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討論] 建構音響觀
共 7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尾頁

推噓5(5推 0噓 23→)留言28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yamatai (迴避性人格障礙症)時間13年前 (2012/09/27 22:59), 編輯資訊
0
1
1
內容預覽:
下班沒多久,本來累到快打瞌睡了,看到這篇精神就來了. 真理是越辯越明的,這也是我所期待的良性討論. 首先所謂失真最大,是在講空間可以導致非常嚴重頻響凹陷. 一旦產生出現個 6dB 10dB,如果你硬要等化回來,那動態可能會吃光光. 如果這些頻段發生在人耳敏感的區段,就可能會大幅改變音樂的聽感. 我想
(還有1328個字)

推噓7(7推 0噓 15→)留言22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M16A1 (我是吃了檸檬的酸民)時間13年前 (2012/09/27 22:16), 編輯資訊
0
0
2
內容預覽:
重點在於你前一篇提到了. 要在無響室才可以得到最無失真的聲音. 那麼 你自己都承認有殘響那些有沒有的比較有水分有感情. 但 已經達到你所說的[失真]了. (別否認 自己去爬自己的文 別自打嘴巴唷). 我想說的是 之所以有你所謂的正確. 那不過是你一廂情願的感受. 而錄音師他們錄音時所做的設定. 則是
(還有1149個字)

推噓3(3推 0噓 16→)留言19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yitinglei (小小雷)時間13年前 (2012/09/27 01:39),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想借提討論一下. 耳機的空間感問題. 不外乎大概就是crossfeed的問題. 左耳只能聽到左聲道. 右邊同. 造成的空間感特殊以及容易聽覺疲勞. 但是看到大部分高階耳擴or DAC(只有少數例外)都沒有crossfeed設計. 是因為線路設計太難?成本太高?. 還是因為做出來空間感的還是很假不如不
(還有175個字)

推噓1(1推 0噓 18→)留言19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yamatai (迴避性人格障礙症)時間13年前 (2012/09/27 01:13),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測定整體 RT30/60 跟測到嚴重的相位失真導致的頻率缺陷高達10dB. 是天差地遠兩回事,我想你會提出這種問題應該明白. 適當的殘響可以造成聲音有水分較有感情. 但是要殘響多少,這個就是品味問題. 那你覺得呢? 說真的我不懂你要問甚麼?. 看哪種PA囉。. 至少我是很少聽到聽對嘴的啦. 最近聽的
(還有74個字)

推噓1(1推 0噓 1→)留言2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M16A1 (我是吃了檸檬的酸民)時間13年前 (2012/09/27 00:57), 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為什麼在浴室唱歌比較好聽. 為什麼歌手的歌聲或者A樂器要加reverl. 這些殘響明明會造成你所謂的失真. 為什沒會比較好聽. 就算給你跟錄音師一樣的設備 空間 擺位. 你也不見得能得到你所認為的聲音標準. 為甚麼呢?. pa的動態壓索可大了. 最重要的臨場感來自耳朵聽不到. 但身體感覺得到的低音.
(還有18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