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蘋果這間公司是不是真的還滿垃圾的?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skyhawk)時間1小時前 (2026/06/28 15:52),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5 (看更多)
有興趣這主題的板友請參考以下資料 蘋果在中國 挑戰蘋果規則 蘋果之道 PART 4 庫克時代 蘋果背後的生與死 提姆.庫克:從「不同凡想」到「兆元企業」,帶領蘋果再創新高峰 對比閱讀 富士坑:美國製造的真實故事 這本讀起來很悶 螺絲愈來愈鬆 美國製造:國家繁榮為什麼離不開制造業 ※ 引述《mikamitomoya (三上智也)》之銘言: : 最近看新聞才知道 : 庫克以前就是專門在欺壓供應商的 : 所以這次記憶體漲價 : 庫克也是幕後推手之一 : 因為記憶場被壓低價格 自然不敢擴廠 : 畢竟沒有像支那那樣補貼 可以惡性競爭 : 現在記憶體缺貨 自然就是漲價 而且蘋果也沒辦法去壓低價格 : 前幾天 蘋果相關產品 都往上調漲價格 : (手機似乎還沒 不過基本上漲價應該是勢在必行) : 以商人來說 這好像也還好 : 不過後來想了一下 : 蘋果產品都是以高利潤著稱 : 這不就表示其實蘋果可以盡量吸收漲價成本嗎? : 結果蘋果居然二話不說 直接把成本轉嫁消費者 : 然後維持高利潤?????? : 看新聞有說庫克其實有去"請"放寬記憶體黑名單 : 讓他們可以用支那黑名單的記憶體 : 如果川普政府不肯 就漲價 : 意思就是要讓讓川普背鍋....... : 說真的.........看到這 我都覺得蘋果真的黑心到極致了 : 直接把自己的用戶當韭菜割 : 然後明明自己有責任卻甩鍋.......... : 說道這邊 其實手機漲價 年初就料到了 : 畢竟也趁機換了手機 : 不過我覺得果粉會當果粉 自然就是被當韭菜也是果粉 : 本來想說末代ROG9 壞了 就跳蘋果試試看 : 感覺可以省了 : 不想給黑心公司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0.7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82633127.A.D9D.html
文章代碼(AID): #1gGDAdsT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gGDAdsT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