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蘋果這間公司是不是真的還滿垃圾的?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三上智也)時間1小時前 (2026/06/28 09:57), 編輯推噓3(10718)
留言35則, 17人參與, 11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最近看新聞才知道 庫克以前就是專門在欺壓供應商的 所以這次記憶體漲價 庫克也是幕後推手之一 因為記憶場被壓低價格 自然不敢擴廠 畢竟沒有像支那那樣補貼 可以惡性競爭 現在記憶體缺貨 自然就是漲價 而且蘋果也沒辦法去壓低價格 前幾天 蘋果相關產品 都往上調漲價格 (手機似乎還沒 不過基本上漲價應該是勢在必行) 以商人來說 這好像也還好 不過後來想了一下 蘋果產品都是以高利潤著稱 這不就表示其實蘋果可以盡量吸收漲價成本嗎? 結果蘋果居然二話不說 直接把成本轉嫁消費者 然後維持高利潤?????? 看新聞有說庫克其實有去"請"放寬記憶體黑名單 讓他們可以用支那黑名單的記憶體 如果川普政府不肯 就漲價 意思就是要讓讓川普背鍋....... 說真的.........看到這 我都覺得蘋果真的黑心到極致了 直接把自己的用戶當韭菜割 然後明明自己有責任卻甩鍋.......... 說道這邊 其實手機漲價 年初就料到了 畢竟也趁機換了手機 不過我覺得果粉會當果粉 自然就是被當韭菜也是果粉 本來想說末代ROG9 壞了 就跳蘋果試試看 感覺可以省了 不想給黑心公司賺........... -- El Psy kongro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124.16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82611871.A.477.html

06/28 10:05, 1小時前 , 1F
所以安卓手機漲價就不算黑心,嗯嗯
06/28 10:05, 1F

06/28 10:08, 1小時前 , 2F
至少之前安卓漲價時果粉那群實在很噁心
06/28 10:08, 2F

06/28 10:12, 1小時前 , 3F
認同樓上+1
06/28 10:12, 3F

06/28 10:12, 1小時前 , 4F
難道三星就沒漲價嗎
06/28 10:12, 4F

06/28 10:16, 1小時前 , 5F
無聊
06/28 10:16, 5F

06/28 10:16, 1小時前 , 6F
看準你果粉都是死忠的啊,軟體再怎爛都會吹捧,庫克
06/28 10:16, 6F

06/28 10:16, 1小時前 , 7F
笑哈哈
06/28 10:16, 7F

06/28 10:17, 1小時前 , 8F
漲價沒問題啊 現在噴的是他利潤高還直接轉嫁吧
06/28 10:17, 8F

06/28 10:25, 54分鐘前 , 9F
漲多沒差,果粉會繼續支持
06/28 10:25, 9F

06/28 10:26, 53分鐘前 , 10F
果粉就愛這一味
06/28 10:26, 10F

06/28 10:29, 50分鐘前 , 11F
本板日常 蘋果是最黑心的
06/28 10:29, 11F

06/28 10:35, 44分鐘前 , 12F
真的把這個版當安卓版用了?
06/28 10:35, 12F

06/28 10:35, 44分鐘前 , 13F
是不是沒待過供應鍊?
06/28 10:35, 13F

06/28 10:35, 44分鐘前 , 14F
任何買方市場的採購都是以量制價 跳過中間貿易商直
06/28 10:35, 14F

06/28 10:35, 44分鐘前 , 15F
接跟工廠交易 同質性工廠都會被攤開比價 互相殺價
06/28 10:35, 15F

06/28 10:35, 44分鐘前 , 16F
競爭 因為單量太誘人了 這在商場是再正常不過
06/28 10:35, 16F

06/28 10:36, 43分鐘前 , 17F
哪家不是轉嫁啊...
06/28 10:36, 17F

06/28 10:36, 43分鐘前 , 18F
相反的 產品變成賣方市場 情況倒轉
06/28 10:36, 18F

06/28 10:38, 41分鐘前 , 19F
原PO去買飲料應該是要五毛給一塊的大善人
06/28 10:38, 19F

06/28 10:41, 38分鐘前 , 20F
你就不是他的目標客群而已,沒漲你也不會跳蘋果
06/28 10:41, 20F

06/28 10:44, 35分鐘前 , 21F
或當公司銷售業務遇到像蘋果這零件採購一年8丶9千
06/28 10:44, 21F

06/28 10:44, 35分鐘前 , 22F
萬的被壓低價格會嗆回去老子不想做你家的訂單 去找
06/28 10:44, 22F

06/28 10:44, 35分鐘前 , 23F
其他家??
06/28 10:44, 23F

06/28 10:46, 33分鐘前 , 24F
星黑最愛說拿蘋果救援 現在拿三星救援就可以了?
06/28 10:46, 24F

06/28 10:47, 32分鐘前 , 25F
這版不是本來就安卓版?更準確是支機版
06/28 10:47, 25F

06/28 10:48, 31分鐘前 , 26F
三星自家產dram 面板 存儲 是不是沒漲價?
06/28 10:48, 26F

06/28 10:52, 27分鐘前 , 27F
連續豪大雨後蔬菜量少價漲你家附近賣菜的還不是一
06/28 10:52, 27F

06/28 10:52, 27分鐘前 , 28F
樣漲價
06/28 10:52, 28F

06/28 10:53, 26分鐘前 , 29F
我以為這種商業邏輯是常識呢
06/28 10:53, 29F

06/28 10:57, 22分鐘前 , 30F
庫克:難道你要買安卓嗎?
06/28 10:57, 30F

06/28 11:07, 12分鐘前 , 31F
買pixel吧 豪華價格配3年前的處理器效能
06/28 11:07, 31F

06/28 11:07, 12分鐘前 , 32F
平常本版什麼機都推,起爭議時「本版最愛共機」「P
06/28 11:07, 32F

06/28 11:07, 12分鐘前 , 33F
ixel不是護板神機嗎」笑死
06/28 11:07, 33F

06/28 11:08, 11分鐘前 , 34F
反正這個板引戰都不會有事,板主早死了
06/28 11:08, 34F

06/28 11:08, 11分鐘前 , 35F
來了~左打三星右打安卓腳踹共機的,就是二樓說的xD
06/28 11:08, 35F
文章代碼(AID): #1gG7-VHt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gG7-VHt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