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方型減光鏡(ND)選購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小碰)時間12年前 (2014/06/24 23:46), 12年前編輯推噓4(404)
留言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打算買個減光鏡來玩玩(ND8或16或64皆可) 但是考慮到鏡頭口徑不一 每個口徑都買實在太過傷本 因此打算買方型的搭配轉接環就好 可是網拍上非漸層的減光鏡種類好少 只看到Tianya, IBE, BAVA, MASSA等不是很有名的品牌(還是我孤陋寡聞?) 價格十分低廉,有些是壓克力做的 著名的Cokin則貴上許多 至於其他品牌 Lee和Tiffen好像只有漸層的 Marumi, Kenko, Hoya找不到 Nisi好像只有ND1000 想請問板上前輩 非漸層的方型減光鏡應該要買哪個品牌好呢? 謝謝解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177.1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3624802.A.D89.html ※ 編輯: poembreeze (1.174.177.15), 06/24/2014 23:47:12

06/25 00:09, , 1F
買過天涯 玩玩還不錯XD
06/25 00:09, 1F

06/25 01:19, , 2F
ND買天芬帶IR擷取算是比較實惠的選擇 更上層可以選
06/25 01:19, 2F

06/25 01:20, , 3F
施乃德的 但這些品牌好像沒P跟Z的尺寸XD 看4*4塞不塞
06/25 01:20, 3F

06/25 01:27, , 4F
得下Z型座 還有Formatt hitech的ND也不錯
06/25 01:27, 4F

06/25 09:30, , 5F
天涯還算有名吧…
06/25 09:30, 5F

06/25 11:00, , 6F
便宜壓克力 某些光會被擋掉喔...
06/25 11:00, 6F

06/25 23:52, , 7F
想買+1 可是上面的推文還是不知道該買什麼好XDDDDD
06/25 23:52, 7F

06/26 00:35, , 8F
不知道壓克力出來的色偏怎麼樣......
06/26 00:35, 8F
文章代碼(AID): #1JgPrYs9 (DSLR)
文章代碼(AID): #1JgPrYs9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