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Edifier R1900TII 06 相關問題請益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低調‧所以升C升F)時間13年前 (2012/10/19 21:10), 編輯推噓2(2018)
留言20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小弟日前購入 Edifier R1900TII 06 當作我第一對喇叭, 原本打算在不知道多久的未來,等錢存夠了再升級成被動式音響。 --- 不過在這幾天 run 下來再加上無數次跑去順發試聽,大概對 R1900TII 06 的音色有個底 ... 於是小弟打算之後等 run in 的時間夠久了,對高音不夠清亮的部分做調整, 但實在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 應該不至於要把內部電路上面的元件全部都換掉才是 ? 還有一點是雖然 R1900TII 06 本來就自帶擴大機了(是自帶後級嗎?) 不過他應該還是有辦法單獨當被動音箱用吧?那這樣要怎麼接或是改? 還是他自帶的放大電路就推得很不錯了,不需要這麼麻煩? 此外,我發現筆電內建的音效晶片真的很差 !! 聲音拉不開,層次分不出來 ... 聽起來挺難過的, 所以有購入DAC的打算,目前是有物色到廣受好評的 DA-151, 不曉得有經驗的先輩們有什麼更好的建議? 價位差不多就是在 DA-151 附近, 主要是希望聲音不要渲染過度的,能營造開闊的音場,解析力好的。 也歡迎使用過這組喇叭的朋友來分享心得和經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5.205.203

10/19 21:14, , 1F
換新喇叭 總比你升一堆週邊好
10/19 21:14, 1F

10/19 21:37, , 2F
換喇叭+1 另外這對印象中無法額外接擴大機
10/19 21:37, 2F

10/19 21:37, , 3F
接了也沒意義
10/19 21:37, 3F

10/19 22:16, , 4F
高頻不夠清亮,你聽錄音差的音樂反而不容易刺耳
10/19 22:16, 4F

10/19 22:17, , 5F
放腳架聲音跟層次就可以拉開不少了
10/19 22:17, 5F

10/19 22:17, , 6F
這對很好聽很耐聽了..
10/19 22:17, 6F
喇叭遲早會換啦!不過想說一次存完新喇叭跟擴大機的錢 所以這對應該還會用上一陣子囉! 想說既然都敗了當然要物盡其用!想看看這對喇叭有多大的本事! R1900TII06還有挺有名氣的不是? 哈哈 只是目前為止高音還不盡人意啦 ... 不過我覺得是分音器的問題 單體本身還蠻OK的啊 ... 感覺就是沒有完全發揮到 ... 話說升周邊可以在新喇叭上面繼續用,也挺好的不是?

10/19 23:06, , 7F
這對沒有什麼週邊可以升的啊...不過紅的好像是TIII
10/19 23:06, 7F

10/19 23:06, , 8F
TII好像比較少人討論
10/19 23:06, 8F

10/19 23:06, , 9F
而且應該是先選喇叭再挑擴大機~所以如果先買擴大機
10/19 23:06, 9F

10/19 23:06, , 10F
反而順序也有點尷尬 況且這對擴大機做在箱體裡了
10/19 23:06, 10F
其實新手初裝,原本想說組一台雅瑟的v601體驗看看 ... 不過預算太高 ... 目前無法一下子就完成 ... 所以才想說先買個便宜又不會太差的喇叭來先頂著用 ~ 邊存邊買 其實原本是要找 R2700 的!但是高雄找遍了都沒有 ... TIII也是找不到 是說TII停產了,TIII似乎也停產了?只剩下 TII06 的樣子? TII06高音用TIII的單體,低音用TII的單體 ... 挺妙的 ~ 至於剛剛說要存錢買擴大機當然是想推v601囉 ~~ 會提到外接擴大機來推TII06只是單純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說他是這樣做啦 所以好奇有什麼差別而已 :) ※ 編輯: cctt81 來自: 114.35.205.203 (10/19 23:19)

10/19 23:25, , 11F
所以想問問有沒有推薦的方式可以來改善這組喇叭的聲音 :)
10/19 23:25, 11F

10/19 23:33, , 12F
建議還是存錢一次換吧...
10/19 23:33, 12F

10/19 23:34, , 13F
恩...說得也是,也只好慢慢存 :(
10/19 23:34, 13F

10/19 23:35, , 14F
話說拿電腦當訊源的好像都要買DAC?S大覺得衝151值得嗎?
10/19 23:35, 14F

10/19 23:39, , 15F
我覺得要升級喇叭組合至少要20k以上比較有感吧~
10/19 23:39, 15F

10/19 23:41, , 16F
真的 ... 當初算一算的確是破20k,所以無法一次到位啊 哀
10/19 23:41, 16F

10/22 07:41, , 17F
R1900換交連跟橋整就會有很顯著的效果了 也不會花太多
10/22 07:41, 17F

10/22 07:42, , 18F
通常訊源輸出就有交連電容了 音響內的是可以直接拔掉短接啦
10/22 07:42, 18F

08/18 05:21, , 19F
反而順序也有點尷尬 況 https://muxiv.com
08/18 05:21, 19F

10/05 02:45, , 20F
真的 ... 當初算一 https://daxiv.com
10/05 02:45, 20F
文章代碼(AID): #1GWL54XL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WL54XL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