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gx7、em5、a6000比較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老 伯)時間12年前 (2014/06/22 16:48), 編輯推噓5(504)
留言9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7 (看更多)
※ 引述《TKkomuro (老 伯)》之銘言: : 最近看了Sony實在流口水,天氣很熱不想買一台太重的相機XDD, : 原本就是GF2+20mmF1.7,所以沒啥鏡頭包袱,想一機一鏡提升便利性 : 請問大家 : 1. : 最近看了A6000,變焦就這個組合 : 16-70mm F4 ZA OSS : (我發現同樣的錢可以上最近新出的A77II+16-50mm F2.8 SSM) : 請問各位會選哪邊? 大家好,我又回來了,自己回自己最後的決定XDD 去Sony展示店先是試玩了A77II,對他強大的對焦能力確實嚇到了@_@!! 再走過去試玩了一下A7,然後就超級爆預算的去櫃檯結帳XDD 因為對他操控配置相當好上手(跟我的GF2一模一樣),而且比較輕.... 結果買了 A7+24-70 ZA+蔡司保護鏡+F43閃+充電器跟記憶卡(買相機居然都沒送@_@) 預算爆的好慘,快吃土了,今年內應該不會補鏡頭了 試拍了一下確實有發現在昏暗的環境下有對不太到焦的問題 : 3. : 原本M43有Di466閃燈+觸發器,這樣買A6000可以用嗎?還是要買Sony專用閃燈? : 電池NP-FW50是跟Sony NEX通用? : 感謝解答 最後因為第一次用Sony系統的相機想請問幾個問題 1.我用LR 5.2沒辦法讀取他的ARW檔,是因為版本不夠新的問題還是一定要轉檔? 2.上F43閃發現配重還是有點重,想離機閃是不是要買註明支援Sony熱靴的觸發器? 3.買變焦鏡是不是要測焦段有沒有準焦啊?因為爬文好像都沒測這顆的文章 4.鏡頭上有24.35....等各定焦鏡頭焦段標示,看大家拍攝好像也是用這特定焦段, 是有特殊含意嗎?畢竟裡面光學結構比較複雜.... 感謝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9.243.18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3426921.A.15B.html

06/22 17:32, , 1F
不要請路人拿你的單眼幫你拍照,這種失敗率高達99%
06/22 17:32, 1F

06/22 17:45, , 2F
lr版本太舊,更新後你就可以讀a7了
06/22 17:45, 2F

06/22 18:09, , 3F
50mm拍出來的構圖約略是用一隻眼睛看景時候的樣子
06/22 18:09, 3F

06/22 18:10, , 4F
35mm就是平常兩眼一起用時候看到的視角
06/22 18:10, 4F

06/22 18:11, , 5F
24、70就是比雙眼一起看還要廣和比單眼看還要窄的構圖
06/22 18:11, 5F

06/22 18:11, , 6F
拿起相機前 可以腦中想一下構圖 大概要用哪一個焦段拍
06/22 18:11, 6F

06/22 19:49, , 7F
恭喜原PO直接進入FF的世界XD
06/22 19:49, 7F

06/22 20:19, , 8F
a7+43閃若嫌配重不佳可以找手腕帶 會改善很多
06/22 20:19, 8F

06/22 20:26, , 9F
想要玩離閃,那就再買個20閃來觸發就行啦(無誤)
06/22 20:26, 9F
文章代碼(AID): #1JffXf5R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ffXf5R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