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無聊的抓底噪的筆記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時間13年前 (2012/10/06 11:47),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後來我買了有線電視用的ground loop isolator。 實在也沒空去光華找便宜,也懶得等淘寶。 所以是買了下面這個。 【世同電子-電視保護器】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207116173472 =>>簡單一句話,很有效。 把ground loop解決掉以後,就沒有可以聽到的底噪了。 (M902 音量超過99那種不算。) 我後來無聊又試了一下另外接到排插所附的同軸保護。 http://www.amazon.com/dp/B000HPX46U/ =>>確定了那個音量90以上會跑出來的高頻音是排插幹的。 也就是說,就算排插的同軸保護跟isolator同級, 他本身也不知道哪裡造成了底噪。 小結: 有ground loop問題,無任何保護:音量80即有明顯底噪。 使用排插的同軸保護:音量90以上高頻底噪。 只用isolator:無底噪 isolator外另接排插的同軸保護:音量90以上高頻底噪。 ※ 引述《ChaosCreator ()》之銘言: : =>>昨天想在宿舍聽SACD時耳機(GMP435s)接上M902赫然發現有很大的底噪。 : 宿舍這邊是這樣接的(M902後接耳機跟主動式喇叭) : Oppo BDP-93 ----------------- RCA ---------- M902 聽SACD走這條 : -- HDMI -- TV -- : 3.5mm轉平衡 -- M902 看電視/藍光走這條 : 數位機上盒 -- HDMI -- TV -- : 筆電 -- USB -- Hiface轉同軸 ---------------- M902 : =>>Oppo這台以前用過一陣子,在過去的配置下是沒有什麼底噪的, : 所以暫時不認為是他的問題。 : 後來發現平衡輸入也會有類似的底噪,想說會不會是平衡跟RCA在互相干擾? : 拔掉其中之一,沒有幫助。 : 加上端子保護套,沒有幫助。 : 換RCA線,沒有幫助。 : 直到我因為同時要測電視的HDMI輸入埠問題時把數位機上盒的HDMI拔掉, : 底噪消失了......... : 老實說,我不知道電視其中一個HDMI埠有問題這件事情有沒有影響, : 但現實就是雜訊從數位機上盒的HDMI順著電視一起影響到Oppo的類比輸出。 : (而且是除了M902所有機器都待機之下都還是聽得到的底噪) : =>>由於電視沒有多餘輸入埠給數位機上盒用,一時有點絕望, : 『要我不能同時看電視的意思囉....』 : 後來想到自己有在用防凸波排插,本來想說住新房子應該不用太擔心雷擊, : 也就沒用上Cable的保護功能。死馬當活馬醫,把Cable轉接過排插那邊再進機上盒, : 底噪大幅度的降低了,之前是音量80超明顯,現在是音量90以上才有感覺。 : 這樣至少可以接受了....反正把機上盒連到電視的HDMI拔掉就可以完全無底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4.139.103
文章代碼(AID): #1GRwdaAO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RwdaAO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