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D7100搭SB600 離機閃時怪怪的~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拎背雄菸導)時間12年前 (2014/06/25 21:04), 編輯推噓4(409)
留言13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大大好~最近接收了一台朋友的sb600 目前則是有打算玩玩離閃+後簾同步的技術 所以在設定上 我在e3 內置閃光燈的閃光控制模式下 選擇了"CMD指令器模式" 然後將內置閃光燈的模式選擇"-" A組則是設為TTL與補償0 最後把相機通道和閃光燈通道設為相同 不過現在問題來了... 在我按下快門後 內閃和SB600還是會閃一下 然後等快門結束時SB600又會再閃一下... (隱約感覺快門結束前的閃光強度比較強...) 不過印象中離機閃+後簾同步 不是應當只有在最後要關閉快門前才會閃的嗎@@? 為啥我的會變成釋放快門時內置和SB600也閃 最快門結束前也會閃阿...囧... 會是哪邊設定錯誤了阿@@? 麻煩各位大大解一下啦 3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2.95.6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3701446.A.156.html

06/25 22:07, , 1F
第一次閃應該只是TTL測光用的,第二次才是正式,你可以試看看
06/25 22:07, 1F

06/25 22:07, , 2F
CMD將TTL改為M 看看還會不會閃兩次
06/25 22:07, 2F

06/25 23:06, , 3F
我印象中 TTL測光應該只有內閃會閃吧 我是SB600一起閃
06/25 23:06, 3F

06/25 23:06, , 4F
耶@@...
06/25 23:06, 4F

06/25 23:07, , 5F
改M的確可以^^不過一開始SB600和內閃一起閃的情況好怪阿
06/25 23:07, 5F

06/25 23:42, , 6F
06/25 23:42, 6F

06/25 23:47, , 7F
後簾同步是這樣沒錯
06/25 23:47, 7F

06/25 23:48, , 8F
不管你是離機閃是內閃是nikon是canon都一樣
06/25 23:48, 8F

06/26 00:30, , 9F
SOGA~~@@原來是我誤會了 感謝大大們的解釋唷...
06/26 00:30, 9F

06/26 00:32, , 10F
不過想請問 剛釋放快門時SB600和內閃閃的那下 會造成殘
06/26 00:32, 10F

06/26 00:32, , 11F
影的出現嗎@@?...自己在家裡試好像是不會 但又怕出去實
06/26 00:32, 11F

06/26 00:33, , 12F
拍時會有其他狀況耶@@a
06/26 00:33, 12F

06/26 01:32, , 13F
內置閃光燈選 -
06/26 01:32, 13F
文章代碼(AID): #1JgiZ65M (DSLR)
文章代碼(AID): #1JgiZ65M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