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Nikon D810 正式發表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D.J)時間12年前 (2014/06/26 13:22), 12年前編輯推噓35(35011)
留言46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D810 相較於 D800E 的升級幅度相當於 D4s 相較於 D4。對於已經有 D800E 的人 而言要花費 US$3,300(依照今日匯率約新台幣 98,790)升級可能沒有吸引力。 現在各家攝影/科技媒體都逐漸有中文版內容了。這邊附上原廠的 D810 v.s D800E 的 PDF: http://cdn-4.nikon-cdn.com/en_INC/o/57qXCcC4VtbrorNNsWOsXvKoNmM/PDF/D810- D800-D800E_Comparison_Sheet_en.pdf 短網址:http://goo.gl/mz4krP 主要變動: ⊕ 影像處理引擎從 EXPEED 3 升級到 EXPEED 4。 ⊕ 原生 ISO 從 100-6400 拓展為 64-12800。可用 ISO 從 50-25600 拓展為 32-51200。 ⊕ 支援 sRAW。 ⊕ 快門機構修改,新增電子前簾快門 ⊕ 對焦系統新增 Group Area 自動對焦(同 D4s),使用觀景窗攝影時可關閉人臉 偵測。 ⊕ 連拍效率 +1fps ⊕ 連拍系統改進:針對星軌攝影改進,支援無限連拍,且 CL/CH 模式支援 4-30 秒 長曝光。 ⊕ 1080P 錄影模式增加 60fps 選項。 ⊕ 有一堆改進,看起來應該是改韌體就能達到的,但是不知道 Nikon 肯不肯放給 D800/D8000E 就是。 ⊕ 背面 LCD 螢幕從 3" 92.1 萬點升級到 3.2" 122.9 萬點。 ⊕ 外觀上的一些改進。例如較深的握把等等。 ⊕ 電池一樣是 EN-EL15,但是可拍攝張數從 900 提升到 1,2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140.21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3760178.A.17F.html ※ 編輯: DeimosJ (220.135.140.216), 06/26/2014 13:33:49

06/26 13:27, , 1F
真正無低通慮鏡 EXPEED 4 原生ISO到12800 電子前廉
06/26 13:27, 1F

06/26 13:29, , 2F
電子前廉是在CMOS正前方那片嗎
06/26 13:29, 2F

06/26 13:41, , 3F
原生64! 我濕了
06/26 13:41, 3F

06/26 13:43, , 4F
還有DF的快門鈕XD
06/26 13:43, 4F

06/26 13:44, , 5F
Dust 810?
06/26 13:44, 5F

06/26 13:50, , 6F
原生ISO竟然降到64! D4S還維持在100說~
06/26 13:50, 6F

06/26 13:50, , 7F
等D900出再來撿便宜的二手貨~~
06/26 13:50, 7F

06/26 13:51, , 8F
而我印象中800(E)的LCD螢幕就是3.2",並不是3"的樣子~
06/26 13:51, 8F

06/26 13:51, , 9F
D800->D810有感升級;D600->D610 ????
06/26 13:51, 9F

06/26 13:52, , 10F
有電子前簾耶...
06/26 13:52, 10F

06/26 14:39, , 11F
3300鎂... 說好的在800跟800E之間咧(/‵Д′)/~ ╧╧
06/26 14:39, 11F

06/26 14:40, , 12F
出了!
06/26 14:40, 12F

06/26 14:49, , 13F
D800E用戶毫無動力升級D八百一
06/26 14:49, 13F

06/26 14:52, , 14F
毫無吸引力............
06/26 14:52, 14F

06/26 15:13, , 15F
看完真的沒什麼動力衝...
06/26 15:13, 15F

06/26 16:00, , 16F
滴八百一
06/26 16:00, 16F

06/26 16:03, , 17F
不是D3310,無吸引力
06/26 16:03, 17F

06/26 16:07, , 18F
真的就是200塊價值的小改
06/26 16:07, 18F

06/26 16:10, , 19F
D600->D610 免費升級
06/26 16:10, 19F

06/26 17:37, , 20F
沒有4k/2k 沒什麼動力...未來兩年..D810定位又很尷尬
06/26 17:37, 20F

06/26 17:41, , 21F
這本來就是針對非D800的用戶吧,我倒是挺有興趣
06/26 17:41, 21F

06/26 17:46, , 22F
Canon退出白色5D3應戰
06/26 17:46, 22F

06/26 17:49, , 23F
NIKON給你 +10 D800E
06/26 17:49, 23F

06/26 17:52, , 24F
我覺得不錯啊!!! 還行吧
06/26 17:52, 24F

06/26 18:29, , 25F
升級幅度太小,幾近無感
06/26 18:29, 25F

06/26 18:31, , 26F
這雖然叫D810,其實就是慣例的s版機身
06/26 18:31, 26F

06/26 18:32, , 27F
D4s也不是要給D4的用戶升級的,D810同理
06/26 18:32, 27F

06/26 18:33, , 28F
買D4s後也有些後悔 其實買D4就可以了,能接受的高ISO也只
06/26 18:33, 28F

06/26 18:33, , 29F
停在12800而已
06/26 18:33, 29F

06/26 19:20, , 30F
看香港官網還有提到對焦精度有提升!?
06/26 19:20, 30F

06/26 19:21, , 31F
有這項可能有些大大會想換機了嗎?
06/26 19:21, 31F

06/26 19:31, , 32F
對焦精度XD 我的D4s跟D800e其實差不多,但不知是不是新加了
06/26 19:31, 32F

06/26 19:31, , 33F
群組對焦,開起追焦後的反應還沒D800e靈敏 我不覺得這套用
06/26 19:31, 33F

06/26 19:31, , 34F
了那麼久的對焦系統,還能有多少空間可以提升
06/26 19:31, 34F

06/26 19:43, , 35F
八百E 和 八百一 發音相同,所以沒升級
06/26 19:43, 35F

06/26 20:49, , 36F
昇太多就不會只是叫D810 而是D900 都叫D810
06/26 20:49, 36F

06/26 20:49, , 37F
還要期待甚麼呢..怪怪的
06/26 20:49, 37F

06/26 22:51, , 38F
這台我很有興趣馬上把D610丟2手區 我要來衝D810了
06/26 22:51, 38F

06/26 23:35, , 39F
這台掉價會很快,大家不用急
06/26 23:35, 39F

06/26 23:50, , 40F
D800掉價掉超快,不急
06/26 23:50, 40F

06/27 02:04, , 41F
公道機 D八百一
06/27 02:04, 41F

06/28 12:39, , 42F
電子前簾丶sRaw丶原生iso提升丶處理器升級明明都很實用啊
06/28 12:39, 42F

06/28 13:37, , 43F
sRAW檔案雖小 但只有12bit 算有缺陷 新處理器主要提昇錄影
06/28 13:37, 43F

06/28 13:38, , 44F
對相片提昇幅度不大
06/28 13:38, 44F

06/28 19:26, , 45F
都已經用sRAW了應該也不一定要14bit了吧
06/28 19:26, 45F

06/29 00:17, , 46F
其實是有感升級了,取叫810不叫800s莫非是幫610漂白
06/29 00:17, 46F
文章代碼(AID): #1Jgwuo5_ (DSLR)
文章代碼(AID): #1Jgwuo5_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