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N家閃燈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Waz)時間12年前 (2014/06/22 14:55), 編輯推噓10(10010)
留言20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版上各位前輩好 好奇的小弟我又來發問了 雖然目前並沒有外閃 問這個問題有點紙上談兵 不過在爬一些文章時有了這樣的疑問 還是抱著一顆求知的心來版上尋找解答XD 如果機身本身可以用內閃控外閃(CTL) 那購入機頂閃燈SB700 等級以上的當主燈的用意是什麼呢? 小弟google過 機身控外閃的方式雖然預閃是可見光,實際發出紅外線訊號 但其實出力其實可以忽略,甚至可用濾片把可見光都濾掉 高階閃燈當主燈控外閃應該也是相同模式吧? 因為之前的機身是d5000 所以有爬過相關文章 想玩離機就得購入能當主燈的閃燈或是離閃觸發器 省錢一點就是光觸發 但是別人的光也會讓你的閃燈閃就是了 但現在換了d7000 可以內閃控外閃 在想是否第一支閃燈購入sb600就夠我玩了~~~ 還有請版上先進幫忙解惑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27.3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3420134.A.060.html

06/22 15:06, , 1F
就可以了 d7000內建引閃ok
06/22 15:06, 1F

06/22 15:06, , 2F
購入SB700以上的當主燈的用意 <-總有裝在機頂的時候吧
06/22 15:06, 2F

06/22 15:07, , 3F
SB600當做機頂閃的缺點:GN略小,變焦範圍只到85
06/22 15:07, 3F

06/22 15:08, , 4F
無小反光板(加減有用),回電稍慢
06/22 15:08, 4F

06/22 16:02, , 5F
除了GN外,SB910還可以控制其他閃燈,玩Nikon的創意閃燈系
06/22 16:02, 5F

06/22 16:02, , 6F
06/22 16:02, 6F

06/22 16:24, , 7F
機頂閃燈不能改變方向阿,如果離機燈在你後面就觸發不了
06/22 16:24, 7F

06/22 16:24, , 8F
N家閃燈建議有預算就攻頂買SB910
06/22 16:24, 8F

06/22 16:45, , 9F
對齁我都忽略到如果外閃在後面 內閃根本觸發不到XD
06/22 16:45, 9F

06/22 16:46, , 10F
910 可能賺錢後會考 目前首選SB600當機頂閃 之後也能當副燈
06/22 16:46, 10F

06/22 16:59, , 11F
找無線TTL引閃器吧 原廠閃燈那種遙控法 死角不少 白天難用
06/22 16:59, 11F

06/22 17:19, , 12F
有推薦的引閃器嗎
06/22 17:19, 12F

06/22 18:09, , 13F
便宜的就一對YN-622N吧 多燈可再買YN-622N-TX當主控 還不錯
06/22 18:09, 13F

06/22 18:42, , 14F
或是你想把離機燈藏在柱子或牆壁後面,也是觸不到的,顆
06/22 18:42, 14F

06/22 19:33, , 15F
yn622 跟本就 神器啊
06/22 19:33, 15F

06/22 21:06, , 16F
大陸製引閃器可用,但是不太穩定偶而會罷工,只勝在CP值。
06/22 21:06, 16F

06/22 21:11, , 17F
SB600夠不夠? 要看你的題材,桌上靜物可以,半身人像勉強
06/22 21:11, 17F

06/22 22:49, , 18F
推622N,很多人用
06/22 22:49, 18F

06/23 01:39, , 19F
還是其實買副廠燈,之後買引閃器就好@@
06/23 01:39, 19F

06/23 09:55, , 20F
可以等的話等神牛鋰電池那顆吧!只是N家不知道何時出 XD
06/23 09:55, 20F
文章代碼(AID): #1Jfdtc1W (DSLR)
文章代碼(AID): #1Jfdtc1W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