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神牛 ad-360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變態紳士衛斯理)時間11年前 (2014/09/29 01:36), 11年前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kendar (My world,My life)》之銘言: : 最近在看外拍燈,滿多店家推薦這支燈,但是其實在網路上找不太到心得文 : 不知道有沒有人正在用或者是有用過有心得的? : 1萬5到2萬的區間的外拍燈,如果有不錯的,也想請用戶分享推薦一下 1.買的時候務必連無線遙控套件一併購入,日後除非要移動燈具位置,或要啟動高速同 步功能,不然微調燈光出力的作業在原地就可以完成。 2.戶外使用小心強風,燈管是裸露式的,加上燈管結構有點脆弱,受到強烈撞擊可能就壞 了,即使燈管外觀無損,360的燈管單價2500左右。 3.高速同步的過熱保護機能有保護過度的嫌疑,開啟高速同步後,很容易連續拍個幾張之 後就進入過熱保護狀態。目前還不知道神牛那邊有沒有修正方案。 4.建議買S形燈架,使用Bowens接環,因為其採用夾式設計,就算不用AD360,也可以裝一 般機頂閃燈(EX:600EX、SB910),用Bowens接環的好處則是可以直接裝相同接環的棚燈 燈罩,相容性較高。 原始的AD360配件,除非真的有需要,不然除了燈管保護套筒外,並不是很建議購買。 因為其原始燈罩固定設計的關係,小燈罩還好,大燈罩很容易掉落。 5.如果有大量連拍需求,請買Y形轉換線,裝上去全燈回電速度非常有感。 6.高速同步需搭配有高速同步功能的觸發器使用,如YN-622系列,另外必須使用PC同步線 連結閃燈與觸發器。 7.續航力方面,我個人使用近一年多以來,四格電量指示表,還沒掉到三格以下過。 拍攝最多的一次,大概七八百張,全程大概多半出力1/4左右,最多不超過1/2。 8.雖然有一般機頂熱靴用的單點接頭,不過那份量加上燈罩,應該是不會有人考慮裝機 頂使用。 下面是個人使用AD360當主燈拍攝的照片,希望沒有抵觸版規 http://photo.xuite.net/cutepanda/14647133 http://photo.xuite.net/cutepanda/18554721 http://photo.xuite.net/cutepanda/18603490 上面兩本皆是加裝原廠套筒式小蜂巢拍攝 -- 相機已經入手,確實在我手上! 現在就掛在我的頸上、我的胸前,和我一起繼續拍下去! 要拍照就要一口氣突破尺度! 就算是自掘墳墓,也要突破MD衣衫,讓她一絲不掛的話,就是我贏了! 你們以為我是誰啊!我是色淫濕,不是攝影師! 我就是我!是色淫濕衛斯理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3.83.5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1925805.A.4A8.html

09/29 10:01, , 1F
感謝心得,讓我打消拿來當機頂閃的念頭...XD
09/29 10:01, 1F
※ 編輯: photopanda (220.130.211.16), 09/29/2014 12:05:48
文章代碼(AID): #1KA4SjIe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4
7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4
7
文章代碼(AID): #1KA4SjIe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