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 新手換音響請益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MOMO!)時間13年前 (2012/10/28 12:53), 編輯推噓2(2013)
留言1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老師同學大家好 第一次在這邊發文問問題 如果用字遣詞有那裡一眼看起來就一副菜逼八FACE的話請見諒 以下正文 ------------------------------------------------------------------------------ 小弟現在用的喇叭 最近因為控制介面極度接觸不良的關係 終於決定要更換了 我目前用的喇叭是這款(網路上居然搜尋的到我真的覺得是奇蹟...) http://ppt.cc/9-fI 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哪個等級區間的喇叭 一開始只把它當成撿來的(的確也是從親戚家撿來的...) 可是 跑了同學家 幾經比較 似乎發現 同學買的幾款音響 似乎都沒有這兩顆骨董喇叭給力 (試聽的時間距離現在也有些日子了 記憶有點模糊) 一開始我給自己的預算並不是很高 大概兩千元左右而已 (想說淘汰掉小白喇叭應該不會太貴) 可是聽了同學的 ALTEC VS2621、Edifier M1335/M1370之後發現 兩款Edifier的低音雖然感覺力道很強 但是卻很糊 然後VS2621的高音似乎有點尖銳(印象中 因為是好多個月前的事了) 覺得 好像我那兩顆老骨董的BASS雖然沒這麼大力 但是比較清楚 然後人聲又比他們幾個飽滿的感覺 但是我又不敢確定究竟是我的喇叭真的比較好 還是我的木耳被約莫十年的感情左右 所以特地上來問版上的各位大佬 ------------------------------------------------------------------------------ 到這個階段我目前的預算大概是3000(+1000) 使用比例大概是音樂60% 電影28% 遊戲12% (比較常聽的音樂目前有宇宙人*、林宥嘉、陳奕迅這類流行音樂比較多,女個歌在另外的 清單裡) (副個歌單可能比較清楚 http://ppt.cc/jmNu 這邊音質就不用計較了 因為平常還是聽原 版CD比較多) 最後感謝各位大大撥冗看完這又長又菜的文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200.233

10/28 13:02, , 1F
t20 ?
10/28 13:02, 1F

10/28 13:17, , 2F
找二聲道低音質感會有機會比較好
10/28 13:17, 2F

10/28 18:44, , 3F
這台我以前有...就高等級的電腦喇叭 當時買1000多(15年前
10/28 18:44, 3F

10/29 02:02, , 4F
請問一下如果要挑AF-21S跟T20比較推薦哪一款呢?
10/29 02:02, 4F

10/29 02:07, , 5F
空間夠的話我會想挑AF-21S或R1600T
10/29 02:07, 5F

10/29 02:12, , 6F
我爬了版上相關的文章好像說AF-21S的低音偏弱
10/29 02:12, 6F

10/29 02:12, , 7F
大概跟價位較低的哪款音響等及差不多呢?有參照款嗎?
10/29 02:12, 7F

10/29 02:15, , 8F
不然其實AF-21S滿吸引我的
10/29 02:15, 8F

10/29 03:25, , 9F
af21s我聽過是弱沒錯但也不至於沒有,聽流行歌我覺得夠了
10/29 03:25, 9F

10/29 03:26, , 10F
要咚資咚資就沒辦法讓你爽 當然建議還是試聽
10/29 03:26, 10F

10/29 06:20, , 11F
要低音 多買as21....
10/29 06:20, 11F

10/31 21:11, , 12F
AF-21S入手 低音對我來說剛好 而且低音質感真的不錯
10/31 21:11, 12F

10/31 21:12, , 13F
感謝各位大大推薦
10/31 21:12, 13F

08/18 05:22, , 14F
大概跟價位較低的哪款音 https://noxiv.com
08/18 05:22, 14F

10/05 02:46, , 15F
要低音 多買as21. https://daxiv.com
10/05 02:46, 15F
文章代碼(AID): #1GZBfGaA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ZBfGaA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