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討論] 出遊時,雙機雙鏡 vs 一機一鏡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Zoo)時間11年前 (2014/10/05 08:32), 11年前編輯推噓1(106)
留言7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抱歉隔了那麼久才回自己的文章。 大家的意見都挺受用,點出不少我以前沒想到的層面, 不過,請容許我再把問題縮小: 帶兩台非DSLR: 1.Ricoh GR 18 2.8 = 28 2.8 2.X-M1+35 1.4 = 50 1.4 帶一台DSLR+鏡頭 APSC+Sigma 18-35 1.8 = 28 1.8~50 1.8 若不考慮發色及1.4的光圈,其實DSLR一機一鏡的方便性並不會遜於雙DC, 在攜帶上,體積其實也差不多,輸的是重量跟低調程度(尤其是拍食物時)。 就出遊需求,你們會怎麼帶呢? 另外我是真的想問:你們真的會把GR放在口袋裡嗎?不加皮套嗎?不會入塵嗎? ※ 引述《wanzoo (Zoo)》之銘言: : 在不考慮長變焦旅遊鏡時(如18~105以上的焦段), : 帶一台有辦法兼顧小廣角(28)至標準(50)的相機,是我的習慣。 : 如果還要兼顧大光圈需求(<2.0),那麼 Sigma 18-35 1.8 插在 APS-C 上是很理想的。 : 不想帶一管那麼大根、或是不喜歡DSLR,經由 : Ricoh GR : X-M1+35 1.4 : 也是可以滿足相同的需求,只不過GR的光圈只有2.8而已,這倒不是重點。 : 捨DSLR就是為了輕便,然而, : 雙機流或許加起來仍然比較「輕」量,是否真的更「便」利就不一定了, : 因為兩台機器換來換去的,未必會只比操作一台機器快速, : 掛兩台相機在胸前有點假掰(而且要避免相機互相碰撞), : 對背包族而言,要一直從背包交換相機更是十分困難的。 : 不知道大家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Sigma 18-35,大家又覺得有什麼缺點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wanzoo (36.228.114.139), 10/05/2014 08:32:19 ※ 編輯: wanzoo (36.228.114.139), 10/05/2014 08:32:57

10/05 09:06, , 1F
我現在正在澳洲旅行。機身Df,鏡頭只有N50/f1.8與N18-35G ED
10/05 09:06, 1F

10/05 09:06, , 2F
。但我環東澳到中後期,重量考量下都只背一顆N50/1.8出門,廣
10/05 09:06, 2F

10/05 09:06, , 3F
角除非是已知會有大景才想背。但悔恨的就是少一台28mm隨身機
10/05 09:06, 3F

10/05 09:06, , 4F
10/05 09:06, 4F

10/05 09:08, , 5F
給你參加看看
10/05 09:08, 5F

10/05 09:27, , 6F
GR不會放口袋 GRD會 應該說買新的不會 二手便宜收
10/05 09:27, 6F

10/05 09:27, , 7F
的就不客氣了XD
10/05 09:27, 7F
文章代碼(AID): #1KC96Kzc (DSLR)
文章代碼(AID): #1KC96Kzc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