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教各位大大T116的濾鏡選擇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拎背雄菸導)時間13年前 (2013/08/17 17:07), 編輯推噓9(9025)
留言34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大大好~最近入手了台D7100 然後打算在這月底領錢時去敗個T116來用... 最主要就是在風景(黑卡) 夜景 車軌 流水的拍攝 所以打算順便入手個CPL和ND鏡 鏡頭則不掛保護鏡了 直接以ND和CPL兩者常駐交替使用 但跟一些高手請教和自己爬文下 T116因超廣角的關係似乎尬上CPL後都很容易產生暗角... 這點還真讓我有些心驚驚的 而雖然大多數大大一開口就是跟我推薦B+W 但說真的還真有點下不了手...囧 而爬文時則有一篇相似主題 有大大則是推薦HOYA HOYA 77mm PRO 1D CPL 多層鍍膜偏光鏡這組嗎@@? 請問這組在T116下表現如何 是否又容易產生暗角呢~? 另外還有很多人則是推薦Marumi的CPL 想請問這牌子在T116下的表現又如何呢~? 還有就是ND鏡以前都是用ND8拍車軌 現在則是希望可以練練黑卡技巧(我完全不會啊 囧) 不過因為手殘...我想應該是入手ND32或ND64的減光鏡比較恰當吧? 而是否可請大大也順便推薦一下呢 對了 兩個的預算希望可以控制在五千正負一千內 再煩請大大幫我蓋校啦 剛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98.98

08/17 17:08, , 1F
選薄的CPL會好很多, 其實根據我把T116裝在FF 比較嚴重@16mm
08/17 17:08, 1F

08/17 17:08, , 2F
APSC 還好
08/17 17:08, 2F

08/17 17:09, , 3F
把錢省下來比較實際,CPL通常都玩一陣子就膩了
08/17 17:09, 3F

08/17 17:10, , 4F
不過我被那些純粹又濃郁顏色的照片給嚇到了XDD
08/17 17:10, 4F

08/17 17:13, , 5F
我自己是B+W換Marumi super, B+W沒用超薄會有暗角
08/17 17:13, 5F

08/17 17:18, , 6F
樓上大大 B+W超薄不大考慮啦 實在是...下不了手= ="
08/17 17:18, 6F

08/17 17:50, , 7F
暗角就給他暗啊,你的主題好看沒人會去注意角落
08/17 17:50, 7F

08/17 18:14, , 8F
用B+W一般的CPL就可以啦~不會有暗角
08/17 18:14, 8F

08/17 18:15, , 9F
不用特別花錢去買薄框的
08/17 18:15, 9F

08/17 18:33, , 10F
T116配B+W一般cpl會有暗角,我自己有用過
08/17 18:33, 10F

08/17 18:33, , 11F
建議原po用marumi超薄~
08/17 18:33, 11F

08/17 18:35, , 12F
SOGA...那請問大大 marumi超薄的好用嗎@@? 我...完全沒
08/17 18:35, 12F

08/17 18:36, , 13F
用過="= 還有有大大是使用HOYA嗎~這款情況又如何咧~~?
08/17 18:36, 13F

08/17 18:44, , 14F
我t124 用marumi的。還不錯
08/17 18:44, 14F

08/17 19:15, , 15F
http://ppt.cc/LVLh Marumi超薄評價很高 價錢又低
08/17 19:15, 15F

08/17 19:44, , 16F
樓上謝謝你啊!!
08/17 19:44, 16F

08/17 22:21, , 17F
沒記錯550D租過T116單裝B+W一般CPL應該是無暗角
08/17 22:21, 17F

08/17 22:27, , 18F
用過horseman 77cpl 匡薄無暗角 也沒有鬼影耀光 和b+w
08/17 22:27, 18F

08/17 22:27, , 19F
MRC比 就是輸在擦拭沒那麼滑順吧
08/17 22:27, 19F

08/17 22:27, , 20F
另外ND我用過HOYA的ND64 表現不差 但實際拿來拍過晨
08/17 22:27, 20F

08/17 22:27, , 21F
昏 覺得ND32會更實用點
08/17 22:27, 21F

08/18 01:26, , 22F
剛溫樓上大大們好意提供的意見 3Q~~~
08/18 01:26, 22F

08/18 08:07, , 23F
單裝cpl不會有暗角,同時裝保護鏡加cpl要薄框的
08/18 08:07, 23F

08/18 08:08, , 24F
我根本沒有裝過,光是看到人家問的文章,這樣子都記起來了
08/18 08:08, 24F

08/18 08:08, , 25F
這人世間的煩惱也太過一致了些
08/18 08:08, 25F

08/18 08:58, , 26F
T116+MARUMI DHG 無暗角 便宜 效果不錯 唯一缺點是難擦
08/18 08:58, 26F

08/18 09:53, , 27F
沒用過就不要回了吧 http://ppt.cc/UjHP
08/18 09:53, 27F

08/18 09:53, , 28F
這是d7000+T116 with B+W 一般CPL
08/18 09:53, 28F

08/18 10:07, , 29F
我怎麼記得我1685配B+W的CPL就有暗角…
08/18 10:07, 29F

08/18 11:37, , 30F
XDD因為116需要care的點大概也就那幾個吧~不過還是剛溫
08/18 11:37, 30F

08/18 11:37, , 31F
各位大大的意見囉!!
08/18 11:37, 31F

08/18 14:25, , 32F
這跟C/N有關的樣子,N家說有,C家說沒有,兩家差了1.1mm
08/18 14:25, 32F

08/18 21:43, , 33F
!!!我想樓上講到重點了 等校焦距這點我似乎還沒考慮到C
08/18 21:43, 33F

08/18 21:43, , 34F
N他們的差異問題 謝樓上阿!!
08/18 21:43, 34F
文章代碼(AID): #1I3pqzbQ (DSLR)
文章代碼(AID): #1I3pqzbQ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