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蘋果這間公司是不是真的還滿垃圾的?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skyhawkptt (skyhawk)時間1小時前 (2026/06/28 15:52)推噓0(0推 0噓 0→)留言0則, 0人參與討論串4/5 (看更多)
有興趣這主題的板友請參考以下資料
蘋果在中國
挑戰蘋果規則
蘋果之道
PART 4 庫克時代
蘋果背後的生與死
提姆.庫克:從「不同凡想」到「兆元企業」,帶領蘋果再創新高峰
對比閱讀
富士坑:美國製造的真實故事
這本讀起來很悶
螺絲愈來愈鬆
美國製造:國家繁榮為什麼離不開制造業
※ 引述《mikamitomoya (三上智也)》之銘言:
: 最近看新聞才知道
: 庫克以前就是專門在欺壓供應商的
: 所以這次記憶體漲價
: 庫克也是幕後推手之一
: 因為記憶場被壓低價格 自然不敢擴廠
: 畢竟沒有像支那那樣補貼 可以惡性競爭
: 現在記憶體缺貨 自然就是漲價 而且蘋果也沒辦法去壓低價格
: 前幾天 蘋果相關產品 都往上調漲價格
: (手機似乎還沒 不過基本上漲價應該是勢在必行)
: 以商人來說 這好像也還好
: 不過後來想了一下
: 蘋果產品都是以高利潤著稱
: 這不就表示其實蘋果可以盡量吸收漲價成本嗎?
: 結果蘋果居然二話不說 直接把成本轉嫁消費者
: 然後維持高利潤??????
: 看新聞有說庫克其實有去"請"放寬記憶體黑名單
: 讓他們可以用支那黑名單的記憶體
: 如果川普政府不肯 就漲價
: 意思就是要讓讓川普背鍋.......
: 說真的.........看到這 我都覺得蘋果真的黑心到極致了
: 直接把自己的用戶當韭菜割
: 然後明明自己有責任卻甩鍋..........
: 說道這邊 其實手機漲價 年初就料到了
: 畢竟也趁機換了手機
: 不過我覺得果粉會當果粉 自然就是被當韭菜也是果粉
: 本來想說末代ROG9 壞了 就跳蘋果試試看
: 感覺可以省了
: 不想給黑心公司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0.7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82633127.A.D9D.htm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4 之 5 篇):
47
284
MobileComm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