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SD記憶卡每次插回去都會鎖起來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光皇天照帝)時間12年前 (2014/06/26 00:08), 編輯推噓3(3014)
留言17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不知道SD卡為什麼旁邊的LOCK開關要那要設計 應該不是相機跟記憶卡的問題吧 另一台小旅遊機跟原廠送的SD記憶卡也有這狀況 有人知道這狀況要怎麼解決嗎? 真想把那LOCK開關粘死,只是這樣永久保固就會消失了吧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61.13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3712480.A.098.html

06/26 00:09, , 1F
型號報一下吧 比較好鑒定問題
06/26 00:09, 1F

06/26 00:21, , 2F
鎖起來?那個開關應該是固定規格吧,沒有自動鎖死過
06/26 00:21, 2F

06/26 00:38, , 3F
SD卡的型號嗎? ADATA SDHC 32G
06/26 00:38, 3F

06/26 00:38, , 4F
不是自動鎖死 是插回去相機 LOCK開關就會被推到LOCK那邊
06/26 00:38, 4F

06/26 00:41, , 5F
我很想問,那你將SD卡放到讀卡機時,也會被自動LOCK嗎?
06/26 00:41, 5F

06/26 00:41, , 6F
如果交叉比對之後,你就可以知道是卡的問題,還是相機的
06/26 00:41, 6F

06/26 00:48, , 7F
我的讀卡機是那種SD卡幾乎都裸露在外的那種所以讀卡機推
06/26 00:48, 7F

06/26 00:49, , 8F
不到LOCK開關.......難道是相機的問題成份比較大?
06/26 00:49, 8F

06/26 00:51, , 9F
其實ADATA這記憶卡一開始不會如此猜想是插拔久了才LOCK鬆掉
06/26 00:51, 9F

06/26 00:52, , 10F
再去換一個新的應該也是可以 只是想看看有沒有別的解決方法
06/26 00:52, 10F

06/26 02:36, , 11F
我是用膠帶把lock黏住 fyi
06/26 02:36, 11F

06/26 02:39, , 12F
相機如果有這問題,應該早被罵翻了!
06/26 02:39, 12F

06/26 09:04, , 13F
卡的問題 因為我的小卡換個轉卡就正常了
06/26 09:04, 13F

06/26 10:05, , 14F
卡的問題 後來我都用快乾把那邊黏死 很煩
06/26 10:05, 14F

06/26 12:45, , 15F
真的很煩 看來只能粘起來了 感謝回答
06/26 12:45, 15F

06/30 09:02, , 16F
可能是sd卡零件精度不夠 稍微切或磨一下
06/30 09:02, 16F

06/30 09:02, , 17F
或者找個小紙片 用膠帶固定在那個凹槽就好了 不用黏死
06/30 09:02, 17F
文章代碼(AID): #1JglFW2O (DSLR)
文章代碼(AID): #1JglFW2O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