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到西藏旅遊的鏡頭(M43)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歐買尬~)時間12年前 (2014/06/21 19:38), 12年前編輯推噓6(6010)
留言16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各位版大好~ 手上只有em5+o家25/f1.8 即將到西藏旅遊 想拍大景.寺廟跟銀河 還有少許食物 想問應該要再入手什麼鏡頭呢? 畫質優先目前是考慮 廣角 7-14 變焦 12-40/2.8 (長焦 怕再多就太重了所以沒研究 不過也是可以考慮~) 再搭現有25 之後可能會去北海道 請問有須要買12-40嗎?還是用25即可? 或是有其他建議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165.246.24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3350733.A.962.html ※ 編輯: omg666 (115.165.246.248), 06/21/2014 19:47:13

06/21 19:44, , 1F
等效50這焦段我覺得旅行時不是太好用...
06/21 19:44, 1F

06/21 19:45, , 2F
如果體積重量可以接受的話,12-40很泛用,不過建議加手把
06/21 19:45, 2F
noending5423:12-40 06/21 21:34

06/21 22:36, , 3F
12-40mm 搭EM5就很夠用了
06/21 22:36, 3F
大家都推12-40耶 請問這管不修圖的話拍出的銀河乾淨嗎? (JPG直出)

06/21 22:47, , 4F
沒有望遠鏡頭真是可惜
06/21 22:47, 4F

06/22 00:36, , 5F
p 7-14 p 45-150 再配原本的25應該就夠了
06/22 00:36, 5F

06/22 00:44, , 6F
我7/1要出發耶~打算帶12-35 DG25 7.5MM魚眼.沒長焦鏡
06/22 00:44, 6F

06/22 00:45, , 7F
真想直接補一顆...但下不了手 T_T
06/22 00:45, 7F

06/22 00:54, , 8F
拍聖母峰和羊卓雍措 長焦必備 反倒魚眼出手機會沒很多
06/22 00:54, 8F

06/22 01:02, , 9F
那我看直接帶14-140旅遊鏡去好了,哈
06/22 01:02, 9F
看完大家的建議 去找40-150的評價 C/P值好像很高耶 但是除了旅遊之外 平常應該比較少會用到 若是帶了在外面廣角.長焦換來換去會不會入塵嚴重呢 謝謝大家的回覆 這裡好溫馨T^T

06/22 02:11, , 10F
個人覺得跟入塵比,掉鏡頭比較可怕 不過該換還是要換啊
06/22 02:11, 10F

06/22 02:11, , 11F
或許帶兩個機身?
06/22 02:11, 11F
真的~我也很怕掉鏡頭! 兩個機身擔心太重 容易引起高原反應T^T

06/22 04:16, , 12F
其實那邊銀河應該很亮,7.5魚眼拍銀河不錯啊,而且很輕!
06/22 04:16, 12F
謝謝L大的建議 魚眼平時比較少用到~還在練功階段~之後更熟悉操作之後會考慮入手 (防潮箱一直長鏡頭的意思嗎XD)

06/22 12:30, , 13F
剛從西藏回來12-35到底,陽光超烈,大光圈無用,我推9-18
06/22 12:30, 13F

06/22 12:36, , 14F
銀河約半夜2點拍,剛好在珠峰上方,冷到爆炸,廣角>長焦
06/22 12:36, 14F
請問o大 918在你看來比714合適嗎? 我考慮的點是 7的焦段更廣 但是P鏡接O機 又不能加減光鏡 不知道714的畫質.焦段.光圈等 能彌補這些缺點嗎? ※ 編輯: omg666 (115.165.246.248), 06/22/2014 23:21:28

06/23 20:39, , 15F
7-14畫質較好,但比9-18貴很多,沒減光鏡恆定光圈浪費了
06/23 20:39, 15F

06/23 20:43, , 16F
沒預算上限當然7-14跟14-140二代,雙機搞定XD
06/23 20:43, 16F
文章代碼(AID): #1JfMxDbY (DSLR)
文章代碼(AID): #1JfMxDbY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