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無聊的抓底噪的筆記已回收
=>>昨天想在宿舍聽SACD時耳機(GMP435s)接上M902赫然發現有很大的底噪。
宿舍這邊是這樣接的(M902後接耳機跟主動式喇叭)
Oppo BDP-93 ----------------- RCA ---------- M902 聽SACD走這條
-- HDMI -- TV --
3.5mm轉平衡 -- M902 看電視/藍光走這條
數位機上盒 -- HDMI -- TV --
筆電 -- USB -- Hiface轉同軸 ---------------- M902
=>>Oppo這台以前用過一陣子,在過去的配置下是沒有什麼底噪的,
所以暫時不認為是他的問題。
後來發現平衡輸入也會有類似的底噪,想說會不會是平衡跟RCA在互相干擾?
拔掉其中之一,沒有幫助。
加上端子保護套,沒有幫助。
換RCA線,沒有幫助。
直到我因為同時要測電視的HDMI輸入埠問題時把數位機上盒的HDMI拔掉,
底噪消失了.........
老實說,我不知道電視其中一個HDMI埠有問題這件事情有沒有影響,
但現實就是雜訊從數位機上盒的HDMI順著電視一起影響到Oppo的類比輸出。
(而且是除了M902所有機器都待機之下都還是聽得到的底噪)
=>>由於電視沒有多餘輸入埠給數位機上盒用,一時有點絕望,
『要我不能同時看電視的意思囉....』
後來想到自己有在用防凸波排插,本來想說住新房子應該不用太擔心雷擊,
也就沒用上Cable的保護功能。死馬當活馬醫,把Cable轉接過排插那邊再進機上盒,
底噪大幅度的降低了,之前是音量80超明顯,現在是音量90以上才有感覺。
這樣至少可以接受了....反正把機上盒連到電視的HDMI拔掉就可以完全無底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5.5.56
→
09/27 21:05, , 1F
09/27 21:05, 1F
推
09/27 21:25, , 2F
09/27 21:25, 2F
→
09/27 21:35, , 3F
09/27 21:35, 3F
→
09/27 21:35, , 4F
09/27 21:35, 4F
→
09/27 21:40, , 5F
09/27 21:40, 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17
57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