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貓頭鷹 Noctua NL-LC1-42 420 水冷散熱器
。前言
沒延期的Noctua水冷,自618猶豫了一個禮拜,還是下一咖來過癮治病,
分享開箱體驗為主,現在用9800X3D沒什麼熱量可以逼上去......
https://i.imgur.com/pW6G9aS.jpeg

。開箱
上禮拜只有看到自動買跟南糸方可以訂,就在桃子自動買下單,試試機殼
裝得下的最大尺寸420mm! 沒想過自動買的包裝有夠精實。
https://i.imgur.com/gRycLeN.jpeg

開箱! 裡面氣泡紙是夾心式塞得十分剛好,大心!
https://i.imgur.com/bzy1Xtl.jpeg



貓頭鷹這包裝的印刷品質還真好......
https://i.imgur.com/pW6G9aS.jpeg

背面是一些技術宣傳,側面有規格
https://i.imgur.com/XW9AKAB.jpeg

要是水冷排、水管、冷頭換個保護方式,就全環保包裝了
https://i.imgur.com/h8lwlkm.jpeg

來看看小風扇NL-ACF1,全紙質環保包裝,本體、一分二PWM線跟一個磁鐵
https://i.imgur.com/xoywJUL.jpeg

把Noctua NL-ACF1小風扇的包材像漢堡打開,從中間推出小風扇
https://i.imgur.com/C9p4NNv.jpeg

再把水冷零件包抽出來
https://i.imgur.com/pnZxtdQ.jpeg

下方一把專用梅花起子、中間一張簡易說明書(上)Intel扣具(下)、左邊
Noctua信仰擦拭紙(上)NT-H2散熱膏和線材(下)、右邊AM5扣具跟散熱高防溢片
https://i.imgur.com/WLlUuoT.jpeg

不愧是旗艦水冷散熱器,單買NT-H2套裝都用附的,賺爛了
https://i.imgur.com/D6a4yIY.jpeg

拿出AM5扣具包
https://i.imgur.com/vHTjWBW.jpeg

跟U14S的扣具看起來一模一樣
https://i.imgur.com/g5XJ8Tz.jpeg

新舊扣具柱:U14S(左)、NL-LC1-42(右),不知道是舊的被熱過有奇怪痕跡
還是新的製程更優秀看起來更滑順了
https://i.imgur.com/ZOqvg2b.jpeg

塑膠袋上十一國語言:
這個塑膠袋不是玩具!充滿危險!請將塑膠袋遠離嬰兒和兒童!
https://i.imgur.com/8q4nqoA.jpeg

這價位的水冷排,有幾個歪掉的鰭片QQ
https://i.imgur.com/FSeG1bR.jpeg


續用D30-140,本來要拿風扇附的30mm長螺絲,螺紋不同制GG
https://i.imgur.com/GlFJqW7.jpeg

水冷螺絲比一下好像吃得到,加減鎖看看
https://i.imgur.com/LRfU1Ng.jpeg

幸好只有兩個螺絲吃不到,上水!
https://i.imgur.com/2pBiRUr.jpeg

Noctua NL-LC1-42的水管有450mm長,在這機殼挺剛好的
https://i.imgur.com/fwGOgdH.jpeg

之前酷碼Atmos II 400mm的水管大概會壓爛記憶體
https://i.imgur.com/14Lae6Q.jpeg

冷頭銅底有一個小傷QQ,too
https://i.imgur.com/yVbf0q8.jpeg

貓頭鷹推薦五點式散熱膏
https://i.imgur.com/068VXu4.jpeg

整個水冷有的螺絲全靠梅花起子
https://i.imgur.com/Ej2dhoR.jpeg

小風扇吸上去,完工!
https://i.imgur.com/fCPbhD3.jpeg

。性能
跟原本用的Noctua U14S + A14x25r G2比比看
https://i.imgur.com/tQWKvqS.jpeg

看看ROG的散熱器評分,U14S榮獲152pts
https://i.imgur.com/NEk9xeL.jpeg

挖一下之前測R23,功耗126W、73度左右、5225.8MHz
https://i.imgur.com/iwU5WsQ.png

換完水冷進BIOS重置散熱器訓練,瞎跑R23跟遊戲再來看看
https://i.imgur.com/08yMgOW.jpeg

157pts......? 我本來還以為華碩這個散熱器評分,跟貓頭鷹自己的NSPR
有點像,U14S的162在華碩152,不過這水冷在華碩只多了5 QQ
https://i.imgur.com/m4alGKv.png

R23跑一下,功耗137W、70度左右、5325.6MHz,小降3度,頻率小升100MHz
https://i.imgur.com/AGNEB7r.png

。後記
兩年前用龍神三的時候覺得Asetek方案有個高頻音很吵,現在這不愧是貓
頭鷹針對冷頭降噪,這兩天運作真的是沒聽過。
純看R23好像是換心酸的,但運作上比較像是,U14S會聽到風扇加減速,這
超大420冷排就是......好像沒動靜。
信仰貓扇就留著,哪天又有貓頭鷹顯卡,再來湊套餐好了XD
https://i.imgur.com/Nq4XJcX.jpe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121.2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782656579.A.83A.html
推
06/28 22:28,
1小時前
, 1F
06/28 22:28, 1F
推
06/28 22:42,
1小時前
, 2F
06/28 22:42, 2F
推
06/28 23:36,
20分鐘前
, 3F
06/28 23:36, 3F
推
06/28 23:38,
18分鐘前
, 4F
06/28 23:38, 4F
→
06/28 23:38,
18分鐘前
, 5F
06/28 23:38, 5F
PC_Shopping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