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GRADO SR325i/is音場營造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大胖)時間13年前 (2012/09/29 11:37), 編輯推噓5(505)
留言10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Grado SR325i/is(以下簡稱SR325)戴感還蠻常被挑剔的。 有點重又鬆鬆的。 我是還可以接受,不過看書低頭抬頭,會覺得晃來晃去的。 會想搞什麼啊!? 這支現在市售價近萬元耳機,沒辦法改良戴感嗎!? 其實這是她音場營造的手法。 手頭上有SR325的人可以試看看,把耳機壓住一點。 (氣孔沒罩住。全開放式是Grado特色。) 你會發現音場全失,實在不怎麼好聽。 把耳機放開之後,又一切回復正常。 這就是為什麼Grado明明RS1i/PS500/MPRO戴感都弄得蠻舒適的、滿貼耳的。 而SR325不能處理得貼耳的原因。 因為音場,SR325她就是靠戴著鬆鬆,讓單體跟耳朵距離拉開點這種手法營造出來的。 有空是可以試看看SR325。 非常熱情奔放的一支耳機。 印象中我到現在還沒遇到這種豪放嬌嬌女。 -- How Crazy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209.50

09/29 11:40, , 1F
那PS500呢? 也是一樣嗎
09/29 11:40, 1F

09/29 11:41, , 2F
我用m2真的好重啊~還好我也不太在意音場
09/29 11:41, 2F

09/29 11:41, , 3F
眼殘 內文有寫不一樣 XD
09/29 11:41, 3F

09/29 15:26, , 4F
你是只壓住耳機殼還是整個連氣孔都罩住?
09/29 15:26, 4F

09/29 15:26, , 5F
Grado用耳罩調音很重要 隨便換掉聲音整個都不對
09/29 15:26, 5F

09/29 15:28, , 6F
聽說有人改拜耳的耳罩,聲音就有空間感了
09/29 15:28, 6F

09/29 17:20, , 7F
我把原本的耳罩用一層襪子包起來 音場就比原來的好...
09/29 17:20, 7F

09/29 17:59, , 8F
以前從225升上來325is覺得進步很多
09/29 17:59, 8F

09/29 17:59, , 9F
後來才覺得225的聽感真的才是恰到好處
09/29 17:59, 9F

09/29 23:06, , 10F
氣孔沒罩住。全開放式是Grado特色。
09/29 23:06, 10F
※ 編輯: oscar1982law 來自: 219.85.209.50 (09/29 23:06)
文章代碼(AID): #1GPcpxIs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PcpxIs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