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討論] 出遊時,雙機雙鏡 vs 一機一鏡
在不考慮長變焦旅遊鏡時(如18~105以上的焦段),
帶一台有辦法兼顧小廣角(28)至標準(50)的相機,是我的習慣。
如果還要兼顧大光圈需求(<2.0),那麼 Sigma 18-35 1.8 插在 APS-C 上是很理想的。
不想帶一管那麼大根、或是不喜歡DSLR,經由
Ricoh GR
X-M1+35 1.4
也是可以滿足相同的需求,只不過GR的光圈只有2.8而已,這倒不是重點。
捨DSLR就是為了輕便,然而,
雙機流或許加起來仍然比較「輕」量,是否真的更「便」利就不一定了,
因為兩台機器換來換去的,未必會只比操作一台機器快速,
掛兩台相機在胸前有點假掰(而且要避免相機互相碰撞),
對背包族而言,要一直從背包交換相機更是十分困難的。
不知道大家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Sigma 18-35,大家又覺得有什麼缺點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編輯: wanzoo (36.230.247.50), 09/14/2014 09:30:14
推
09/14 09:49, , 1F
09/14 09:49, 1F
→
09/14 09:50, , 2F
09/14 09:50, 2F
推
09/14 10:20, , 3F
09/14 10:20, 3F
推
09/14 10:30, , 4F
09/14 10:30, 4F
推
09/14 11:13, , 5F
09/14 11:13, 5F
→
09/14 11:43, , 6F
09/14 11:43, 6F
→
09/14 11:43, , 7F
09/14 11:43, 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