還手機的話
05/24 14:54, 13F

05/24 14:54, 7年前 , 14F
不就店員要認賠?
05/24 14:54, 14F

05/24 14:56, 7年前 , 15F
免預繳 不是每個月都要繳嗎? 要賠啥= =
05/24 14:56, 15F

05/24 14:57, 7年前 , 16F
預繳只是電信公司保障自己的步而已
05/24 14:57, 16F

05/24 14:58, 7年前 , 17F
他辦1399每月付不付得出來是他家的事啊。
05/24 14:58, 17F

05/24 14:58, 7年前 , 18F
付不出來再去告就好了。
05/24 14:58, 18F

05/24 14:59, 7年前 , 19F
同樓上,都在這版了還在意那要不要預繳的資格?資格是
05/24 14:59, 19F

05/24 15:00, 7年前 , 20F
人訂的,自然有談判妥協的空間,不然去年499怎來的
05/24 15:00, 20F

05/24 15:09, 7年前 , 21F
1399付不出來,那是風險控管的問題
05/24 15:09, 21F

05/24 15:16, 7年前 , 22F
合約簽了就是成立,只是審核回刁店員,以這種情況
05/24 15:16, 22F

05/24 15:16, 7年前 , 23F
,應該是會用調帳的方式把帳內預設的預繳金取消,
05/24 15:16, 23F

05/24 15:16, 7年前 , 24F
變成每個月繳。我文可能寫得不清楚,是建議店員要
05/24 15:16, 24F

05/24 15:16, 7年前 , 25F
低聲去協調,鬧大了對店員只有不利
05/24 15:16, 25F

05/24 15:16, 7年前 , 26F
變造帳單就另當別論了.??
05/24 15:16, 26F

05/24 15:18, 7年前 , 27F
假如原po當初接了變造的帳單,事後會有什麼懲罰嗎
05/24 15:18, 27F

05/24 15:29, 7年前 , 28F
如果接了,對方三個月不繳,變成控管戶,我就要因
05/24 15:29, 28F

05/24 15:29, 7年前 , 29F
過失賠償給公司(不過比例不知),然後公司會去告對
05/24 15:29, 29F

05/24 15:29, 7年前 , 30F
05/24 15:29, 30F

05/24 16:29, 7年前 , 31F
了解...
05/24 16:29, 31F

05/24 16:32, 7年前 , 32F
怎麼老是有人要去管人家的財務
05/24 16:32, 32F

05/24 17:05, 7年前 , 33F
原來客人三個月不繳,店員還要處罰
05/24 17:05, 33F

05/24 17:06, 7年前 , 34F
那變造的可能性有吧,變造應該就是詐欺了
05/24 17:06, 34F

05/24 17:09, 7年前 , 35F
其實我不懂把裝兇威脅當成溝通第一手段的人在想什麼
05/24 17:09, 35F

05/24 17:34, 7年前 , 36F
因為好說人家不會聽 只好用威脅的方式
05/24 17:34, 36F

05/24 18:48, 7年前 , 37F
因為人好騙啊,聽到要被告就嚇死了。
05/24 18:48, 37F

05/24 18:48, 7年前 , 38F
反正嗆人家要告又不違法
05/24 18:48, 38F

05/24 19:50, 7年前 , 39F
這感覺應該是店員跟公司勞資糾紛才對
05/24 19:50, 39F
文章代碼(AID): #1SvuEzjA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SvuEzjA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