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找耳擴找到喇叭,路過台南品味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時間13年前 (2012/09/29 08:45), 11年前編輯推噓5(508)
留言13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 ChaosCreator:黑膠能夠勝過CD基本上是因為當年原始母帶是類比錄音 09/29 01:25 大錯特錯 請不要用這種謬論誤導板友 你以為Bernstein在DG的Mahler數位錄音的黑膠是貴假的? 你以為Gilels的貝多芬鋼琴奏鳴曲數位錄音的黑膠是貴假的? 你知不知道Michelangeli的德布西前奏曲第二冊比第一冊黑膠市場行情貴了10倍以上?? (第一冊是類比錄音 第二冊是數位錄音) ... 一堆例子 大家都是阿呆 不收CD 拼命去搶這些數位錄音的黑膠讓它奇貨可居?? -- 人生就像泡沫 吹的越大 期望越多 等到破滅了 才心生許多不甘 卻忘了即使不破 自己也還是個泡沫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3.113.20

09/29 08:56, , 1F
話說為什麼數位錄音會需要黑膠播放呢?
09/29 08:56, 1F

09/29 09:03, , 2F
因為數位母帶的應用比CD還早出現
09/29 09:03, 2F

09/29 09:09, , 3F
所以黑膠是數位母帶直接轉類比 然後CD是壓縮的44.1Khz
09/29 09:09, 3F

09/29 09:09, , 4F
理解上是這樣吧?
09/29 09:09, 4F
※ 編輯: richter 來自: 140.134.17.170 (09/29 09:21)

09/29 09:28, , 5F
當初數位儲存也是cd跟dat在pk,磁帶的讀取技術目前看起來
09/29 09:28, 5F

09/29 09:29, , 6F
效果還是比光學好,很多人現在覺得很可惜。
09/29 09:29, 6F

09/29 09:29, , 7F
可惜當時後市佔就是被SONY飛利浦打下來了
09/29 09:29, 7F

09/29 09:30, , 8F
不然說不定就沒有黑膠復興了
09/29 09:30, 8F

09/29 10:29, , 9F
台灣黑膠比歪國貴本身就不單純
09/29 10:29, 9F

09/29 10:30, , 10F
因為台灣的國外音樂黑膠目前是大宗仰賴進口
09/29 10:30, 10F

09/29 10:31, , 11F
目前大盤就那幾個,萬一聯合漲價你也沒辦法
09/29 10:31, 11F

09/29 10:31, , 12F
台灣日本大陸都有很嚴重的收集癖,所以被炒天價也是正常
09/29 10:31, 12F

09/29 17:06, , 13F
好想放大絕,還是算惹,不要傷了皇...城之內的河蟹。
09/29 17:06, 13F
※ 編輯: richter (210.66.73.237), 06/05/2015 16:55:44
文章代碼(AID): #1GPaIFIm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PaIFIm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