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有APSC轉跳M43系統的心得嗎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dgr)時間11年前 (2014/10/04 16:35), 11年前編輯推噓16(16014)
留言30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M4/3用戶來護航了 ※ 引述《ethanptt (before the midnight)》之銘言: : 個人倒是認為M43可能也快不行了,怎麼說呢? : 如果你是S家,C家,N家的高層,你會怎麼做? : 這三家的重心都放在FF或者APSC上面, : 現在一吋的隨身機如RX100M3,都已經讓其他一吋的系統死光光了 我覺得死光與否可以看看半年後canon G7X跟panasonic CM1銷售數字再來評斷 至於Nikon 1系列的滅亡我覺得跟SONY倒是沒關係....而是自殺 我作夢夢到V2跟V3的銷售量慘到代理商都不太敢屯庫存 希望店家客訂 : 我猜接下來這三家可能就會向再大一號的M43下手了, : 屆時中低階玩家可能就會直接買M43的隨身機, : 缺少中低階新手玩家的購買,廠商不賺錢,M43差不多也就玩完了。 別間不敢說 Canon EOS-M因為當初網路上測試的對焦速度太悲劇 以台灣來說,一上市每一間店都被代理商塞了超大量的機器 開始賣是因為價錢跌破2萬還有騙人的廣告(大誤) 開始大賣是因為價錢跌到一萬出頭,比類單眼還便宜 以至於台灣代理商到現在還不敢進M2,以CANON擠牙膏的能力我看短期內 不可能會有讓大家跌破眼睛的產品出現 NIKON 1的 J系列大賣也是價錢降到比類單眼還便宜才開始熱賣 : 我都覺得應該往FF邁進了說, : 只是鏡頭一堆出清不了所以才繼續玩APSC  這倒未必 回想A7/A7R跟E-M1同時推出的前幾個月  在B&H之類的銷售數字 E-M1似乎甩了這兩台好幾條街  FF在歐美的消費者眼中  似乎沒有想像中吃香?  我倒是有認識數個已有FF的人在試用過A7/A7R以後買了E-M1 因為他們非職業用戶,拍東西不需要漂亮的散景或高ISO的純淨度來加持 他們要的是操控性........ 但也是有例外啦 我遇過有兩三個歐巴桑揹著D4+大三元來買相機配件 聊天聊到定焦鏡的時候表示不知道甚麼叫定焦鏡 於是就問為什麼會買D4+大三元 歐巴桑表示因為剛開始學攝影,老師說不缺錢的話就一次攻頂才不用換 ................................... : 引言太多恕刪 : ※ 引述《white4go1 (Ouch!)》之銘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8.137.11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2411752.A.377.html

10/04 17:14, , 1F
ff本來就是少數,到街上走一圈就知道,ptt不是全世界XD
10/04 17:14, 1F

10/04 17:26, , 2F
FF超少的啦 我親朋好友根本只有我拿
10/04 17:26, 2F
※ 編輯: dgr (220.128.137.114), 10/04/2014 17:54:42

10/04 18:00, , 3F
重點就是,如果出rx100m3的m43版,m43真的活的下去?
10/04 18:00, 3F

10/04 18:09, , 4F
SONY出rx1~~全篇幅沒人倒呀= =
10/04 18:09, 4F

10/04 18:10, , 5F
panasonic不用別人出m43的片幅dc,自己就出Lx100了
10/04 18:10, 5F

10/04 18:12, , 6F
歐巴桑好猛...
10/04 18:12, 6F

10/04 18:16, , 7F
全幅機又重又貴~比起M4/3~一般拍照的人不太會想用...
10/04 18:16, 7F

10/04 18:18, , 8F
rx100版m43相當於gm1+15/8
10/04 18:18, 8F

10/04 18:35, , 9F
Nikon 1 代理商賣太貴惹~~~
10/04 18:35, 9F

10/04 18:44, , 10F
NIKON1真的太貴了....
10/04 18:44, 10F

10/04 18:57, , 11F
相較於M4/3和一些APSC的DSLR~NIKON 1 V貴到很難下手...
10/04 18:57, 11F

10/04 21:47, , 12F
日本E-M1用戶不會輸給A7家族唷,台灣大底論不一定通用
10/04 21:47, 12F

10/04 22:59, , 13F
某樓忽略了很多人討厭SONY顏色這件事情 機身性能很強
10/04 22:59, 13F

10/04 22:59, , 14F
不代表拍出來的東西大家都很喜歡 買相機如果都是追性能
10/04 22:59, 14F

10/04 23:00, , 15F
那永遠也追不完的......
10/04 23:00, 15F

10/04 23:02, , 16F
Nikon1 跟EOS-M 去年有辦法進銷售排行榜都是因為降到超低價才
10/04 23:02, 16F

10/04 23:03, , 17F
一口氣竄上來的....
10/04 23:03, 17F

10/04 23:27, , 18F
fuji x-a1 也是超低價啊,市佔率就是上不來..
10/04 23:27, 18F

10/04 23:37, , 19F
我在想XA1的作用是不是在消SENSOR庫存XD
10/04 23:37, 19F

10/04 23:40, , 20F
目前一直在等XA1二手降到目標價呀~~
10/04 23:40, 20F

10/04 23:49, , 21F
可是我覺得XA1那片是另外買的耶 FUJI出機器的哲學也是很奧妙
10/04 23:49, 21F

10/04 23:56, , 22F
XA1的那一片跟別人不一樣耶,感覺不是庫存XD
10/04 23:56, 22F

10/05 00:02, , 23F
XD 我開玩笑sorry 那片感光元件表現真的不錯
10/05 00:02, 23F

10/05 00:03, , 24F
除了機身材質比較塑料之外 價位上相當適合入FUJI坑呀~
10/05 00:03, 24F

10/05 00:52, , 25F
比窮學生更高戰力-歐吉桑、歐巴桑 強勢來襲!!
10/05 00:52, 25F

10/05 11:23, , 26F
歐巴桑居然不會嫌醜醜跟超重的D4?要是我就推Leica....
10/05 11:23, 26F

10/05 11:54, , 27F
SONY顏色受討厭應該是台灣比較嚴重XD
10/05 11:54, 27F

10/05 18:12, , 28F
國外蠻多人喜歡SONY色彩,可能和台灣喜好口味有關
10/05 18:12, 28F

10/05 18:14, , 29F
畢竟每個國家的審美觀和民族性本來就不會一樣
10/05 18:14, 29F

10/06 21:28, , 30F
那歐巴桑應該跟花媽一樣虎背熊腰吧
10/06 21:28, 30F
文章代碼(AID): #1KBx5eDt (DSLR)
文章代碼(AID): #1KBx5eDt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