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電源線 鍍銀頭 鍍銠頭聲音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PHOENIXBEC)時間13年前 (2012/09/26 21:24), 編輯推噓2(2013)
留言15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鍍銠和鍍銀走向類似但應該還是有差異 想請問同時比較過的版友有人比較過各自優缺嗎(同時以同廠牌同級而言) 最近把電源線從鍍銠換成紅銅 原本聲音華麗但有些刺激和過亮 中頻也有點乾縮 換紅銅後又矯枉過正太柔化缺乏凝聚力 華麗感和聲線也幾乎不見了 現在是考慮紅銅混搭鍍銀或鍍銠頭 看能不能取兩邊優點 在考慮要鍍銀還是鍍銠 另外是公頭用紅銅 鍍層用母頭 還是倒反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137.138

09/26 21:28, , 1F
我比較喜歡黃銅..電源線都黃銅@@
09/26 21:28, 1F

09/26 21:28, , 2F
之前從鍍銠→紅銅 感想和你差不多 有點矯枉過正的感覺
09/26 21:28, 2F

09/26 21:28, , 3F
有沒有聲底類似黃銅,但解析、背景更好一點的材質呢?
09/26 21:28, 3F

09/26 21:33, , 4F
近期我就會試銠和紅銅無鍍混搭看看
09/26 21:33, 4F

09/26 21:33, , 5F
沒試過還真不知會取兩善還是兩害...
09/26 21:33, 5F

09/26 21:34, , 6F
另外剛有版友建議能一試鍍金
09/26 21:34, 6F

09/26 21:41, , 7F
問一下是哪牌的鍍銠頭?
09/26 21:41, 7F

09/26 21:45, , 8F
便宜的ACT
09/26 21:45, 8F

09/26 21:52, , 9F
也許你需要換好一點的頭(!?)
09/26 21:52, 9F

09/26 21:53, , 10F
古河有較便宜的鍍銠
09/26 21:53, 10F

09/26 22:01, , 11F
推文好像沒推到~鍍金可以考慮
09/26 22:01, 11F
說到鍍金 忘掉我有用過 古河我用過FI-15ME(G) 搭的是他自家線 有種特殊臘味 底盤偏虛 音場小 小家碧玉型感覺 當然這跟線身也有關係 ※ 編輯: phoenixbec 來自: 118.171.137.138 (09/26 22:12)

09/26 22:10, , 12F
鍍金+1 2合1沒解成功就試試看鍍金吧
09/26 22:10, 12F
想說po了就描述清楚點聽敢好了 鍍銠: 音場僅小一點點 高頻頭前低頻耳邊 中頻遠 比較呈橢圓 高頻線調刻畫深且粗 延伸尾韻直 較多細節 中頻稍乾一點 有點斷層感 低頻上段豐但不厚 下段凝聚有種彈跳感 背景噪動感比較多些 dt880p配起來不差 K701悲劇 HD650有點詭異 透明到不太像HD650聲音 但還不錯就是 紅銅: 音場大 高頻退到兩耳前 低頻退更遠相兩端壓 中頻反而凸出在耳邊 高頻完全無聲線可言 柔滑 看不清聲音邊界(反話就是解析有被吃感覺) 細碎泛音多 高頻至一定程度有迅速衰減感 中頻豐也厚 但不是屬於有水份那一種 此外有種獨特的透明度 低頻全體都散 收束不起來 dt880p悲劇 K701不差 HD650...就是標準沒處理好HD650 厚 糊 慢XD 只能說換個頭像換一條線 變化實在太大 初玩真的不能一次動太多環節不然聲音整個跑掉 混搭改天一試 ※ 編輯: phoenixbec 來自: 118.171.137.138 (09/26 22:37)

09/26 22:22, , 13F
線身是?
09/26 22:22, 13F

09/26 22:43, , 14F
MS Audio純銀線XDDD
09/26 22:43, 14F

09/27 13:05, , 15F
我覺得用ACT不如用 8215C(T)+4781 這種組合 便宜聲音不錯
09/27 13:05, 15F
文章代碼(AID): #1GOm87hf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Om87hf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