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現今手機只重拍照嗎?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 )時間7年前 (2019/05/28 16:15), 編輯推噓7(7023)
留言30則, 6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deann (古美門上身)》之銘言: : 手機玩app大家不相上下 不就只剩下相機功能可以做差異化了.... : 但我覺得也是有個極限啦 因為你會做的別人也會跟上 你三鏡頭 我就四鏡頭.... : 我不知道現在市面上最強的DC是哪一台 但手機要追上DC 應該也不算遙遠的距離 不是非常在意品質, 只求有即可的日常生活使用, 手機已經把低階3x~5x變焦左右的小DC打到死的不能在死了不提. 比較在意品質的話, 手機的相機, 要跟高階DC(1"感光元件) 或特殊用途DC(等效破千mm的DC)相比, 還是有物理上著無法跨越的鴻溝. 剛好在youtube上看到了很適合的對比案例 iPhone XS Max (姑且當作是手機中, 相機領先群裡的低標好了.) https://youtu.be/HqSsAHd-Nzw
RX100 IV (大約就是1"高階DC的平均水準) https://youtu.be/7sY-YQYQuWc
兩者之間第一眼看起來感覺好像沒什麼差別, 但細看之下, 很多細節的部分還是可以看到明顯的差距的. 除非哪天有廠商發狠了開始作Panasonic CM1那類可以打電話的相機, 不然這道題應該是無解, 需要比較好的品質的使用者還是得用相機而不是手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3.4.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59031309.A.1A9.html

05/28 16:49, 7年前 , 1F
感光元件跟光圈大小差太多了,這是物理上難以跨越的
05/28 16:49, 1F

05/28 16:49, 7年前 , 2F
鴻溝,就算未來研發新材料應該還是會有不小差距
05/28 16:49, 2F

05/28 17:52, 7年前 , 3F
的確得在材料上進步才有可能,但這方面的進步通常都
05/28 17:52, 3F

05/28 17:52, 7年前 , 4F
是先放在比較專業的產品上才再下放到手機,畢竟大多
05/28 17:52, 4F

05/28 17:52, 7年前 , 5F
數人要的是方便,炒dxo可能對消費者還比較有感覺。
05/28 17:52, 5F

05/28 22:58, 7年前 , 6F
要看細節的話其實手機連七年前1/1.7”等級都跟不上
05/28 22:58, 6F

05/28 22:58, 7年前 , 7F
…最主要還是方便。
05/28 22:58, 7F

05/29 07:22, 7年前 , 8F
現實就是手機打壓數位相機的銷量... 方便還是王道
05/29 07:22, 8F

05/29 08:20, 7年前 , 9F
沒錯,方便才是王道
05/29 08:20, 9F

06/04 18:57, 7年前 , 10F
其實也要看供需量,相機的供需量多大,手機的供需量
06/04 18:57, 10F

06/04 18:57, 7年前 , 11F
多大。你買的人愈多,廠商投錢研發的錢愈能多。
06/04 18:57, 11F

06/04 18:58, 7年前 , 12F
應該說,能投的錢愈多。雖然也是有不研發就大賣的。
06/04 18:58, 12F

06/04 18:59, 7年前 , 13F
當投的錢及研發量大,更可能產生跨時代的進步。
06/04 18:59, 13F

06/04 19:02, 7年前 , 14F
只要有跨時代的進步,未來手機要打現代相機就不是什
06/04 19:02, 14F

06/04 19:02, 7年前 , 15F
麼感覺元件小,一句就定論的。想想看世界第一台相機
06/04 19:02, 15F

06/04 19:05, 7年前 , 16F
能有你的手機小嗎?https://imgur.com/FW3u0VO
06/04 19:05, 16F

06/04 19:05, 7年前 , 17F
手機隨便拍都比上面這個強,盡管感光元件小。
06/04 19:05, 17F

06/04 19:06, 7年前 , 18F
不過畫說回來上面的照片跟現在差快一百年就是了
06/04 19:06, 18F

06/04 19:08, 7年前 , 19F
06/04 19:08, 19F

06/04 19:13, 7年前 , 20F
上面1943貼錯… 好吧反正1943年至少都還是黑白照片
06/04 19:13, 20F

06/04 19:13, 7年前 , 21F
為主,其間也差距不過76年,你的手機能拍出彩色相片
06/04 19:13, 21F

06/04 19:13, 7年前 , 22F
就屌打76年前了。
06/04 19:13, 22F

06/04 19:16, 7年前 , 23F
而彩色照片普及好歹也要1960以後了。
06/04 19:16, 23F

06/04 19:17, 7年前 , 24F
反正手機相機屌打60年前的相機沒問題。
06/04 19:17, 24F

06/04 19:17, 7年前 , 25F
那麼上一篇文有人推文說20年內手機打不贏現在的相機
06/04 19:17, 25F

06/04 19:18, 7年前 , 26F
就很不一定了,60也就20的三倍而已,誰知道會不會突
06/04 19:18, 26F

06/04 19:18, 7年前 , 27F
然來個三倍速發展。
06/04 19:18, 27F

06/04 19:19, 7年前 , 28F
而且屌打60年前還只是保守估計而已。
06/04 19:19, 28F

06/04 19:20, 7年前 , 29F
不過以同年代來說相機還是在各方面屌打手機就是了。
06/04 19:20, 29F

06/04 19:20, 7年前 , 30F
手機贏一手方便性這樣。
06/04 19:20, 30F
文章代碼(AID): #1SxEuD6f (MobileComm)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SxEuD6f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