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討論] 出遊時,雙機雙鏡 vs 一機一鏡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Zoo)時間11年前 (2014/09/14 09:29), 11年前編輯推噓4(403)
留言7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在不考慮長變焦旅遊鏡時(如18~105以上的焦段), 帶一台有辦法兼顧小廣角(28)至標準(50)的相機,是我的習慣。 如果還要兼顧大光圈需求(<2.0),那麼 Sigma 18-35 1.8 插在 APS-C 上是很理想的。 不想帶一管那麼大根、或是不喜歡DSLR,經由 Ricoh GR X-M1+35 1.4 也是可以滿足相同的需求,只不過GR的光圈只有2.8而已,這倒不是重點。 捨DSLR就是為了輕便,然而, 雙機流或許加起來仍然比較「輕」量,是否真的更「便」利就不一定了, 因為兩台機器換來換去的,未必會只比操作一台機器快速, 掛兩台相機在胸前有點假掰(而且要避免相機互相碰撞), 對背包族而言,要一直從背包交換相機更是十分困難的。 不知道大家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Sigma 18-35,大家又覺得有什麼缺點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編輯: wanzoo (36.230.247.50), 09/14/2014 09:30:14

09/14 09:49, , 1F
換機比換鏡快一些吧
09/14 09:49, 1F

09/14 09:50, , 2F
GR放口袋就好 不衝突
09/14 09:50, 2F

09/14 10:20, , 3F
可以專心玩嗎
09/14 10:20, 3F

09/14 10:30, , 4F
推樓上,我出遊都只帶RX100加上一台放口袋的底片機
09/14 10:30, 4F

09/14 11:13, , 5F
小機身的dc放口袋就好了,不用掛在脖子吧
09/14 11:13, 5F

09/14 11:43, , 6F
我用Hoolock雙肩背帶+單肩背包,雙機替換很方便,配重
09/14 11:43, 6F

09/14 11:43, , 7F
也比只用單肩背包來的好很多
09/14 11:43, 7F
文章代碼(AID): #1K5EzwBQ (DSLR)
文章代碼(AID): #1K5EzwBQ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