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Edifier R1900TII 06 相關問題請益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GJ1)時間13年前 (2012/10/20 01:02), 編輯推噓4(4019)
留言23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小弟跟朋友各買了一組 一個人拿主動端一對 一個拿被動端一對 被動組一開聲並沒有比主動組好聽(被動組接綜擴) 後來上了(空心磚)腳架跟角錐 調整擺位 煲了一兩個月聲音才出來 持續聽半年至一年左右 有再進步一些的感覺 小弟拿的是主動組 用前級控制音量 秉持著一慣的手賤 有做一些調整 感覺"變化"比較大的是 1.廢掉兩顆其中一顆TDA2050 2.廢掉交聯電容 直交 3.上空心磚腳架+蒸籠架 (我跟我朋友的口味不同 聽的人聲比較多 需要柔一點) 4.對於訊源 前級 信號線的調整 能有所反應 反應還不小... 這1.2.項都是蠻針對性的做法 希望3.4.項能幫助到原po ※ 引述《cctt81 (低調‧所以升C升F)》之銘言: : 小弟日前購入 Edifier R1900TII 06 當作我第一對喇叭, : 原本打算在不知道多久的未來,等錢存夠了再升級成被動式音響。 : --- : 不過在這幾天 run 下來再加上無數次跑去順發試聽,大概對 R1900TII 06 的音色有個底 ... : 於是小弟打算之後等 run in 的時間夠久了,對高音不夠清亮的部分做調整, : 但實在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 應該不至於要把內部電路上面的元件全部都換掉才是 ? : 還有一點是雖然 R1900TII 06 本來就自帶擴大機了(是自帶後級嗎?) : 不過他應該還是有辦法單獨當被動音箱用吧?那這樣要怎麼接或是改? : 還是他自帶的放大電路就推得很不錯了,不需要這麼麻煩? : 此外,我發現筆電內建的音效晶片真的很差 !! : 聲音拉不開,層次分不出來 ... 聽起來挺難過的, : 所以有購入DAC的打算,目前是有物色到廣受好評的 DA-151, : 不曉得有經驗的先輩們有什麼更好的建議? : 價位差不多就是在 DA-151 附近, : 主要是希望聲音不要渲染過度的,能營造開闊的音場,解析力好的。 : 也歡迎使用過這組喇叭的朋友來分享心得和經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8.139.51

10/20 02:29, , 1F
受益匪淺!是說交連電容廢了是指短路嘛?這樣真的OK ?!
10/20 02:29, 1F

10/20 02:30, , 2F
要從訊源改起,DAC看樣子少不了了...啊原廠訊號線似乎不推?
10/20 02:30, 2F

10/20 02:32, , 3F
正在嘗試各種擺位!只不過房間障礙物太多有點難放...
10/20 02:32, 3F

10/20 02:32, , 4F
希望可以擺到個好位置 :) 十分感謝你耶!!
10/20 02:32, 4F

10/20 05:08, , 5F
前級已經有輸出交連電容 所以無所謂
10/20 05:08, 5F

10/20 05:12, , 6F
電線有閒錢再換 不然就自己做 房間越亂越好(無誤) 助波較少
10/20 05:12, 6F

10/20 05:14, , 7F
                         駐
10/20 05:14, 7F

10/20 09:51, , 8F
我只想說這對喇叭真的很不錯,雖然我不喜歡改機
10/20 09:51, 8F

10/20 09:52, , 9F
在小弟用過100k的喇叭系統後,還是覺得這對也很好聽
10/20 09:52, 9F

10/20 09:53, , 10F
當然音響性的層面是無法比較,但是就是平順悅耳
10/20 09:53, 10F

10/20 14:24, , 11F
原本有些想換了,於是乎便到處聽。說越級打怪有些聳動,但
10/20 14:24, 11F

10/20 14:26, , 12F
打個幾倍身價的被動叭還有餘裕。可能DIY的汗水加分也功
10/20 14:26, 12F

10/20 14:27, , 13F
不可沒。
10/20 14:27, 13F

10/20 17:45, , 14F
今天有空的時候換了個位置擺,算是正三角吧?真的改善不少
10/20 17:45, 14F

10/20 17:46, , 15F
只是這樣更明顯覺得筆電內建的音效晶片 ... 恩 ...
10/20 17:46, 15F

10/20 17:47, , 16F
只是調音量變更麻煩了...準備前級?然後接自帶的功率放大?
10/20 17:47, 16F

10/21 04:57, , 17F
升級DAC的時候買有附耳擴的也是個辦法 把他原本的音量轉
10/21 04:57, 17F

10/21 05:00, , 18F
最大聲就好 我照著買AV說的整組音量跟補償電路閹掉 沒啥差
10/21 05:00, 18F

10/21 05:02, , 19F
不過因為原本放大就在20倍左右 前級會比較難控制音量
10/21 05:02, 19F

10/21 05:04, , 20F
更正 記錯了 買AV是說升級VR閹補償電路
10/21 05:04, 20F

10/21 09:18, , 21F
恩恩!感覺可以試試看 :) 謝謝你的分享啊!
10/21 09:18, 21F

08/18 05:21, , 22F
正在嘗試各種擺位!只不 https://noxiv.com
08/18 05:21, 22F

10/05 02:45, , 23F
電線有閒錢再換 不然就 https://daxiv.com
10/05 02:45, 23F
文章代碼(AID): #1GWOUglu (Audiophil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WOUglu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