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Edifier R1900TII 06 相關問題請益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cctt81 (低調‧所以升C升F)時間13年前 (2012/10/19 21:10)推噓2(2推 0噓 18→)留言20則, 6人參與討論串1/2 (看更多)
小弟日前購入 Edifier R1900TII 06 當作我第一對喇叭,
原本打算在不知道多久的未來,等錢存夠了再升級成被動式音響。
---
不過在這幾天 run 下來再加上無數次跑去順發試聽,大概對 R1900TII 06 的音色有個底 ...
於是小弟打算之後等 run in 的時間夠久了,對高音不夠清亮的部分做調整,
但實在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 應該不至於要把內部電路上面的元件全部都換掉才是 ?
還有一點是雖然 R1900TII 06 本來就自帶擴大機了(是自帶後級嗎?)
不過他應該還是有辦法單獨當被動音箱用吧?那這樣要怎麼接或是改?
還是他自帶的放大電路就推得很不錯了,不需要這麼麻煩?
此外,我發現筆電內建的音效晶片真的很差 !!
聲音拉不開,層次分不出來 ... 聽起來挺難過的,
所以有購入DAC的打算,目前是有物色到廣受好評的 DA-151,
不曉得有經驗的先輩們有什麼更好的建議?
價位差不多就是在 DA-151 附近,
主要是希望聲音不要渲染過度的,能營造開闊的音場,解析力好的。
也歡迎使用過這組喇叭的朋友來分享心得和經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5.205.203
推
10/19 21:14, , 1F
10/19 21:14, 1F
→
10/19 21:37, , 2F
10/19 21:37, 2F
→
10/19 21:37, , 3F
10/19 21:37, 3F
→
10/19 22:16, , 4F
10/19 22:16, 4F
→
10/19 22:17, , 5F
10/19 22:17, 5F
→
10/19 22:17, , 6F
10/19 22:17, 6F
喇叭遲早會換啦!不過想說一次存完新喇叭跟擴大機的錢
所以這對應該還會用上一陣子囉!
想說既然都敗了當然要物盡其用!想看看這對喇叭有多大的本事!
R1900TII06還有挺有名氣的不是? 哈哈
只是目前為止高音還不盡人意啦 ... 不過我覺得是分音器的問題
單體本身還蠻OK的啊 ... 感覺就是沒有完全發揮到 ...
話說升周邊可以在新喇叭上面繼續用,也挺好的不是?
→
10/19 23:06, , 7F
10/19 23:06, 7F
→
10/19 23:06, , 8F
10/19 23:06, 8F
→
10/19 23:06, , 9F
10/19 23:06, 9F
→
10/19 23:06, , 10F
10/19 23:06, 10F
其實新手初裝,原本想說組一台雅瑟的v601體驗看看 ...
不過預算太高 ... 目前無法一下子就完成 ...
所以才想說先買個便宜又不會太差的喇叭來先頂著用 ~ 邊存邊買
其實原本是要找 R2700 的!但是高雄找遍了都沒有 ... TIII也是找不到
是說TII停產了,TIII似乎也停產了?只剩下 TII06 的樣子?
TII06高音用TIII的單體,低音用TII的單體 ... 挺妙的 ~
至於剛剛說要存錢買擴大機當然是想推v601囉 ~~
會提到外接擴大機來推TII06只是單純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說他是這樣做啦
所以好奇有什麼差別而已 :)
※ 編輯: cctt81 來自: 114.35.205.203 (10/19 23:19)
→
10/19 23:25, , 11F
10/19 23:25, 11F
→
10/19 23:33, , 12F
10/19 23:33, 12F
→
10/19 23:34, , 13F
10/19 23:34, 13F
→
10/19 23:35, , 14F
10/19 23:35, 14F
→
10/19 23:39, , 15F
10/19 23:39, 15F
→
10/19 23:41, , 16F
10/19 23:41, 16F
推
10/22 07:41, , 17F
10/22 07:41, 17F
→
10/22 07:42, , 18F
10/22 07:42, 18F
→
08/18 05:21, , 19F
08/18 05:21, 19F
→
10/05 02:45, , 20F
10/05 02:45, 20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Audiophil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