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T124無限遠對焦無法拍照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鋼達姆拜拜前)時間12年前 (2014/06/27 23:28), 編輯推噓2(206)
留言8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晚安 在下最近在隔壁收了一顆舊的T124 2代 水貨 機身是D5100 測試時一切正常 然後後來出去拍照的時候發現在使用單點對焦的時候 如果他自動對焦在無限遠的話會沒辦法按下快門 對焦馬達可以正常作動 OVF的紅點有對到也會閃 但是就是無法按下快門 即使是在陽光普照的環境 對焦在景物有變化的物體上還是按不下去 切到MF是可以按下快門的 只有在自動對焦在無限遠時 才會發生按不下去的情形 然而Kit接上去一切正常 目前解決辦法就是使用多點對焦並且開啟連續對焦模式 這樣勉強可以正常使用 送相機王他說檢測要三個禮拜 我無法這麼久時間沒有相機 只好先忍著 我無法確定是相機還是鏡頭的問題 有大大知道該怎麼辦嗎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8.134.3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3882929.A.051.html

06/28 01:11, , 1F
建議:如果你的相機沒有AF-ON按鈕 把AE-L/AF-L按綁定成
06/28 01:11, 1F

06/28 01:11, , 2F
AF-ON的功能 接著把對焦模是固定在AF-C 連續對焦
06/28 01:11, 2F

06/28 01:13, , 3F
快門改為快門釋放優先 把對焦和快門分開 拍景物就先按
06/28 01:13, 3F

06/28 01:13, , 4F
AF-ON 對好焦再構圖;拍運動物體就按著AF-ON來抓快門時機
06/28 01:13, 4F

06/28 01:14, , 5F
我想這樣可以避開你相機(或是鏡頭)的問題
06/28 01:14, 5F

06/28 01:14, , 6F
我個人就算是正常的相機也是這樣用的XD
06/28 01:14, 6F

06/28 08:11, , 7F
謝謝w大 這種方法也是蠻有趣的XD
06/28 08:11, 7F

06/28 22:26, , 8F
W大這招不錯
06/28 22:26, 8F
文章代碼(AID): #1JhOsn1H (DSLR)
文章代碼(AID): #1JhOsn1H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