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Metrum Octave DAC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hi)時間13年前 (2012/10/03 09:16), 編輯推噓9(907)
留言16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13 (看更多)
: → yamatai:就開始改款漲價了。他現在是剛開業,連旗艦都才上個月剛出 10/02 16:53 : → yamatai:會有興趣,是他的架構真的跟別人不一樣 10/02 17:10 : → yamatai:有能力自己設計DAC的人絕對不會是泛泛之輩 10/02 17:11 : → yamatai: DAC晶片 10/02 17:12 這幾天幾乎所有國外有關這臺的討論我都看過了 整理一下 1.荷蘭的網友說見過設計者本人 基本上這其實本來是一人公司 (公司地址其實是在住宅區內XD) 一個DIYer有點認真搞的作品 想不到太轟動 一堆代理商要來 只好被逼著越做越大 (讓我想起電光火石 在我大學時代電光火石只是個出名的DIY作品 沒像現在行銷海內外....) 2.他應該不是自己設計DAC晶片 否則他大可在IC上印上自己公司的名字 而不用刻意抹去 比較特別的應該是他用的是工業用類比晶片 然後想辦法讓他接受數位音訊 3.這台DAC會獲得一面倒評價 我想主因還是在設計基礎以及使用的晶片和市面上絕大部分DAC不同 自然聽感上就會完全不同 未必比較"好" 但絕對不一樣 比較讓我訝異的是有一個法國號職業演奏家 他說他用了這個DAC後 可以從錄音中聽出法國號的牌子! 因為每個廠牌的法國號音色都不太一樣(YAMAHA, Paxman..) 他之前用的DAC 法國號音色聽起來都很"普通" 是法國號沒錯 但區分不出廠牌 自從服用這台DAC後 可以輕易聽出不同牌子法國號的不同~~ 傳說還在延燒中 看國外網友的討論實在覺得未免也太神奇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69.72.188

10/03 09:21, , 1F
頭推 (團購團購~~~)
10/03 09:21, 1F

10/03 09:21, , 2F
外國網友:有了這台~G牌跟F牌的電吉他我都分的出來啦!
10/03 09:21, 2F

10/03 09:37, , 3F
可以用IC自己做出DAC,跟DAC晶片的差異只有大小而已啊
10/03 09:37, 3F

10/03 09:44, , 4F
因為他把晶片抹去型號 所以國外網友大家都在猜他是用哪顆
10/03 09:44, 4F

10/03 09:45, , 5F
dCS和MSB都是自己的晶片 根本不用刻意抹去型號 我意思是這樣
10/03 09:45, 5F

10/03 09:46, , 6F
原來是我弄錯了
10/03 09:46, 6F

10/03 09:47, , 7F
6moon寫成那樣害我誤會
10/03 09:47, 7F

10/03 14:34, , 8F
咦,他海外沒有附電源線,翻譯是這樣嗎?
10/03 14:34, 8F

10/03 14:48, , 9F
應該是怕給不能用的插頭,畢竟是新手
10/03 14:48, 9F

10/03 17:37, , 10F
團購了阿~~~
10/03 17:37, 10F

10/03 20:40, , 11F
團購團購!
10/03 20:40, 11F

10/03 20:45, , 12F
稍安勿躁 先等我來當謠言終結者XD
10/03 20:45, 12F

10/03 20:45, , 13F
入手價含關稅最後應該會在三萬四左右 其實也不算便宜
10/03 20:45, 13F

10/03 20:48, , 14F
如果跟192同級的話34k很超值耶XD
10/03 20:48, 14F

10/03 20:49, , 15F
直接跟廠家買大概兩萬八
10/03 20:49, 15F

10/03 20:51, , 16F
我也有興趣聽看看 有需要的話可以提供192當比較..XD
10/03 20:51, 16F
文章代碼(AID): #1GQv85Kh (Headphon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21
57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13 篇):
7
51
2
26
2
2
文章代碼(AID): #1GQv85Kh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