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Edifier R1900TII 06 相關問題請益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ggjj11 (GJ1)時間13年前 (2012/10/20 01:02)推噓4(4推 0噓 19→)留言23則, 4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小弟跟朋友各買了一組
一個人拿主動端一對 一個拿被動端一對
被動組一開聲並沒有比主動組好聽(被動組接綜擴)
後來上了(空心磚)腳架跟角錐 調整擺位 煲了一兩個月聲音才出來
持續聽半年至一年左右 有再進步一些的感覺
小弟拿的是主動組 用前級控制音量
秉持著一慣的手賤 有做一些調整
感覺"變化"比較大的是
1.廢掉兩顆其中一顆TDA2050
2.廢掉交聯電容 直交
3.上空心磚腳架+蒸籠架 (我跟我朋友的口味不同 聽的人聲比較多 需要柔一點)
4.對於訊源 前級 信號線的調整 能有所反應 反應還不小...
這1.2.項都是蠻針對性的做法
希望3.4.項能幫助到原po
※ 引述《cctt81 (低調‧所以升C升F)》之銘言:
: 小弟日前購入 Edifier R1900TII 06 當作我第一對喇叭,
: 原本打算在不知道多久的未來,等錢存夠了再升級成被動式音響。
: ---
: 不過在這幾天 run 下來再加上無數次跑去順發試聽,大概對 R1900TII 06 的音色有個底 ...
: 於是小弟打算之後等 run in 的時間夠久了,對高音不夠清亮的部分做調整,
: 但實在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 應該不至於要把內部電路上面的元件全部都換掉才是 ?
: 還有一點是雖然 R1900TII 06 本來就自帶擴大機了(是自帶後級嗎?)
: 不過他應該還是有辦法單獨當被動音箱用吧?那這樣要怎麼接或是改?
: 還是他自帶的放大電路就推得很不錯了,不需要這麼麻煩?
: 此外,我發現筆電內建的音效晶片真的很差 !!
: 聲音拉不開,層次分不出來 ... 聽起來挺難過的,
: 所以有購入DAC的打算,目前是有物色到廣受好評的 DA-151,
: 不曉得有經驗的先輩們有什麼更好的建議?
: 價位差不多就是在 DA-151 附近,
: 主要是希望聲音不要渲染過度的,能營造開闊的音場,解析力好的。
: 也歡迎使用過這組喇叭的朋友來分享心得和經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8.139.51
推
10/20 02:29, , 1F
10/20 02:29, 1F
→
10/20 02:30, , 2F
10/20 02:30, 2F
→
10/20 02:32, , 3F
10/20 02:32, 3F
→
10/20 02:32, , 4F
10/20 02:32, 4F
→
10/20 05:08, , 5F
10/20 05:08, 5F
→
10/20 05:12, , 6F
10/20 05:12, 6F
→
10/20 05:14, , 7F
10/20 05:14, 7F
推
10/20 09:51, , 8F
10/20 09:51, 8F
→
10/20 09:52, , 9F
10/20 09:52, 9F
→
10/20 09:53, , 10F
10/20 09:53, 10F
→
10/20 14:24, , 11F
10/20 14:24, 11F
→
10/20 14:26, , 12F
10/20 14:26, 12F
→
10/20 14:27, , 13F
10/20 14:27, 13F
推
10/20 17:45, , 14F
10/20 17:45, 14F
→
10/20 17:46, , 15F
10/20 17:46, 15F
→
10/20 17:47, , 16F
10/20 17:47, 16F
→
10/21 04:57, , 17F
10/21 04:57, 17F
→
10/21 05:00, , 18F
10/21 05:00, 18F
→
10/21 05:02, , 19F
10/21 05:02, 19F
→
10/21 05:04, , 20F
10/21 05:04, 20F
推
10/21 09:18, , 21F
10/21 09:18, 21F
→
08/18 05:21, , 22F
08/18 05:21, 22F
→
10/05 02:45, , 23F
10/05 02:45, 2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Audiophil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