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有APSC轉跳M43系統的心得嗎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爹卡路恰)時間11年前 (2014/10/03 09:08), 11年前編輯推噓66(66067)
留言133則, 4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自從因為覺得自己技術不好 DC拍不出我想的感覺後 放棄小DC Nikon Coolpix 5200後 自己就改拿著D90 + 16-85 和 T116 到處亂拍 因為發現自己根本沒修圖的耐心 所以最後都直出JPG了 這一年來一直在考慮換機子 本來是考慮升級 D7100 或者 直接衝FF系統 但是最近看到M43這系統 覺得好輕巧阿 這也是我爬文看到 他唯一的好處阿 暫時看上EM1 想問一下 有人有從APSC 跳到M43的嗎?? 雖然好像大部分人都是直接跳F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7.195.1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2298491.A.875.html

10/03 09:10, , 1F
文末是廣告嗎 要拿掉喔
10/03 09:10, 1F
※ 編輯: mquare (36.237.195.15), 10/03/2014 09:11:23 ※ 編輯: mquare (36.237.195.15), 10/03/2014 09:15:22

10/03 09:14, , 2F
我用FF 現在也有入手M43的中階機身 除了輕巧之外 機
10/03 09:14, 2F

10/03 09:14, , 3F
身操作方便 對焦性能較佳 鏡頭便宜也都是考量的因素
10/03 09:14, 3F

10/03 09:15, , 4F
像G5 按個iA模式就可以拿給路人拍了 相當好用
10/03 09:15, 4F

10/03 09:17, , 5F
我之前都是跟朋友借450D 不過現在穩定使用G5跟GM1
10/03 09:17, 5F

10/03 09:18, , 6F
其實畫質感覺差距還好 畢竟是不同年代的機身了
10/03 09:18, 6F

10/03 09:19, , 7F
覺得最不方便的是耗電速度 出國每天都要充電
10/03 09:19, 7F

10/03 09:19, , 8F
我想~畫質的差距遠不如體機重量的差距,(單反APS-C換M43)
10/03 09:19, 8F

10/03 09:20, , 9F
個人認為直出主要看色調,之前用過EPL5就是不習慣色調
10/03 09:20, 9F

10/03 09:20, , 10F
*體積
10/03 09:20, 10F

10/03 09:20, , 11F
但是G5的evf所見即所得 GM1的峰值對焦真的很好用
10/03 09:20, 11F

10/03 09:21, , 12F
至於錄影功能就不用比了 450D根本沒辦法錄...
10/03 09:21, 12F

10/03 09:24, , 13F
只是真的會想念Canon的直出色彩 確實比較漂亮...
10/03 09:24, 13F

10/03 09:27, , 14F
昨天看到這個,有趣http://tinyurl.com/pnzxjod
10/03 09:27, 14F

10/03 09:28, , 15F
你原本要換FF是為了畫質的話,那就不用考慮m43了
10/03 09:28, 15F

10/03 09:32, , 16F
A7S
10/03 09:32, 16F

10/03 09:33, , 17F
又要ff又要輕便的話就只好推a7了
10/03 09:33, 17F

10/03 09:36, , 18F
我拿D90,用了一陣子的GF2我放棄了
10/03 09:36, 18F

10/03 09:37, , 19F
A7 XE2 XT1
10/03 09:37, 19F

10/03 09:53, , 20F
沒事考慮換機子,然後又沒有目標,FF也有計畫,又想m43
10/03 09:53, 20F

10/03 09:54, , 21F
聽起來似乎是很奇怪阿,但我也是有這種被錢咬的經驗啦
10/03 09:54, 21F

10/03 09:54, , 22F
反正花掉就沒事了
10/03 09:54, 22F

10/03 09:56, , 23F
想換FF又想輕巧的話 就A7系列
10/03 09:56, 23F

10/03 10:02, , 24F
懶的修圖上富士就對了
10/03 10:02, 24F

10/03 10:02, , 25F
a7要跟現在一樣超廣角要貼好幾萬,這也是要考慮
10/03 10:02, 25F

10/03 10:10, , 26F
轉換raw那個我覺得還好 自己用LR可以調出差不多的樣子
10/03 10:10, 26F

10/03 10:51, , 27F
APSC系統現在還比的上GX7嗎??
10/03 10:51, 27F

10/03 10:51, , 28F
GX7+12-35 or 25mm F1.4 在APSC下不知要花多少錢來實現
10/03 10:51, 28F

10/03 10:52, , 29F
相同的性能
10/03 10:52, 29F

10/03 11:13, , 30F
GX7可用ISO有比A6K高嗎? 對焦點有比A6K多嗎? 速度有
10/03 11:13, 30F

10/03 11:13, , 31F
比A6K快嗎? 電量有比A6000多嗎? 動態範圍有比A6K廣嗎
10/03 11:13, 31F

10/03 11:13, , 32F
? 色階有比A6K大嗎? FPS有比A6K多嗎? 有比A6K輕嗎?
10/03 11:13, 32F

10/03 11:13, , 33F
16-70+A6K
10/03 11:13, 33F

10/03 11:13, , 34F
有比A6000薄嗎? 有比A6K小嗎? 有比A6K便宜嗎? 機
10/03 11:13, 34F

10/03 11:13, , 35F
身做不到的事,花多少錢都無法跟上。
10/03 11:13, 35F

10/03 11:14, , 36F
不過對焦A6K就算了...
10/03 11:14, 36F

10/03 11:24, , 37F
a6k對焦不好嗎!?
10/03 11:24, 37F

10/03 11:27, , 38F
m43就是cp值高的鏡頭群囉 但是可用iso比不上apsc 要不要
10/03 11:27, 38F
還有 55 則推文
10/03 18:05, , 94F
GX7:整個畫面都是我的對焦點!~另推 暗部對焦真的強大
10/03 18:05, 94F

10/03 18:24, , 95F
m43跳到富士,顏色好看照片就好看,也懶的修圖
10/03 18:24, 95F

10/03 18:29, , 96F
43要糊成那樣可以阿,請參閱0.95系列,保證你張張縮
10/03 18:29, 96F

10/03 18:44, , 97F
要景深淺請洽120 其實這不太算135的強項
10/03 18:44, 97F

10/03 19:00, , 98F
現在有電子快門應該好點,否則當初用0.95隨便都爆快門
10/03 19:00, 98F

10/03 19:04, , 99F
6x7真是糊到不行 105當標準鏡用
10/03 19:04, 99F

10/03 19:21, , 100F
看到樓上突然想到有一次顧店 客人指著645D問這是哪台機器
10/03 19:21, 100F

10/03 19:22, , 101F
我就說:這是645D 是中片幅的機器
10/03 19:22, 101F

10/03 19:23, , 102F
客人用鄙視的眼神說:蛤 做這麼大台還沒有做到全幅哦
10/03 19:23, 102F

10/03 19:24, , 103F
回到問題 如果只想不修圖直出 還是認真一下看看哪間的發色
10/03 19:24, 103F

10/03 19:25, , 104F
你最愛 不然解決了體積問題顏色不愛也是一場空
10/03 19:25, 104F

10/03 20:49, , 105F
背景糊牽拖FF 那以前底片怎麼辦 人人都FF
10/03 20:49, 105F

10/03 22:55, , 106F
推樓上 以前的底片的確人人FF 技術好壞馬上分高下
10/03 22:55, 106F

10/03 23:34, , 107F
也不是任何場合縮光圈就能解決景深過淺的問題呀...
10/03 23:34, 107F

10/03 23:34, , 108F
有次用5D拍,縮到f7.1了還是不習慣那個糊
10/03 23:34, 108F

10/03 23:35, , 109F
真不曉得是我使用的問題還是拍攝對象問題...
10/03 23:35, 109F

10/03 23:36, , 110F
只能說我的口味跟大多數人不太一樣吧
10/03 23:36, 110F

10/03 23:51, , 111F
樓上使用那顆鏡頭啊?
10/03 23:51, 111F

10/04 00:02, , 112F
1200MM
10/04 00:02, 112F

10/04 00:02, , 113F
會說這個只會讓人笑
10/04 00:02, 113F

10/04 00:30, , 114F
當然不是樓上說的那顆囉~記得是顆大光圈鏡頭...
10/04 00:30, 114F

10/04 00:34, , 115F
焦段是50mm的樣子
10/04 00:34, 115F

10/04 00:35, , 116F
不過後來用24-105mm拍,覺得自己的眼光實在太獨特了
10/04 00:35, 116F

10/04 00:35, , 117F
連那顆鏡頭帶來的淺景深也無法接受,只好遷就4/3囉
10/04 00:35, 117F

10/04 00:36, , 118F
註:鏡頭和機身都是短時間借來試拍
10/04 00:36, 118F

10/04 00:36, , 119F
後來看多了FF的照片,怎樣都無法說服自己去接受那散景
10/04 00:36, 119F

10/04 00:38, , 120F
只好認為自己和FF的特性不太合吧...
10/04 00:38, 120F

10/04 01:04, , 121F
蠻瞎的 所以樓上用M43從來沒開過小於5.6的光圈
10/04 01:04, 121F

10/04 01:20, , 122F
真的滿獨特的
10/04 01:20, 122F

10/04 03:51, , 123F
以前底片就有APSC了
10/04 03:51, 123F

10/04 05:46, , 124F
ff光圈7.1不要太嚴謹來算m43大概是f3.5
10/04 05:46, 124F

10/04 05:51, , 125F
看來只有iPhone 6可以滿足這個需求了XD
10/04 05:51, 125F

10/04 09:15, , 126F
FF 50mm F7.1焦段景深同43 25mm f3.5 會很糊嗎?=w=
10/04 09:15, 126F

10/04 23:15, , 127F
R大會錯意了,我開過小於f5.6的光圈,只是很少用到XD
10/04 23:15, 127F

10/04 23:17, , 128F
說也奇怪,FF和APS-C的散景我都覺得很糊,4/3卻剛剛好
10/04 23:17, 128F

10/04 23:18, , 129F
這奇妙的感覺究竟從何而來?我也說不清楚...
10/04 23:18, 129F

10/04 23:26, , 130F
而且在我還摸索各片幅時就有這樣的感覺了,說不定是
10/04 23:26, 130F

10/04 23:26, , 131F
冥冥之中注定好的?
10/04 23:26, 131F

10/05 20:02, , 132F
糾鏡是甚麼樣的神秘力量讓樓上的忘記縮光圈....
10/05 20:02, 132F

10/05 20:15, , 133F
歹勢,有提到已縮光圈唷~
10/05 20:15, 133F
文章代碼(AID): #1KBVRxXr (DSLR)
文章代碼(AID): #1KBVRxXr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