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拍攝營隊的火球火棍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笨謙)時間13年前 (2013/07/05 10:14), 編輯推噓8(8010)
留言18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 (看更多)
請問各位大大 小弟新手拿D5100 想要拍攝營隊中的營火晚會表演 如火球火棍 請問光圈快門ISO值要如何設定 才能拍出軌跡的感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136.219

07/05 10:21, , 1F
快門慢就OK了 剩下的只影響最終曝光的程度
07/05 10:21, 1F

07/05 10:21, , 2F
火球火棍轉速應該很快,快門1秒可能就夠了,一直要上腳
07/05 10:21, 2F

07/05 10:21, , 3F
架,光圈大小就看你想要火球的大小囉
07/05 10:21, 3F

07/05 10:55, , 4F
如果裝閃燈要開後廉同步
07/05 10:55, 4F

07/05 11:00, , 5F
謝謝!!
07/05 11:00, 5F

07/05 11:12, , 6F
剛打錯字= =! 一定要上腳架(請記得關防手震功能) 如果開
07/05 11:12, 6F

07/05 11:14, , 7F
閃燈的話,建議讓環境吃光減少(縮光圈 低iso) 否則你閃
07/05 11:14, 7F

07/05 11:14, , 8F
出來的人像會很可怕= =!因為火球在長曝時本來就會照亮舞
07/05 11:14, 8F

07/05 11:15, , 9F
者了
07/05 11:15, 9F

07/05 14:11, , 10F
實際拍攝經驗是快門一秒左右 可以有一個完整的圈
07/05 14:11, 10F

07/05 14:15, , 11F
因為人物會跑動,如果要拍光軌跡可以手持拍攝,甩個火球最
07/05 14:15, 11F

07/05 14:16, , 12F
多五分鐘,上腳架不方便移動,手持 http://ppt.cc/wsr6
07/05 14:16, 12F

07/05 15:46, , 13F
感謝各位!!
07/05 15:46, 13F

07/05 16:54, , 14F
好美!!!!!可惜小弟的營隊不玩這種
07/05 16:54, 14F

07/05 19:37, , 15F
我表演過 滿恐怖的XD 不過看到照片的時候很爽
07/05 19:37, 15F

07/06 01:36, , 16F
很多用寶特瓶裝螢光棒代替的XD
07/06 01:36, 16F

07/06 04:31, , 17F
玩過火球!一直被火球砸中背部很爽 ~"~
07/06 04:31, 17F

07/13 01:55, , 18F
上腳架會穩一點 http://goo.gl/lVNEz
07/13 01:55, 18F
文章代碼(AID): #1HrYmGRn (DSLR)
文章代碼(AID): #1HrYmGRn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