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A7R的一些問題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司馬雲)時間11年前 (2014/10/03 10:05), 11年前編輯推噓27(27058)
留言85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最近想換a7r,不過卻發現不少問題 第一個問題是微震的問題 想問這情況很嚴重嗎?有人說是因為a7r畫素太高 那不知道如果不使用36mp的jpeg直出,改用24mp或12mp直出會不會改善? 第二個是紅移(閘)的問題 有看到是說是感光元件的邊緣失光,所以導致照片的四周會有偏紅的情況 如果不考慮轉接的情況下,原廠的鏡頭會有這問題嗎?包含aps-c的鏡頭 轉接其它家的鏡頭不知道會不會很嚴重? 第三個是可用iso 我看dpreview的資料,感覺能接受的iso大概到6400 但是a7s我看了很久,我也覺得能接受的iso大概也到6400... a7r跟a7s的可用iso是不是差不多? 第四個問題是有人跟我說a7s的動態範圍比較高 不過看到現在都找不到評測支持這個說法,是有這回事嗎? 只有看到測光可以測到-4ev而已 不好意思問了一堆問題 比較在意的就是第一跟第三個問題 因為到現在還在a7r跟a7s裡這兩台挑一台... 而且a7s感覺好不熱門,不管是這裡還是dc_sale版,都是a7r的文章數遠大於a7s 如果a7r的微震問題不嚴重,再加上可用iso跟a7s不是差太多 那我會比較傾向a7r,畢竟搭配FE55夜拍的話iso大概開到1600就差不多了 會開到6400除非要拍銀河,再高上去也用不太到就是... 目前是用d90跟fuji x-e1 打算買a7r或a7s搭55跟2470再加上一隻macro(大概會是tamron90吧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113.20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2301922.A.D5B.html

10/03 10:17, , 1F
1.只是縮圖 當然比較看不出來微震
10/03 10:17, 1F

10/03 10:18, , 2F
2.原廠的不會有問題,轉接就看哪顆鏡頭囉
10/03 10:18, 2F

10/03 10:19, , 3F
3.看個人眼睛 4.高iso下的確是a7s好
10/03 10:19, 3F

10/03 10:21, , 4F
a7s仍舊是拍影片導向的機種,低iso下不會贏a7/a7r
10/03 10:21, 4F

10/03 10:23, , 5F
借問一下 Sony的矩陣測光好像偏暗 請問機身有內建曝光
10/03 10:23, 5F

10/03 10:24, , 6F
偏移的功能嗎?
10/03 10:24, 6F

10/03 11:19, , 7F
A7S剛出 而且價位高 當然不熱門
10/03 11:19, 7F

10/03 11:33, , 8F
微震是因為實體前後簾,比半電子、全電子的A7/s明顯
10/03 11:33, 8F

10/03 11:33, , 9F
,加上高畫素又會被放大。A7s可用iso應該高很多,實
10/03 11:33, 9F

10/03 11:33, , 10F
拍圖比較準
10/03 11:33, 10F

10/03 11:34, , 11F
A7S在低ISO下或許沒A7或A7R出色 但高ISO可是很威的
10/03 11:34, 11F

10/03 11:34, , 12F
假如當時SONY一次就把A7 A7R A7S一起發表 我怎麼樣也不會買
10/03 11:34, 12F

10/03 11:36, , 13F
A7R 因為拍RAW好肥大 用不到高畫素 暗部對焦也真的有點遜
10/03 11:36, 13F

10/03 11:37, , 14F
不過這只是我的使用習慣更適合A7S 還是要看個人的需求
10/03 11:37, 14F

10/03 11:39, , 15F
其實說低ISO比較差,數據說在iso 200就跟A7/r相去不
10/03 11:39, 15F

10/03 11:39, , 16F
遠,之後A7s就一路領先
10/03 11:39, 16F

10/03 12:16, , 17F
跟我一樣沒事會看100%自爽的 A7R是好選擇XD
10/03 12:16, 17F

10/03 12:17, , 18F
iso一般開3200 後製完全不抹 細節跟顏色還是蠻ok的
10/03 12:17, 18F

10/03 12:20, , 19F
微震個人感覺還好,LCD取景比較容易出現(姿勢的問題吧?
10/03 12:20, 19F

10/03 12:21, , 20F
快門拉一下應該不是很嚴重的問題
10/03 12:21, 20F

10/03 12:28, , 21F
第一個問題用低畫素當然會改善 但這樣你買高畫素幹麻?
10/03 12:28, 21F

10/03 12:29, , 22F
事後再縮圖意思也是一樣的啊 而且把高畫素當問題很奇怪
10/03 12:29, 22F

10/03 12:30, , 23F
就好像問說去吃到飽餐廳都吃太撐要怎麼辦一樣奇怪
10/03 12:30, 23F

10/03 13:06, , 24F
A7S你覺得可用只有6400那其他相機大概只有2000~3200了,不
10/03 13:06, 24F

10/03 13:06, , 25F
只A7R
10/03 13:06, 25F

10/03 13:28, , 26F
A7r是個定位很奇怪的機器,價錢五萬 對焦GG 畫質電
10/03 13:28, 26F

10/03 13:28, , 27F
爆一堆全幅機 可是要拍好也不容易還有手震問題
10/03 13:28, 27F
原來a7s是剛出啊@@,難怪我想說a7s的討論怎麼比a7r少這麼多 選a7r有一些原因是因為少了低通濾鏡,畫質是看起來真的很不錯 這部分應該是跟畫素沒有關系的 不過a7s的畫素有點低就是,接aps-c的長焦鏡會只剩5mp,這是比較困擾orz 雖然說應該是夠才對 想問一下a7s跟a7一樣是電子後廉嗎?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3/2014 14:04:51

10/03 14:10, , 28F
ff機沒事去接aps-c的鏡頭幹嘛
10/03 14:10, 28F
接長焦鏡 ff的砲管太重了orz 不過我不太用長焦鏡,所以畫素的問題其實不算是最大的考量 我還是比較關心a7r跟a7s差那片低通濾鏡到底會不會差太多 a7r可是可以跟D800Epk的機種啊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3/2014 14:14:05

10/03 14:18, , 29F
你是想上哪顆長焦鏡還APS的..
10/03 14:18, 29F
我目前打算的就是我文章說的,a7r or a7s+55mm跟24-70mm 長焦大概是有需要才會買,不過會買的機率應該不高...,nikon用了6、7年也沒買過半顆 但是要買應該是會買aps-c的長焦就是 還是先不要考慮長焦好了,買的機會不高,又有點離題orz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3/2014 14:20:54

10/03 14:19, , 30F
當ISO超過一個值 A7R有無低通 或許已經不是必勝畫質A7S的主
10/03 14:19, 30F

10/03 14:20, , 31F
要因素了(個人猜測啦) 如果就一般般在用 應該可以不用真的太
10/03 14:20, 31F

10/03 14:21, , 32F
在意有無低通
10/03 14:21, 32F
應該說iso過了800應該都不會太在意細節了 再加上個人是愛好使用定焦鏡,光圈1.8要夜拍頂多開到iso1600~3200就很夠了 對於a7s唯一讓我考慮的地方,就是他能不能夠在iso3200的地方,還能保持畫面的純淨? 不知道有沒有a7s的使用者來現身說法一下?我在dpreview看到的照片實在看不出差異 a7r對我來說6400是極限了,再上去就不就拍照了,不過3200就有點劣化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3/2014 14:32:06

10/03 14:23, , 33F
除非真的要大圖輸出 不然真的不必要買到這麼高畫素的相機
10/03 14:23, 33F
我覺得我買a7r大概也會降成10~20mp輸出... 36mp真的有點大orz不要說硬碟不夠,連記憶卡大概都要重買

10/03 14:24, , 34F
暗部對焦 和高ISO畫質 真的對一般人很有用處
10/03 14:24, 34F
還有 21 則推文
還有 10 段內文
10/03 16:26, , 56F
身性能比較好一點點的A7S呢?
10/03 16:26, 56F
機身性能好也要用得到才行啊XDD iso我真到6400就差不多了,我看照片a7s要到12800才有明顯差異 而且我看iso6400都可以拍銀河了,這也差不多滿足我的需求了,雖然台灣很難拍到就是 在還沒買之前是想要多看一些資料,確定自己想要的都有考慮到,免得買了才後悔

10/03 16:34, , 57F
我當時選A7R是因為A7R機身 前端是金屬 A7是塑膠 因為會轉接
10/03 16:34, 57F
所以我完全沒考慮a7...,而且a7好像連高iso都很弱...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3/2014 16:40:40

10/03 16:36, , 58F
CANON的鏡頭 怕太重 所以選了金屬的A7R
10/03 16:36, 58F

10/03 16:40, , 59F
不過A7R接環裡的軌道(不知道怎麼說) 是塑膠的 A7S是金屬的
10/03 16:40, 59F

10/03 16:40, , 60F
耐用性應該有更好 可惡 為什麼不早點出...XD
10/03 16:40, 60F
有一種就是你賣我A7R,然後你去買a7s的感覺XDDD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3/2014 16:41:41

10/03 16:43, , 61F
不如你買A7S 我們交換XD(好像是我賺很大XD)
10/03 16:43, 61F
你附上一顆2470還可以考慮一下XDDD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3/2014 16:44:16

10/03 16:44, , 62F
要不是5月結婚 6月蜜月錢花光光 不然早就換掉了XDDDD
10/03 16:44, 62F
老實說,看到一堆人恨不得清掉a7r買a7s才是讓我最猶豫的事XD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3/2014 17:00:14

10/03 17:19, , 63F
a7的高iso其實也還算可用啦 https://flic.kr/p/pfiE8r
10/03 17:19, 63F
大概就是有畫面這樣....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3/2014 17:21:26

10/03 17:23, , 64F
我也覺得FF鏡沒有輕便長焦是個問題 一開始我也是接d
10/03 17:23, 64F

10/03 17:23, , 65F
x長變焦用
10/03 17:23, 65F

10/03 18:35, , 66F
常拍景A7R,常拍人的話A7S吧,這是個人膚淺認為
10/03 18:35, 66F

10/03 18:51, , 67F
借標題問一下 請問A7 A7R跟A7S的電子觀景窗是不是有差
10/03 18:51, 67F

10/03 18:52, , 68F
前幾天去試用 因為本身有帶眼鏡關係 A7 A7R 要靠超近才
10/03 18:52, 68F

10/03 18:53, , 69F
會切換到電子觀景窗 A7S就沒這問題....
10/03 18:53, 69F

10/03 19:58, , 70F
我買A7r ,我朋友買A7s ,然後他後悔沒買A7r了
10/03 19:58, 70F
可以問一下為什麼嗎? ※ 編輯: filiaslayers (180.235.255.34), 10/03/2014 23:19:55

10/03 23:37, , 71F
我剛好有點想A7r 換A7s。。
10/03 23:37, 71F

10/04 00:41, , 72F
A7S把玩過兩週,高ISO真的威!但操作性還是DSLR高
10/04 00:41, 72F
看他那個模式轉盤就知道不是專業機種 不過對我來說d90真的太重了,如果是外拍還好,但出去玩,尤其是出國實在是很大的負擔 ※ 編輯: filiaslayers (180.235.255.34), 10/04/2014 00:53:05

10/04 01:13, , 73F
A7R的電子觀景窗很敏感耶...... 大概五公分左右就會啟動
10/04 01:13, 73F

10/04 01:14, , 74F
A7S可以完全靜音快門其實頗爽的 我拿A7R快門聲音超大
10/04 01:14, 74F
a7r沒辦法做電子快門真的是很大的致命傷

10/04 02:44, , 75F
1說真的不放到100%真的是無感...
10/04 02:44, 75F

10/04 02:45, , 76F
2, 紅移用原廠鏡也是無感 轉接RF才會有困擾
10/04 02:45, 76F

10/04 02:46, , 77F
但也不是不能用 搭配鏡頭補償或後製還是OK
10/04 02:46, 77F

10/04 02:46, , 78F
可用ISO我覺得差不多就6400吧 我都會開多框雜訊消除
10/04 02:46, 78F

10/04 02:47, , 79F
動態範圍大概就如同回文說得 高ISO部分會被A7S反超
10/04 02:47, 79F

10/04 02:47, , 80F
但我個人是都盡量避免開到3200以上
10/04 02:47, 80F

10/04 02:48, , 81F
要說A7R最明顯的缺點 我覺得還是對焦拉風箱的問題
10/04 02:48, 81F

10/04 02:48, , 82F
至於檔案大小 這就看人 我個人64G+32G是拍不太完
10/04 02:48, 82F
我比較擔心的就是放大到100%結果發現有微震會讓我受不了XD iso6400已經很夠了,我現在d90開到1600搭F1.4鏡頭就幾乎通吃大部分的夜景了 不過我比較不能理解對焦拉風箱有多嚴重? 那照理a7應該也會有一樣的問題,因為相位對焦在太暗的地方不適用 那這樣a7的條件跟a7r應該是一樣的才對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2.147.49), 10/04/2014 11:36:01

10/04 17:32, , 83F
你也說用36mp拍太大 要改用24或12mp拍 這樣微震應該也就好一
10/04 17:32, 83F

10/04 17:34, , 84F
點了吧 但這又有一個問題 會不會不拍36mp後 無低通的優勢就
10/04 17:34, 84F

10/04 17:34, , 85F
變小了呢?
10/04 17:34, 85F
文章代碼(AID): #1KBWHYrR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BWHYrR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