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sony a6000 還是同價位canon系列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學期末...)時間12年前 (2014/06/23 17:58), 12年前編輯推噓20(20025)
留言45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看標題好像不太能表達我的意思 我是個準備入坑的新手,本來看中了a6000kit 準備要下手時, 與朋友閒聊之間,有位朋友是專業影師 他說他的鏡頭都是canon的 如果跟他學,買canon的比較方便把鏡頭借我使用 就這樣我又糾結了... 若短時間不會買鏡頭,會先把kit玩熟後才考慮 EVIL/DSLR都可,重量就先忽略吧(心痛) 如果依a6000水貨價22.5K以下的canon機+kit 這價位canon有甚麼推薦嗎? 還是任性的買a6000? 謝謝 ================吃飽後回來更新=============== 感謝各位熱烈回覆 剛剛吃飯又認識一個特別的朋友 他說他不喜歡sony所以都用canon 還推薦我EOS-M 他說了很有說服力的話:我得獎的那幾張都是EOS-M kit 回家暗自的google一下,還真的有上平面新聞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獎是多厲害 深刻體驗,人的力量決定器材的力量!!! 雖然要充實自己的腦袋先 但是我人生第一台相機又多了一個候選人了! EOS M 各位大大你說怎麼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3.125.5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3517533.A.DF2.html

06/23 18:04, , 1F
要看多熟住多近吧....親戚好友都是意思意思拿來借我接上
06/23 18:04, 1F

06/23 18:05, , 2F
然後拍拍幾張.... Q_>Q
06/23 18:05, 2F

06/23 18:08, , 3F
Canon 700D
06/23 18:08, 3F

06/23 18:11, , 4F
一般人沒有專業用途還是拿無反吧...單眼很難隨身帶
06/23 18:11, 4F

06/23 18:20, , 5F
當然是任性的直接搬他防潮箱
06/23 18:20, 5F
這...應該是最佳解!

06/23 18:36, , 6F
那個專業攝影師用FF的話, 你買canon apsc接他的鏡頭反而不
06/23 18:36, 6F

06/23 18:37, , 7F
好用, 你的預算又上不了6d, 頂多買二手5d 捏一下上5d2...
06/23 18:37, 7F

06/23 18:38, , 8F
你要不要買a6000+手動轉接環就好
06/23 18:38, 8F
願聞其詳~~手動轉接環是啥作用?

06/23 19:04, , 9F
他願意借你紅圈圈當然是買canon啊,他願意的話啦XD
06/23 19:04, 9F

06/23 19:22, , 10F
這就跟整天嘴上說有空出來吃飯一樣 說歸說做不做是另一
06/23 19:22, 10F

06/23 19:22, , 11F
回事 換做是你會想借萬把塊的鏡頭給你朋友嗎
06/23 19:22, 11F
中肯!!!

06/23 20:11, , 12F
朋友可以出借高檔鏡頭當然買Canon,一般外面租還要錢咧
06/23 20:11, 12F

06/23 20:11, , 13F
06/23 20:11, 13F

06/23 20:29, , 14F
a6000+EOS轉接環
06/23 20:29, 14F
請問~~這是甚麼用途?

06/23 20:49, , 15F
你確定你買了大台的DSLR以後不會懶的帶出門?
06/23 20:49, 15F

06/23 20:50, , 16F
40D用五年我考慮輕便跟攝影功能就打算換A6000了 XD
06/23 20:50, 16F

06/23 20:51, , 17F
我看過太多買了嫌重冷凍的例子了 雖然我不會這樣
06/23 20:51, 17F

06/23 20:51, , 18F
但有時去附近出遊真的會懶的帶出門XD
06/23 20:51, 18F
對阿~重量一直是我考慮的因素 都怪我有貪念... ※ 編輯: onegroup (140.113.125.57), 06/23/2014 22:07:25 ※ 編輯: onegroup (140.113.125.57), 06/23/2014 22:19:06

06/23 22:13, , 19F
說真的有考慮重量就不要想那些你朋友的高檔C鏡了,超腫
06/23 22:13, 19F

06/23 22:21, , 20F
我的展出的新作品大都是2470LII轉接E環去拍的 XDD
06/23 22:21, 20F

06/23 23:11, , 21F
場面話聽聽就好了,很多人都說買C家可以跟朋友借
06/23 23:11, 21F

06/23 23:12, , 22F
又有多少人肯真的借出去讓你拍個幾天
06/23 23:12, 22F

06/23 23:35, , 23F
我就把鏡頭借給朋友阿
06/23 23:35, 23F

06/23 23:35, , 24F
不過是抱著必死的決心借的(欸
06/23 23:35, 24F

06/23 23:40, , 25F
http://ppt.cc/B~jR 我說的是類似這種轉接環, 大概1k左右
06/23 23:40, 25F

06/23 23:41, , 26F
我覺得沒有必要買到破萬的自動對焦的啦, 因為你不會天天借
06/23 23:41, 26F

06/23 23:42, , 27F
NEX峰值對焦應該相當堪用了, 自動對焦的轉接還我就沒用過了
06/23 23:42, 27F

06/24 00:26, , 28F
身邊朋友親戚同事都很多用NEX,我不吝嗇借給別人鏡頭,
06/24 00:26, 28F

06/24 00:26, , 29F
但我只借KIT鏡,其餘免談
06/24 00:26, 29F

06/24 09:12, , 30F
我覺得借鏡頭這種話只是推坑說說而已啦...
06/24 09:12, 30F

06/24 09:12, , 31F
頂多就是出來拍照的時候借給你拍兩張 告訴你這鏡頭多好
06/24 09:12, 31F

06/24 10:20, , 32F
1635 2470 70200 百微 哪隻適合借你
06/24 10:20, 32F

06/24 10:20, , 33F
真的借你 你敢用?
06/24 10:20, 33F

06/24 10:23, , 34F
就算真的敢借你 你也敢用 如果到時出去玩有擦傷或撞傷
06/24 10:23, 34F

06/24 10:24, , 35F
對方就算也不介意好了 你每次看到他你心裡也會有塊疙瘩
06/24 10:24, 35F

06/24 10:34, , 36F
不然你們一起出去拍好了 如果遇到晨昏雲稍縱即逝的大景
06/24 10:34, 36F

06/24 10:34, , 37F
自己拍都來不及了還輪的到借你嗎XD
06/24 10:34, 37F

06/24 18:15, , 38F
就我個人來說,決不會把高階鏡借你幾天的
06/24 18:15, 38F

06/24 21:08, , 39F
不過我常被對方說中,你又沒有要用,借個幾天又沒損失。
06/24 21:08, 39F

06/24 21:09, , 40F
無法反駁啊*-*
06/24 21:09, 40F

06/24 21:10, , 41F
還常常回來都是指紋,好在有保護鏡。
06/24 21:10, 41F

06/25 21:46, , 42F
所謂的鏡頭借你,應該就是在身邊借你拍個五張吧
06/25 21:46, 42F

06/25 23:10, , 43F
看多熟,我就A了20年交情的朋友的70-200L跟580閃用了半年
06/25 23:10, 43F

06/25 23:10, , 44F
多,要還他還懶得拿,你朋友...有這麼熟嗎
06/25 23:10, 44F

06/26 00:36, , 45F
不是L鏡塑膠鏡頭借了弄壞剛好升級, 對方還欠個人情日後得還
06/26 00:36, 45F
文章代碼(AID): #1Jf_fTto (DSLR)
文章代碼(AID): #1Jf_fTto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