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拍攝營隊的火球火棍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桑德斯上校)時間13年前 (2013/07/08 21:38), 編輯推噓5(500)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大學的時候朋友都在玩火舞 我也就拍了四年..有一些小小心得 因為手邊沒有之前的硬碟 只挑了一些較早期的 傷眼請見諒 http://tinyurl.com/m5yocmq http://tinyurl.com/kj528n3 http://tinyurl.com/mqd7336 基本上都是手持 閃燈後簾同步 機身M模式 閃燈我也習慣用M 不然就要-ev (現場光線以火光為主 閃燈太強會把火光蓋掉 氣氛就沒了) 手持是由於比較好移動 換角度換構圖 為什麼要閃燈呢? 打閃燈是要將表演者的肢體動作凍住 有玩火舞的都知道 肢體的動作算是重點 所以要打閃把他照亮 不然只會有一堆圈圈 一方面也要打閃燈 才知道是誰在劃圈圈 後簾同步是等軌跡拖出來後 再閃一下結束 假如前簾同步的話 人的動作會與軌跡無法一致 但有時候軌跡會被身體蓋住 變成好像穿進了身體裡...後簾的小小缺點 http://tinyurl.com/mvvm2lf http://tinyurl.com/lnzcgpt http://tinyurl.com/kxcxjaj http://tinyurl.com/lfj95te 再來要看他是火球、火棍、還是LED 是用木炭 還是煤油 由於亮度相差會很大 速度也會有差 因此數值要不斷的調整 另外也要視表演場地的背景亮度而定 比如用煤油 很亮 就可能要縮光圈或降ISO 快門大概都1.6"~2" 太快沒軌跡 太久會過曝 有時候人體會出現"分身" 因為火光太強 又再打閃燈 相當於二次曝光 http://tinyurl.com/m7nyo2y http://tinyurl.com/mybv3xc 大概是這樣 一些小心得 拍火舞最大的挑戰就是 要不斷變更曝光數值 不停測試--失敗--測試--成功 都在短短幾秒要完成 構圖也要快 不然一下子就表演結束了 也建議可以熟悉一下火舞有哪些動作 對於拍攝上更能預測構圖 ※ 引述《ty930602 (笨謙)》之銘言: : 請問各位大大 : 小弟新手拿D5100 : 想要拍攝營隊中的營火晚會表演 如火球火棍 : 請問光圈快門ISO值要如何設定 : 才能拍出軌跡的感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45.125 ※ 編輯: ghtwht 來自: 118.171.45.125 (07/08 21:42)

07/08 21:57, , 1F
推!!!這篇寫的我最近才完全了解正要開始練習拍呢~~
07/08 21:57, 1F

07/08 21:57, , 2F
07/08 21:57, 2F

07/08 22:05, , 3F
這厲害了! 推阿!
07/08 22:05, 3F

07/08 23:08, , 4F
Billy!!
07/08 23:08, 4F

07/09 00:23, , 5F
補充一下 火把拍攝 後廉可以上1/2濾色片 光線溫和自然
07/09 00:23, 5F
※ 編輯: ghtwht 來自: 118.171.45.125 (07/09 01:08)
文章代碼(AID): #1Hsi3czj (DSLR)
文章代碼(AID): #1Hsi3czj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