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建構音響觀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迴避性人格障礙症)時間13年前 (2012/09/26 23:49),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7 (看更多)
D兄聊到喇叭系統的建構,雖然跟版旨有點離題 但是還是稍微敘述一下 在一個喇叭系統的失真最嚴重的,永遠是空間造成的失真 任何空間,包括國家音樂廳!!!!! 除非是無響室才能做到很低的空間失真 所以我們要做的首要工作就是空間整頓,擺位整頓 儘量減少致命的失真。如果擺位有很大的限制,就只好借助空間等化 看你是要用只接在頻譜上等化,還是在發出反向波去抵銷音波來等化都可以 這都有工具可以做到,但是要注意的是這些工具也會造成失真 其實我們也是用不同種類的小失真來換大的失真 接下來的第二大的失真是喇叭的失真 挑一對喇叭並不容易,因為每一種設計都是妥協中求得最佳表現 除非你有無極限的預算,才可以買一些接近完美的設計 但其實喇叭是要綁後級的,因為喇叭的負載變化實在太誇張了 不管是電容式負載,或是反動勢,低阻抗,各種變化都有 所以適合的後級要挑。聲音純淨的說不定推不動,會失真連連 聲音質感有妥協,但是反映這些變化可以吃得下來的後級就會讓動態開闊有空間感 在來訊源還是很重要 我們去聽演唱會為什麼不會懷疑那是真人的表演 就算空間造成的失真很嚴重,我們還是會感到臨場感,即使擴音喇叭失真了 我們還是感受的到臨場感? 因為泛音列很完整真實,沒有被數位處理破壞殆盡 動態沒有被壓縮住 這也是為什麼如果你的訊源好到某種程度,那些空間跟喇叭失真都變得稍微可以接受 這也是為什麼調整的尚可的黑膠系統,幾乎毫無例外的比CDP音樂性好很多 因為不管是泛音列,微動態,相位都比中低階的數位系統好太多 -- 台灣人對政治真的很冷感,只有對投票很熱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204.194 ※ 編輯: yamatai 來自: 118.165.204.194 (09/26 23:51) ※ 編輯: yamatai 來自: 118.165.204.194 (09/26 23:57)

09/26 23:58, , 1F
沒好空間可以玩喇叭淚推
09/26 23:58, 1F

09/26 23:59, , 2F
拿耳機充當喇叭推~
09/26 23:59, 2F

09/26 23:59, , 3F
沒預算可以玩喇叭 QwQ
09/26 23:59, 3F

09/27 00:00, , 4F
我反過來了lol
09/27 00:00, 4F
文章代碼(AID): #1GOoGZf_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OoGZf_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