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Sigma 30mm vs 17-50mm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Xing)時間12年前 (2014/06/24 12:42), 12年前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手上剛好有這兩顆鏡頭 30mm F1.4 EX DC HSM(非Art) 與 17-50mm F2.8 EX DC OS HSM 今天無聊用Lens image quality這個網站去看 發現怎麼30mm縮到F2.8畫質比較差一些@@” 17-50的28mm端中央的畫質還比較好說 難道30mm 只剩下大光圈的優勢了嗎.. 還是這顆17-50對30mm來說算是越級打怪了? 晚上下班再親自用550D來做測試 謝謝大家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4.97.24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3584963.A.1C4.html ※ 編輯: JusXing (42.74.97.242), 06/24/2014 12:43:31

06/24 12:45, , 1F
我最近在DxO看了很多完整數據, sigma 17-50 真的很強
06/24 12:45, 1F

06/24 20:02, , 2F
2000萬畫素以上更能看出差距
06/24 20:02, 2F

06/25 03:52, , 3F
所以 30mm 這棵會脫皮的鏡頭二手已經降很多了
06/25 03:52, 3F

06/25 08:15, , 4F
脫皮是最舊的塗裝哦 之後的非Art版也不會脫皮了
06/25 08:15, 4F
文章代碼(AID): #1JgG7374 (DSLR)
文章代碼(AID): #1JgG7374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