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蘋果這間公司是不是真的還滿垃圾的?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單愛)時間1小時前 (2026/06/28 13:21), 編輯推噓2(3124)
留言28則, 10人參與, 10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先說我覺得蘋果根本超佛 我自己拿一年多前買的小米14 t pro 1TB 兩年不到,陸續出了15t ,17t pro 剛剛稍微整理了一下小米這幾代 T Pro 系列「1TB 大容量版」的官方上市價格。 只能說這次的價格調幅真的蠻有感的... │ Xiaomi 14T Pro│ 12GB + 1TB │ 新台幣 $19,999 │ │ Xiaomi 15T Pro│ 12GB + 1TB │ 新台幣 $19,999 │ │ Xiaomi 17T Pro│ 12GB + 1TB │ 新台幣 $27,999 簡單按了一下計算機: (27999 - 19999) / 19999 = 40% 前兩代 1TB 都踩在 19,999 這個非常香的甜甜價, 結果這次 17T Pro ,價格直接多了整整 8,000 元。 小米 用聯發科的次等旗艦都敢漲40% 蘋果我覺得剛好而已 從蘋果跳三星遇到綠線,背蓋脫膠 (發誓永不買三星),再跳小米 現在看到小米漲這鳥價 有想買一支無印 iphone 17 256G起來放 (某電商上禮拜折扣完25200元) ※ 引述《mikamitomoya (三上智也)》之銘言 : 最近看新聞才知道 : 庫克以前就是專門在欺壓供應商的 : 所以這次記憶體漲價 : 庫克也是幕後推手之一 : 因為記憶場被壓低價格 自然不敢擴廠 : 畢竟沒有像支那那樣補貼 可以惡性競爭 : 現在記憶體缺貨 自然就是漲價 而且蘋果也沒辦法去壓低價格 : 前幾天 蘋果相關產品 都往上調漲價格 : (手機似乎還沒 不過基本上漲價應該是勢在必行) : 以商人來說 這好像也還好 : 不過後來想了一下 : 蘋果產品都是以高利潤著稱 : 這不就表示其實蘋果可以盡量吸收漲價成本嗎? : 結果蘋果居然二話不說 直接把成本轉嫁消費者 : 然後維持高利潤?????? : 看新聞有說庫克其實有去"請"放寬記憶體黑名單 : 讓他們可以用支那黑名單的記憶體 : 如果川普政府不肯 就漲價 : 意思就是要讓讓川普背鍋....... : 說真的.........看到這 我都覺得蘋果真的黑心到極致了 : 直接把自己的用戶當韭菜割 : 然後明明自己有責任卻甩鍋.......... : 說道這邊 其實手機漲價 年初就料到了 : 畢竟也趁機換了手機 : 不過我覺得果粉會當果粉 自然就是被當韭菜也是果粉 : 本來想說末代ROG9 壞了 就跳蘋果試試看 : 感覺可以省了 : 不想給黑心公司賺........... ---- Sent from BePT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4.5.12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82624082.A.D74.html

06/28 13:30, 1小時前 , 1F
好的我們要繼續檢討阿婆了
06/28 13:30, 1F

06/28 13:31, 1小時前 , 2F
本版是來檢討阿婆的,中國機與pixel是護板神機無法
06/28 13:31, 2F

06/28 13:31, 1小時前 , 3F
檢討謝謝
06/28 13:31, 3F

06/28 13:37, 1小時前 , 4F
好了啦, 你這樣本版要怎麼繼續酸啦
06/28 13:37, 4F

06/28 13:44, 1小時前 , 5F
在那叫什麼?讓我們繼續檢討蘋果
06/28 13:44, 5F

06/28 13:47, 1小時前 , 6F
你有先看過去蘋果加ram加ssd是什麼價格嗎?
06/28 13:47, 6F

06/28 13:54, 1小時前 , 7F
你要比較漲價也是看i18好嗎...
06/28 13:54, 7F

06/28 13:54, 1小時前 , 8F
這不就漲價前的手機和被影響的手機亂比價
06/28 13:54, 8F

06/28 13:55, 1小時前 , 9F
而且關發哥屁事
06/28 13:55, 9F

06/28 14:01, 56分鐘前 , 10F
這邊是安卓版 稱讚蘋果幹嘛
06/28 14:01, 10F

06/28 14:02, 55分鐘前 , 11F
這邊也不是安卓版,是中國安卓版
06/28 14:02, 11F

06/28 14:06, 51分鐘前 , 12F
35美金匯率的產品=不道德、該罵的,6、7人民幣匯率
06/28 14:06, 12F

06/28 14:06, 51分鐘前 , 13F
的產品=定價策略,要體諒廠商。
06/28 14:06, 13F

06/28 14:07, 50分鐘前 , 14F
台灣畢竟不是中共 那些陸機國際版是不是跟台版就沒
06/28 14:07, 14F

06/28 14:07, 50分鐘前 , 15F
匯率問題了
06/28 14:07, 15F

06/28 14:08, 49分鐘前 , 16F
手持14TP嫌17TP太貴被標上米黑標籤的用戶在此
06/28 14:08, 16F

06/28 14:09, 48分鐘前 , 17F
標原po米黑的好像只有樓上欸...
06/28 14:09, 17F

06/28 14:09, 48分鐘前 , 18F
自己紮稻草人?
06/28 14:09, 18F

06/28 14:22, 35分鐘前 , 19F
只有Mac是影音 不得不買 蘋果手機平板根本有夠智商
06/28 14:22, 19F

06/28 14:22, 35分鐘前 , 20F
06/28 14:22, 20F

06/28 14:34, 23分鐘前 , 21F
電池、螢幕大小差那麼多怎麼比
06/28 14:34, 21F

06/28 14:36, 21分鐘前 , 22F
17tp要買1T,怎麼iphone只要256G?規格差那麼多說i
06/28 14:36, 22F

06/28 14:36, 21分鐘前 , 23F
phone便宜,不覺得很怪嗎
06/28 14:36, 23F

06/28 14:41, 16分鐘前 , 24F
笑死,話不要說太早耶,照這個漲幅,iphone18至少3
06/28 14:41, 24F

06/28 14:41, 16分鐘前 , 25F
5K
06/28 14:41, 25F

06/28 14:47, 10分鐘前 , 26F
小米低售價,成本增加自然會大幅侵蝕原本就很低的
06/28 14:47, 26F

06/28 14:47, 10分鐘前 , 27F
毛利,因此需要轉嫁給消費者。蘋果的高毛利比較能
06/28 14:47, 27F

06/28 14:47, 10分鐘前 , 28F
夠彌補成本增加,售價漲幅自然較小。
06/28 14:47, 28F
文章代碼(AID): #1gGAzIrq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gGAzIrq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