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無聊的抓底噪的筆記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時間13年前 (2012/09/27 20:58), 編輯推噓1(104)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昨天想在宿舍聽SACD時耳機(GMP435s)接上M902赫然發現有很大的底噪。 宿舍這邊是這樣接的(M902後接耳機跟主動式喇叭) Oppo BDP-93 ----------------- RCA ---------- M902 聽SACD走這條 -- HDMI -- TV -- 3.5mm轉平衡 -- M902 看電視/藍光走這條 數位機上盒 -- HDMI -- TV -- 筆電 -- USB -- Hiface轉同軸 ---------------- M902 =>>Oppo這台以前用過一陣子,在過去的配置下是沒有什麼底噪的, 所以暫時不認為是他的問題。 後來發現平衡輸入也會有類似的底噪,想說會不會是平衡跟RCA在互相干擾? 拔掉其中之一,沒有幫助。 加上端子保護套,沒有幫助。 換RCA線,沒有幫助。 直到我因為同時要測電視的HDMI輸入埠問題時把數位機上盒的HDMI拔掉, 底噪消失了......... 老實說,我不知道電視其中一個HDMI埠有問題這件事情有沒有影響, 但現實就是雜訊從數位機上盒的HDMI順著電視一起影響到Oppo的類比輸出。 (而且是除了M902所有機器都待機之下都還是聽得到的底噪) =>>由於電視沒有多餘輸入埠給數位機上盒用,一時有點絕望, 『要我不能同時看電視的意思囉....』 後來想到自己有在用防凸波排插,本來想說住新房子應該不用太擔心雷擊, 也就沒用上Cable的保護功能。死馬當活馬醫,把Cable轉接過排插那邊再進機上盒, 底噪大幅度的降低了,之前是音量80超明顯,現在是音量90以上才有感覺。 這樣至少可以接受了....反正把機上盒連到電視的HDMI拔掉就可以完全無底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5.5.56

09/27 21:05, , 1F
大概是形成迴路接地了..
09/27 21:05, 1F

09/27 21:25, , 2F
推樓上 大概是ground loop了...
09/27 21:25, 2F

09/27 21:35, , 3F
謝啦,我應該需要cable tv ground loop isolator
09/27 21:35, 3F

09/27 21:35, , 4F
倒是這玩意台灣要去哪裡買?
09/27 21:35, 4F

09/27 21:40, , 5F
買Tripp Lite的isobar專插音響以外的東西 應該會好很多
09/27 21:40, 5F
文章代碼(AID): #1GP4rVg4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P4rVg4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