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踩到地雷-xX音響極度負面不愉快購買經驗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天鳥)時間13年前 (2012/10/28 00:11), 編輯推噓21(21064)
留言85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這件事情發生在今天,我晚上因為真的很不愉快,在外面還花了半小時以上用手機 發文,結果斷線了...現在回家重PO一次 上星期,表弟找出家裡四台黑膠唱盤,想要找地方處理,一台接在 他房間的ADAM A7喇叭上,一台接在他父親目前使用的擴大機上,我說我對黑膠不熟, 但是我知道你需要唱頭放大跟唱針,你可以到xX音響,他們滿專業的。 接著這星期表弟去了後,過幾天也把機器拿回了,我並不知道他購買了什麼物品, 也不知道他已經把東西修好了, 中間某天他只有電話問我說:你有聽過CAMBRIDGE或AMC 這牌子嗎? 我說:有,這兩個牌子新手都滿常接觸入門的。 因為我在忙,所以也沒跟他聊細節。以及不清楚他處理了哪些部份, 今日晚上因為我到東區去探望長輩,途中表弟來電, 問要不要跟他兩個朋友一起吃飯, 我問道:那你晚上要去哪? 他回:要去xX音響,因為我買的擴大機搖控器有點問題。 順便想買電源線給ADAM用 你要不要一起去給點意見? 我這時出現第一個疑問? 我說:你的ADAM喇叭不是已經有擴大機功能了嗎?為什麼要買擴大 機?你買了什麼東西?是有唱頭放大的擴大機嗎? 他說:因為我需要切換訊源,老闆就推我買 AMC 306D 我說: 這台不錯啊,新手常用,多少錢? 他說: 老闆算我9500 我查網路上都10000,還買了兩個唱針跟兩片黑膠跟整理費 共20000,他有幫我修皮帶跟清灰塵,服務不錯,沒有講價。 我說: 我有聽說這台最近有漲,但我不知道漲那麼多,這台原價大概6000, 可是這台是擴大機,你的前端唱盤跟後端喇叭都不錯,看你要不要 加點錢問問能不能問 專業的唱頭放大,比較適合。好吧,那我跟你去看看 到了現場後,老闆及表弟就在處理搖控器的問題,原來是表弟的水銀電池買錯型號, 老闆拿出正確的型號即可正常使用。 這時我開口道:老闆這台是不是漲很多? 以前好像6000左右,他是接主動喇叭,主動喇叭 已經帶有擴大機功能,是不是可以加錢買專業的唱頭放大 我不知道是不是那句原價6000或加購換產品惹到老闆,老闆就突然很激動, 老闆從這句開始每句就都很大聲的對我說: 你朋友當初買什麼東西,我跟他已經有共識了,我推薦他預算最適合的東西 你當初為什麼不跟他一起來買? 現在買完了才給一堆意見, 你知不知道主動喇叭要加前級才好聽,專業的前級要三五萬,這台已經很便宜了 我說: 可是他的主動喇叭已經有音控了,這樣子AMC又過一次前級會不會兩次放大有影響 音質,他只是需要切換訊源而非前級。 老闆說:你根本就不懂還裝懂,還亂給意見,主動喇叭音控在背面很難調,(ADAM在前面) 他當初就是想要能調音量功能的東西, (我並不清楚我表弟有這需求,我以為他只是要買唱頭放大) 而且主動喇叭的音控非前級,只是音控而已,你這已經拆封了,我們是實體店面 不能退貨了,你退給我,對我來說這已經是二手品了。 我這時被吼的已經有點不開心了,心想,為什麼不能心平氣和講, 沒想到接下來的事情更誇張, 我說: 我們沒有要退貨,只是問看看能不能加錢換更適合他需要的功能的東西。 老闆說:小老弟,你要有點雅量,我們是長輩,我們在這邊做生意三十年了,如果每個人 都像你這樣,我們不可能在這邊開這樣久。 老闆娘也開口了,我以為他是要緩和一下場面,沒想到... 她竟然說:你今天進來就一臉殺氣,一看就是要來找麻煩的!!!! 我馬上就快暴走了,差點飆出髒話, 老闆還補充:我們做生意久了,看的出來。 我說:我不懂什麼叫做一看就是要來找麻煩的,我覺得你們這種用字讓我很不舒服, 今天我就是覺得你們店家很專業,我才推薦我表弟來買,我們沒有要退貨 我也了解你的難處,我也希望你們和氣生財, 如果不方便換貨,我們也沒有硬要換,如果硬要換我們 為什麼還要特別來處理搖控器的問題,我事前並不清楚他今天要來, 什麼叫做要有雅量??是指我很沒雅量嗎? 什麼叫做一臉殺氣要來找麻煩的? 要來找麻煩我為什麼還叫我表弟來買? 此時表弟跟友人在旁邊都不知道要說什麼是好 老闆娘接著說: 沒有啦...因為你都沒有笑,進來臉就不太好看。 我說: 我的確感到非常不舒服,我現在笑不出來 老闆說: 如果你們覺得買貴了,可以跟我討論,下次買其他東西可以給你優惠 或是送一些線材配件,我們有客人買幾萬的東西我們都送幾千塊的贈品。 我說: 我今天不是要退貨的,或許你們覺得我們年輕人是新手,是小咖,不在乎我們這 一兩萬的生意。 老闆說:沒有沒有,我們專做新手的生意。 我說: 我覺得你們這種服務態度讓我很不舒服,我之前也有朋友在你們這邊買過東西 (其實我也買過只是是買小配件不好意思說,前幾年他們搬家出清,我還推人去買)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相信你們的專業,得到的卻是 進來找麻煩的這種回應 忘記是老闆娘還店員說: 沒有啦,可能大家剛剛都有點激動,一進來你口氣就不是很好。 我咧,我一進來就只是等他們在處理搖控器,見過我的網友還沒說過:skybird你殺氣好重 我說:因為老闆對我們講話聲音也很大,我不是很開心,算了,我們要走了。 我回家想跟朋友討論一下你們服務的態度。 然後從頭到尾,他們也沒有表現軟化或抱歉的意思,就一直針對我的態度在討論。 老實說我承認我也講話很大聲,但是從頭到尾沒飆髒字,倒是被說了不少 我不認為老闆適合對客人說的話。最近我也不想再講了,只想早點離開。 表弟說:那那個電池錢要多少呢? 老闆說: 那不用了, 然後我們步出店面後,我真的非常不爽,在東區時就開始要PO文了, 表弟還說:別怒了啦,買杯飲料 我說:老實說,我今天最主要會提加購是因為我覺得那台不值9500 然後我就跟表弟友人抱歉,今天大家氣氛很尷尬。 我承認這篇很像黑特文,但是今日除我和表弟一行四人外,也有一個不知是否客人在場, 如果他有想幫店家解釋的,可以指教,我並未加油添醋,我去過的店家幾乎我每家 都很推,因為大多數店家都服務很好, 今天我們消費,只是想去學習,請教老闆有沒有什麼適合的東西, 我也知道加購換東西很為難,我們並未強硬,畢竟這東西我們才買不到兩天, 但的確有店家曾經有過這樣的服務,我們也只是試著詢問。 沒想到被說成這樣。 唉...原來這年頭玩黑膠的年輕人地位那麼低 10/28 01:00 補充說明: 1.我同意店家說的 不懂裝懂,我有買過前後級不只一次的經驗, 但我的確忘記ADAM A7 的兩組IN PUT 是不像擴大機一樣可切換的,我只是直覺想到 他有兩組IN PUT, 另外,因為我的確忘記就算買兩組 輸入IN 的唱頭放大, 但是電腦也不能直接接唱頭放大再接主動喇叭。 2.我同意,講好價錢買了事後談價錢,對店家也不是很禮貌,但如果大家都和氣 我想今天我們很願意接受購買這台機器,我只是不能接受"你看起來就是要來找麻煩" 這種對客人預設立場的說法 3.我今天是希望盡量還原台詞,所以我並不想把對自己有利的台詞刪掉, 也就是我們有談到原價這部份,我更不需要把我事後(非事前)跟表弟講 我認為這台機器不值這個價錢也說出來,我只是希望盡量公平一點,把有發生的事 說出來,對店家也比較公平。 4.我並不想指名說店家是在什麼縣市或什麼路或什麼店名,請勿對號入座。 我知道我PO這篇文,可能會被網友或店家關切,並非想討個道歉或網友支持, 只是我不認為今天新手花了兩萬塊,需要被店家辱罵成這樣。 我對我自己親戚跟他朋友感到非常尷尬,因為我一向盡量推薦我去過的幾乎每個店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1.14.34

10/28 00:11, , 1F
忘記補充四台只處理兩台,因為只需要用到兩台
10/28 00:11, 1F
※ 編輯: skybird0414 來自: 1.161.14.34 (10/28 00:17)

10/28 00:24, , 2F
"我們專做新手的生意" 這樣才好宰啊 還可以擺架子 朝爽得
10/28 00:24, 2F

10/28 00:27, , 3F
去過一次 莫名其妙就被花了半個多小時說教 結果還是要推自
10/28 00:27, 3F

10/28 00:27, , 4F
大佬息怒.... 更生氣的應該是 自己推薦的店家卻這樣搞
10/28 00:27, 4F

10/28 00:27, , 5F
家的叭 不會想再去
10/28 00:27, 5F

10/28 00:28, , 6F
應該是用306D的前級輸出功能吧 姑且不論店家態度
10/28 00:28, 6F

10/28 00:29, , 7F
老洪推薦這樣搭 並不差 306D內建phono挺不錯的
10/28 00:29, 7F

10/28 00:29, , 8F
的確是用306D的前級沒錯,店家的確沒有推"不能用"的東
10/28 00:29, 8F

10/28 00:29, , 9F
西~我只是想問是不是能有更適合的產品~順便偷推坑
10/28 00:29, 9F

10/28 00:29, , 10F
否則 主動喇叭不接前級 如何接唱頭放大?
10/28 00:29, 10F

10/28 00:30, , 11F
我也同意306D是新手好機~我們也接受這台了~否則不會
10/28 00:30, 11F

10/28 00:32, , 12F
主動喇叭本身已經有音量旋紐了還是不能直接接唱頭放大
10/28 00:32, 12F

10/28 00:32, , 13F
嗎???雖然我知道純前級都很貴...
10/28 00:32, 13F

10/28 00:33, , 14F
剛斷了一句,否則不會去處理搖控器我知道退貨不合理
10/28 00:33, 14F

10/28 00:33, , 15F
我也不覺得加購是"一定要的"服務
10/28 00:33, 15F

10/28 00:37, , 16F
主動喇叭只有一個Input啊 更何況這價位的唱放
10/28 00:37, 16F

10/28 00:37, , 17F
不見得比306D內建高明
10/28 00:37, 17F

10/28 00:38, , 18F
對,所以我承認我一下子沒想到唱頭放大不能接電腦
10/28 00:38, 18F

10/28 00:38, , 19F
直接接純前前級 我想應該會比買 306D 多不少錢 ...
10/28 00:38, 19F

10/28 00:38, , 20F
的確老闆講不專業有理,不懂裝懂我可以接受
10/28 00:38, 20F

10/28 00:39, , 21F
他只要沒講那句"一看就是來找麻煩"
10/28 00:39, 21F

10/28 00:39, , 22F
我今天不會想PO這篇文...
10/28 00:39, 22F

10/28 00:39, , 23F
息怒啦XDDD
10/28 00:39, 23F

10/28 00:39, , 24F
有趣的是他也沒告訴我們單買唱頭放大不能接電腦
10/28 00:39, 24F

10/28 00:40, , 25F
天鳥兄有所不知 店家買賣當初沒議好價 事後來殺價或質疑價
10/28 00:40, 25F

10/28 00:40, , 26F
我一開始還傻傻想說唱頭放大不知有沒有2 IN的~
10/28 00:40, 26F

10/28 00:40, , 27F
與找麻煩等價 Oyz
10/28 00:40, 27F

10/28 00:40, , 28F
我知道我講那句六千碰到他的點了~不過這樣公然對客人
10/28 00:40, 28F

10/28 00:41, , 29F
只能說這 ... 應該是一個互採地雷的故事 \
10/28 00:41, 29F

10/28 00:41, , 30F
真的很佩服他的口氣
10/28 00:41, 30F

10/28 00:41, , 31F
/.\
10/28 00:41, 31F

10/28 00:41, , 32F
所以我並沒有省略掉對我有利的說詞,盡量還原現場
10/28 00:41, 32F

10/28 00:42, , 33F
說道口氣 "公道價 八萬一!"
10/28 00:42, 33F

10/28 00:43, , 34F
唱放當然有2 input的機種 小弟的唱放就有
10/28 00:43, 34F

10/28 00:44, , 35F
不過那是讓你可以同時接兩隻唱臂的
10/28 00:44, 35F

10/28 00:46, , 36F
其實ADAM A7 也是有兩個IN PUT 但老實說我沒有想到
10/28 00:46, 36F

10/28 00:46, , 37F
要音效卡直接進PC的這種想法...是我想錯了沒錯
10/28 00:46, 37F

10/28 00:46, , 38F
skybird你殺氣好重~~
10/28 00:46, 38F

10/28 00:48, , 39F
M兄別這樣~我們有在某店見過XDD
10/28 00:48, 39F

10/28 00:50, , 40F
我沒有指名道姓說是哪一家喔~只是有這種經驗而已
10/28 00:50, 40F
補充說明一些事 ※ 編輯: skybird0414 來自: 1.161.14.34 (10/28 01:05)

10/28 01:02, , 41F
天鳥兄~為了這種事情生氣不值得啦
10/28 01:02, 41F

10/28 01:03, , 42F
反正要買就比照以前光華商場買東西就好了..
10/28 01:03, 42F

10/28 01:13, , 43F
我覺得就如Dopin所說,原PO雖然沒有惡意,但這行為
10/28 01:13, 43F

10/28 01:13, , 44F
對店家來說就是找麻煩啊...
10/28 01:13, 44F

10/28 01:14, , 45F
我同意造成他們不便...所以我在意的是預設立場的用字
10/28 01:14, 45F

10/28 01:14, , 46F
"一臉殺氣一看就是來找麻煩" 連殺氣都出來...
10/28 01:14, 46F

10/28 01:52, , 47F
我剛剛夢到我小時候 AMC 306D 只要4500耶
10/28 01:52, 47F

10/28 01:53, , 48F
人 生 就 像 一 場 戲 , 因 為 有 緣 才 相 聚 。
10/28 01:53, 48F

10/28 01:53, , 49F
相 扶 到 老 不 容 易 , 是 否 更 該 去 珍 惜 。
10/28 01:53, 49F

10/28 01:54, , 50F
為 了 小 事 發 脾 氣 , 回 頭 想 想 又 何 必 。
10/28 01:54, 50F

10/28 01:54, , 51F
別 人 生 氣 我 不 氣 , 氣 出 病 來 無 人 替 。
10/28 01:54, 51F

10/28 01:54, , 52F
我 若 氣 死 誰 如 意 , 況 且 傷 神 又 費 力 。
10/28 01:54, 52F

10/28 01:54, , 53F
鄰 居 親 朋 不 要 比 , 兒 孫 瑣 事 由 他 去 。
10/28 01:54, 53F

10/28 01:54, , 54F
吃 苦 享 樂 在 一 起 , 神 仙 羨 慕 好 伴 侶 。
10/28 01:54, 54F

10/28 01:59, , 55F
因為我討論的是訂價...
10/28 01:59, 55F

10/28 02:23, , 56F
其實最適合你弟的是這個 ADL GT40
10/28 02:23, 56F

10/28 02:24, , 57F
我知道GT40有唱頭放大XDDDD
10/28 02:24, 57F

10/28 02:28, , 58F
至於這種需求的夢幻一體機是這台 Prism sound orpheus
10/28 02:28, 58F

10/28 02:28, , 59F
唉,我真的應該去開音響店
10/28 02:28, 59F

10/28 02:33, , 60F
前級都不便宜沒錯,但是耳擴就便宜了,很多都有前級輸出
10/28 02:33, 60F

10/28 02:34, , 61F
應該先問問Y兄XD
10/28 02:34, 61F

10/28 02:36, , 62F
便宜的唱放最常見的就project
10/28 02:36, 62F
(因版友提醒,為免造成話題延燒,修改標題,如有不當,還請見諒) ※ 編輯: skybird0414 來自: 1.161.14.34 (10/28 02:48)

10/28 02:48, , 63F
我猜得沒錯,project也有出USB輸入+phono的便宜前級
10/28 02:48, 63F

10/28 02:49, , 64F
叫做Pro-Ject Phono Box USB V
10/28 02:49, 64F

10/28 02:50, , 65F
建議售價美金279
10/28 02:50, 65F

10/28 02:50, , 66F
我記得PROJECT好像真的有一台這種東西...
10/28 02:50, 66F

10/28 02:56, , 67F
我在這間買RA1的說,的確比市價貴,不過只有他有貨就買了
10/28 02:56, 67F

10/28 03:03, , 68F
隨著黑膠復興跟電腦訊源大流行,這種產品應該會越來越多
10/28 03:03, 68F

10/28 05:15, , 69F
互踩地雷 真的是 越 來越經 典
10/28 05:15, 69F

10/28 10:19, , 70F
樓上 XD
10/28 10:19, 70F

10/28 10:27, , 71F
這家店怎麼這樣..
10/28 10:27, 71F

10/28 10:28, , 72F
P大家都都知道天鳥大很NICE 可惡的店家
10/28 10:28, 72F

10/28 10:52, , 73F
1.主動叭+306D,效果差多少不得而知 2.306D光價錢看了就反
10/28 10:52, 73F

10/28 10:53, , 74F
胃,現在音響店都當客人是凱子 真正nicd的店家其實占比不多
10/28 10:53, 74F

10/28 10:54, , 75F
nicd→nice
10/28 10:54, 75F

10/28 13:32, , 76F
如果phono stage不經前級直接主動式喇叭 那聲音控制
10/28 13:32, 76F

10/28 13:33, , 77F
就只能靠主動式喇叭的音量
10/28 13:33, 77F

10/28 13:57, , 78F
加油@@ 花錢不用當大爺 但更不應該買氣受
10/28 13:57, 78F

10/28 14:16, , 79F
phoho stage不能直接進主動式喇叭啦
10/28 14:16, 79F

10/28 14:16, , 80F
電平太小,阻抗也不匹配
10/28 14:16, 80F

10/28 19:50, , 81F
感謝解答
10/28 19:50, 81F

10/29 10:12, , 82F
店家態度有問題
10/29 10:12, 82F

04/20 15:13, , 83F
噓店家態度
04/20 15:13, 83F

08/18 05:22, , 84F
phoho stage https://muxiv.com
08/18 05:22, 84F

10/05 02:46, , 85F
M兄別這樣~我們有在某 https://daxiv.com
10/05 02:46, 85F
文章代碼(AID): #1GZ0UKl5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Z0UKl5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