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貓頭鷹 Noctua NL-LC1-42 420 水冷散熱器

看板PC_Shopping (個人電腦購買)作者 (香蕉史塔克)時間1小時前 (2026/06/28 22:22), 編輯推噓4(401)
留言5則, 3人參與, 18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前言 沒延期的Noctua水冷,自618猶豫了一個禮拜,還是下一咖來過癮治病, 分享開箱體驗為主,現在用9800X3D沒什麼熱量可以逼上去...... https://i.imgur.com/pW6G9aS.jpeg
。開箱 上禮拜只有看到自動買跟南糸方可以訂,就在桃子自動買下單,試試機殼 裝得下的最大尺寸420mm! 沒想過自動買的包裝有夠精實。 https://i.imgur.com/gRycLeN.jpeg
開箱! 裡面氣泡紙是夾心式塞得十分剛好,大心! https://i.imgur.com/bzy1Xtl.jpeg
https://i.imgur.com/CzRLH2c.jpeg
https://i.imgur.com/JHsP2Fd.jpeg
貓頭鷹這包裝的印刷品質還真好...... https://i.imgur.com/pW6G9aS.jpeg
背面是一些技術宣傳,側面有規格 https://i.imgur.com/XW9AKAB.jpeg
要是水冷排、水管、冷頭換個保護方式,就全環保包裝了 https://i.imgur.com/h8lwlkm.jpeg
來看看小風扇NL-ACF1,全紙質環保包裝,本體、一分二PWM線跟一個磁鐵 https://i.imgur.com/xoywJUL.jpeg
把Noctua NL-ACF1小風扇的包材像漢堡打開,從中間推出小風扇 https://i.imgur.com/C9p4NNv.jpeg
再把水冷零件包抽出來 https://i.imgur.com/pnZxtdQ.jpeg
下方一把專用梅花起子、中間一張簡易說明書(上)Intel扣具(下)、左邊 Noctua信仰擦拭紙(上)NT-H2散熱膏和線材(下)、右邊AM5扣具跟散熱高防溢片 https://i.imgur.com/WLlUuoT.jpeg
不愧是旗艦水冷散熱器,單買NT-H2套裝都用附的,賺爛了 https://i.imgur.com/D6a4yIY.jpeg
拿出AM5扣具包 https://i.imgur.com/vHTjWBW.jpeg
跟U14S的扣具看起來一模一樣 https://i.imgur.com/g5XJ8Tz.jpeg
新舊扣具柱:U14S(左)、NL-LC1-42(右),不知道是舊的被熱過有奇怪痕跡 還是新的製程更優秀看起來更滑順了 https://i.imgur.com/ZOqvg2b.jpeg
塑膠袋上十一國語言: 這個塑膠袋不是玩具!充滿危險!請將塑膠袋遠離嬰兒和兒童! https://i.imgur.com/8q4nqoA.jpeg
這價位的水冷排,有幾個歪掉的鰭片QQ https://i.imgur.com/FSeG1bR.jpeg
https://i.imgur.com/xl51Wn8.jpeg
續用D30-140,本來要拿風扇附的30mm長螺絲,螺紋不同制GG https://i.imgur.com/GlFJqW7.jpeg
水冷螺絲比一下好像吃得到,加減鎖看看 https://i.imgur.com/LRfU1Ng.jpeg
幸好只有兩個螺絲吃不到,上水! https://i.imgur.com/2pBiRUr.jpeg
Noctua NL-LC1-42的水管有450mm長,在這機殼挺剛好的 https://i.imgur.com/fwGOgdH.jpeg
之前酷碼Atmos II 400mm的水管大概會壓爛記憶體 https://i.imgur.com/14Lae6Q.jpeg
冷頭銅底有一個小傷QQ,too https://i.imgur.com/yVbf0q8.jpeg
貓頭鷹推薦五點式散熱膏 https://i.imgur.com/068VXu4.jpeg
整個水冷有的螺絲全靠梅花起子 https://i.imgur.com/Ej2dhoR.jpeg
小風扇吸上去,完工! https://i.imgur.com/fCPbhD3.jpeg
。性能 跟原本用的Noctua U14S + A14x25r G2比比看 https://i.imgur.com/tQWKvqS.jpeg
看看ROG的散熱器評分,U14S榮獲152pts https://i.imgur.com/NEk9xeL.jpeg
挖一下之前測R23,功耗126W、73度左右、5225.8MHz https://i.imgur.com/iwU5WsQ.png
換完水冷進BIOS重置散熱器訓練,瞎跑R23跟遊戲再來看看 https://i.imgur.com/08yMgOW.jpeg
157pts......? 我本來還以為華碩這個散熱器評分,跟貓頭鷹自己的NSPR 有點像,U14S的162在華碩152,不過這水冷在華碩只多了5 QQ https://i.imgur.com/m4alGKv.png
R23跑一下,功耗137W、70度左右、5325.6MHz,小降3度,頻率小升100MHz https://i.imgur.com/AGNEB7r.png
。後記 兩年前用龍神三的時候覺得Asetek方案有個高頻音很吵,現在這不愧是貓 頭鷹針對冷頭降噪,這兩天運作真的是沒聽過。 純看R23好像是換心酸的,但運作上比較像是,U14S會聽到風扇加減速,這 超大420冷排就是......好像沒動靜。 信仰貓扇就留著,哪天又有貓頭鷹顯卡,再來湊套餐好了XD https://i.imgur.com/Nq4XJcX.jpe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121.2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782656579.A.83A.html

06/28 22:28, 1小時前 , 1F
連箱子都是大便色
06/28 22:28, 1F

06/28 22:42, 1小時前 , 2F
大便色讚讚
06/28 22:42, 2F

06/28 23:36, 20分鐘前 , 3F
98X3D配420冷排簡直不要太舒服
06/28 23:36, 3F

06/28 23:38, 18分鐘前 , 4F
420超大冷排,裡面的水的熱容量巨大,系
06/28 23:38, 4F

06/28 23:38, 18分鐘前 , 5F
統升溫慢,風扇轉速變化率自然就慢
06/28 23:38, 5F
文章代碼(AID): #1gGIv3Ww (PC_Shopping)
文章代碼(AID): #1gGIv3Ww (PC_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