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 老音箱跟擴大機搭配疑問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WaaHaHa~~)時間13年前 (2012/10/28 13:03), 編輯推噓4(4011)
留言15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一、目前手邊有老舊床頭音響的音箱 聽起來比現有的Edifier電腦喇叭好聽 但主機壞掉無法使用 所以想把音箱接擴大機在電腦上用 但這音箱上資料只寫 PANASONIC SB-CH150 60w, music; 30w, din and 4 ohms 沒寫效率也沒寫信噪比之類的 請問照經驗用5~10W的擴大機有辦法推得動嗎? 還是說最低需要30W 的AMP才行? 使用環境是在3坪左右的房間 二、之前看大家說dared MP5低價又不錯可以買 看了下也想嘗試看看低價管機 目前預算約1萬出頭 但有人說MP5接USB的效果不好會空虛 想請問說若我多加一款2~4K的DAC+dared MP5 會不會比單價1萬左右的真空管綜擴好? 例:LA Audio M-2或YPL MP5 MK2 又或是直接買DT&T U1這種的就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88.61

10/28 13:38, , 1F
真的要便宜找人家DIY的管機...不過聲音不能保證
10/28 13:38, 1F

10/28 13:40, , 2F
找個有30W推力的吧
10/28 13:40, 2F

10/28 13:41, , 3F
個人目前用過兩台大陸管的便宜DIY機FU-50 FU-7
10/28 13:41, 3F

10/28 13:42, , 4F
FU-50被我哥拿去推JBL的老音箱效果還不錯 FU-7自己用
10/28 13:42, 4F

10/28 13:43, , 5F
來推fostex的8吋叭 推力覺得比FU-50還強
10/28 13:43, 5F

10/28 13:53, , 6F
我來找找看吧
10/28 13:53, 6F

10/28 18:23, , 7F
你先確定這個60W/30W是總耗電量還是喇叭的承受功率才好
10/28 18:23, 7F

10/28 18:23, , 8F
然後 4歐姆也是重點
10/28 18:23, 8F

10/28 19:08, , 9F
我無法確定,因為機器上就真的只有這些資料,很不清楚
10/28 19:08, 9F

10/28 20:39, , 10F
MAX Power handle 60W / Music 30W 不過單位是否為 RMS ...
10/28 20:39, 10F

10/28 20:40, , 11F
另外注意他的阻抗是 4 歐姆 請找電流大一點的擴大機 (非瓦數
10/28 20:40, 11F

10/28 20:41, , 12F
至於瓦數怎樣 太小的就是小聲與低頻虛 太大的不要轉太大聲也
10/28 20:41, 12F

10/28 20:41, , 13F
不用擔心會燒掉 不過大小聲定義 嗯 每人不同
10/28 20:41, 13F

08/18 05:22, , 14F
你先確定這個60W/3 https://noxiv.com
08/18 05:22, 14F

10/05 02:46, , 15F
真的要便宜找人家DIY https://daxiv.com
10/05 02:46, 15F
文章代碼(AID): #1GZBo_Q-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ZBo_Q-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