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5D3高ISO顆粒感很重(拍RAW用LR轉出JPG)
網頁開圖好讀版
http://www.ptt.cc/bbs/DSLR/M.1404143025.A.A13.html
介紹你一款軟體 DxO Optics pro
這軟體和LR有點像 但是他的強項是RAW檔雜訊消除和鏡頭矯正
比LR強很多,但是調色操作上還是LR比較好用
所以這兩款軟體可以互相搭配來達到最佳後製效果
話不多說 請見以下範例 (皆以RAW進行後製並套用鏡頭矯正)
EX1. 5DMk3 ISO4000 RAW
只用LR調整後製
https://farm4.staticflickr.com/3887/14541290344_6bb2161d7e_o.jpg

先進DxO消雜訊再回到LR後製
可見到暗部的雜訊處理不錯 尤其是兩位女生頭髮的部分
https://farm6.staticflickr.com/5154/14519700446_a205732250_o.jpg

EX2. D300s ISO6400 RAW
只用LR除雜訊 其他無調整
https://farm6.staticflickr.com/5550/14356365027_da7fc75685_o.jpg


以上可見到DXO消雜訊與顏色還原明顯勝過LR
雖然細節有抹掉 但是這本來就是高ISO造成的現象
EX3. D300s ISO6400 JPEG+RAW
機身JPEG直出無修改 猶如當代藝術大師的油畫名作
(根本悽慘無比不知道在拍什麼鬼)
https://farm4.staticflickr.com/3891/14356361247_c51fd1bc03_o.jpg

只用LR後製 比起機身直出好了很多 但是雜訊還是很多
(我除噪參數調50 再上去就變油畫了)
https://farm4.staticflickr.com/3898/14541860842_52c3aa0fe9_o.jpg

先DxO消雜訊再輸出DNG回到LR調整
簡直妙手回春看起來像是ISO800拍的
https://farm4.staticflickr.com/3868/14356230538_d2e5b85e94_o.jpg

DXO雜訊消除真的很強大 在消雜訊的同時還保留大部分細節
D300s平常用JPEG直出頂多ISO1600勉強接受
再上去到3200 6400的畫質簡直慘不忍睹要你命
正當我絕望想要換新相機的同時
還好我發現有DXO 這款消除雜訊的神器
彷彿遇見了現代華陀讓我的D300S可用ISO直達6400
可以再戰十年了哈哈 ~~~ 不過說實在的後製程序繁瑣
有錢還是買好一點的相機比較省事吧XD
以上照片皆可在我的flickr下載原圖
https://www.flickr.com/photos/kofyo/sets/72157645032079498/with/1435624452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3.248.14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4143025.A.A13.html
※ 編輯: yoyohu (223.143.248.146), 06/30/2014 23:44:31
推
07/01 00:10, , 1F
07/01 00:10, 1F
推
07/01 00:22, , 2F
07/01 00:22, 2F
推
07/01 06:54, , 3F
07/01 06:54, 3F
→
07/01 07:18, , 4F
07/01 07:18, 4F
推
07/01 23:35, , 5F
07/01 23:35, 5F
推
07/02 00:41, , 6F
07/02 00:41, 6F
→
07/02 00:41, , 7F
07/02 00:41, 7F
→
07/02 15:51, , 8F
07/02 15:51, 8F
推
07/02 20:20, , 9F
07/02 20:20, 9F
→
07/02 20:23, , 10F
07/02 20:23, 10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