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Sony XA1轉Moto One (中低階機心得)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璀璨的代價)時間7年前 (2019/05/28 01:51), 7年前編輯推噓18(22434)
留言60則, 32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Sony XA1 使用約一年五個月,價格當初隔壁版徵4500上下 Moto One 使用三個小時,PChome價格4990,Helpbuy找代買九折,實際購買4491元 -- 個人使用習慣:Line、FaceBook、Instagram、PTT、金融軟體等, 不玩遊戲、拍照品質不要求。 個人品牌愛好:非中國品牌手機。 -- Sony XA1 之前使用 HTC E8 ,更換後有明顯降階感 且當初購買好像買到機王,上網查過後這支似乎問題非常多,只是我全遇上了 1. 邊框觸控不良 - 原本就觸控不太良,豪雨天淋濕的樣子,越來越嚴重,索性送修 $ony跟我說進水了,不給保,維修支出又去了2k 結果回來後觸控邊框是好了,不過他好像把手指感應區塊的範圍改大 造成我後續使用上需細部調整的操作都很不便。 2. 充電孔損壞 - 使用半年多後,充電孔有鬆脫的感覺,越插越難充到電,到後來都需要 特定角度、甚至拿東西壓住線才能找到能充電的角度,無法邊操作邊充 電,每次要充電也都十分浪費時間,後來送修後好像只是幫我焊接好而 已,收費7XX元。過三個月後又壞了,自己送$ony維修中心,報價8XX元 ,索性直接換手機。 3. 拍照速度極慢 - 一開始拿到,拍照按下去後需要過個10秒才會完成拍照,送修後有改 善一些,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照片品質變更差了。 4. 自動關機 - 80%電可以給我黑屏自動關機,不解釋了。 還有其他許多小問題,就不一一闡述。 我不知道Sony以後手機會不會改善,但我知道他徹底失去了我。 忽略上述缺陷,實際使用上,XA1對我的需求勉強有達到,就是效能確實差了點而已。 所以看了一下硬體比較,便決定購入差不多價位的手機 Moto One。 -- Moto One一入手,開盒即附有手機殼與保護貼,看到還滿開心的。 敘述幾項我玩了三個小時之後覺得的優點 1. Android One的OS - 乾淨,就是從Sony轉過來要習慣一下。 2. 手勢操作 - 拿著手機,手腕轉兩下可以自動開啟相機 拿著手機輕甩兩下可以自動開啟手電筒 手機平放,拿起來就會顯示一個黑屏小鬧鐘可以看時間,平放回去後會很 快的又關掉螢幕,這個非常方便。 3. Type-C線 - 這是我購買這支手機的主要原因之一,原本想選購ASUS的大破2,也是因為 線材的部分被淘汰。Moto One還有TurboPower快充,充電速度也還不錯。 4. NFC - 這價位有NFC就是推。 5. 實體指紋辨識 - 使用起來還可以。 6. 機體漂亮 - 玻璃機身,整體外觀看起來品質滿好的。 可能的缺點 1. 充電器材太爛的不吃 - 我用一個5A1V的充電器,配上任何線都無法充進去 用可能是比較差的線,也是充不進去,不管配哪種充電器 造成我損失3條Type-C線、2顆5V1A充電器好像可以丟了一樣 以上有以別台正常手機測試過。 2. 更新系統很多次 - 一直下載、重開機、下載、重開機,太多次有點煩。 相機的部分就非常普通,沒有什麼出色的,也沒有什麼可以硬挑的缺點 比起前機Sony XA1,操作起來順暢了不少。下載軟體速度不是很快,也沒有慢到特別有感 總體來說,使用上非常中規中矩,該有的都有,沒什麼好嫌的,操作起來也都滿OK的 以這台手機的價位來說,我覺得十分滿意了,有跟我相同需求的可以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20.8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58979487.A.B36.html

05/28 01:56, 7年前 , 1F
Sony的中階真的做的很爛,雖然旗艦也不怎樣,但中階
05/28 01:56, 1F

05/28 01:56, 7年前 , 2F
真的是安卓最差
05/28 01:56, 2F

05/28 02:07, 7年前 , 3F
Moto不是聯想的嗎?
05/28 02:07, 3F
乾,現在退貨還來得及嗎

05/28 02:10, 7年前 , 4F
噗 結果買到中國貼牌機
05/28 02:10, 4F
我想把它丟水溝了 ※ 編輯: Bright (36.233.20.89), 05/28/2019 02:12:07

05/28 02:22, 7年前 , 5F
XDDDDD Moto是聯想的啊,雖然我還是不覺得是中國品
05/28 02:22, 5F

05/28 02:22, 7年前 , 6F
05/28 02:22, 6F

05/28 02:23, 7年前 , 7F
笑死XDD
05/28 02:23, 7F

05/28 02:24, 7年前 , 8F
moto是被聯想買走了,但還蠻獨立運作的,跟聯想自己
05/28 02:24, 8F

05/28 02:25, 7年前 , 9F
的手機產品線切的很開。主打市場也是歐美為主
05/28 02:25, 9F

05/28 02:38, 7年前 , 10F
拍拍
05/28 02:38, 10F

05/28 03:00, 7年前 , 11F
moto手機事業被聯想買走很久了
05/28 03:00, 11F

05/28 03:01, 7年前 , 12F
道道地地的中國品牌
05/28 03:01, 12F

05/28 03:55, 7年前 , 13F
每個剛買手機的人心得都是沒什麼問題可以接受
05/28 03:55, 13F

05/28 06:14, 7年前 , 14F
可能很多人也不知道Volvo汽車現在是中國吉利汽車的
05/28 06:14, 14F

05/28 06:15, 7年前 , 15F
子公司。Volvo汽車在1999年賣給美國福特汽車,又在
05/28 06:15, 15F

05/28 06:16, 7年前 , 16F
2010年賣給中國吉利汽車。
05/28 06:16, 16F

05/28 07:06, 7年前 , 17F
Moto 非常中規中矩,沒有特別的賣點,勉強就是z系
05/28 07:06, 17F

05/28 07:06, 7年前 , 18F
列mod
05/28 07:06, 18F

05/28 07:07, 7年前 , 19F
Moto手勢真的很好用,這也是我從Defy換Moto G第一
05/28 07:07, 19F

05/28 07:07, 7年前 , 20F
代之後就離不開Moto的其中一個原因
05/28 07:07, 20F

05/28 07:30, 7年前 , 21F
Sony XA1充電不良路過,DIY更換尾差無效,買XA2+
05/28 07:30, 21F

05/28 07:39, 7年前 , 22F
Moto=聯想,廢到笑
05/28 07:39, 22F

05/28 08:02, 7年前 , 23F
他是用s625耶,幫清庫存XD?
05/28 08:02, 23F

05/28 08:05, 7年前 , 24F
也是用xa1 遇到一模一樣的問題..充電孔我送新宇報
05/28 08:05, 24F

05/28 08:05, 7年前 , 25F
價1350==
05/28 08:05, 25F

05/28 08:06, 7年前 , 26F
除了這些硬體問題 用起來是還蠻順 外型也好
05/28 08:06, 26F

05/28 08:43, 7年前 , 27F
家人用C5U XA1都有觸控問題 根本是通病了
05/28 08:43, 27F

05/28 08:49, 7年前 , 28F
sony維修根本笑話
05/28 08:49, 28F

05/28 09:11, 7年前 , 29F
XA1就是最爛的XA系列XD
05/28 09:11, 29F

05/28 09:11, 7年前 , 30F
XA2U/P都還不錯
05/28 09:11, 30F

05/28 09:11, 7年前 , 31F
到現在的X10就…可能比XA1好一點
05/28 09:11, 31F

05/28 10:13, 7年前 , 32F
Moto這支雖然很便宜,但是質感真的不錯,也有瀏海
05/28 10:13, 32F

05/28 10:13, 7年前 , 33F
造型,其實需求不高的人會很滿意,跟紅米Note 7一
05/28 10:13, 33F

05/28 10:13, 7年前 , 34F
樣是中低價的好選擇。
05/28 10:13, 34F

05/28 10:17, 7年前 , 35F
這支缺點就還在用625跟HD螢幕吧
05/28 10:17, 35F

05/28 10:17, 7年前 , 36F
如果能改成630配FHD 那就香香的
05/28 10:17, 36F

05/28 10:25, 7年前 , 37F
5K能有S625 4+64+NFC還有AndroidOne已經夠良心了吧
05/28 10:25, 37F

05/28 10:25, 7年前 , 38F
? 而且是少見的72.2mm寬 換S630+FHD可能會賣6K,但
05/28 10:25, 38F

05/28 10:25, 7年前 , 39F
6K這配置有NFC的也不多就是了
05/28 10:25, 39F

05/28 10:25, 7年前 , 40F
買這個還不如買asus..
05/28 10:25, 40F

05/28 10:28, 7年前 , 41F
結果還是買中國手機。。
05/28 10:28, 41F

05/28 10:28, 7年前 , 42F
不會喔,我覺得72.2mm有NFC 6+64賣5K還是頗有競爭力
05/28 10:28, 42F

05/28 10:28, 7年前 , 43F
,ASUS沒有相同定位的東西
05/28 10:28, 43F

05/28 10:38, 7年前 , 44F
625的Android one現在出
05/28 10:38, 44F

05/28 10:38, 7年前 , 45F
不知道Android能升幾個版本
05/28 10:38, 45F

05/28 11:00, 7年前 , 46F
不曉得,反正5K最CP就Rm3跟這隻了吧,Rm3有P60,這隻
05/28 11:00, 46F

05/28 11:00, 7年前 , 47F
有NFC.72mm寬,5.1+,6.1+尺寸接近.U更好但無NFC
05/28 11:00, 47F

05/28 11:56, 7年前 , 48F
幫QQ
05/28 11:56, 48F

05/28 12:13, 7年前 , 49F
買中階就是在虐待自己而已
05/28 12:13, 49F

05/28 13:43, 7年前 , 50F
這價位4500左右 很ok 原價就不ok了
05/28 13:43, 50F

05/28 13:55, 7年前 , 51F
紅米7不錯,但你不要中國機
05/28 13:55, 51F

05/28 14:02, 7年前 , 52F
大破typec 我就買了
05/28 14:02, 52F

05/28 15:20, 7年前 , 53F
XA2比XA1好多了,只是剛上市時的價格貴,同時期用S
05/28 15:20, 53F

05/28 15:20, 7年前 , 54F
630的有更便宜的選擇,更何況當時已有S636的ZF5。
05/28 15:20, 54F

05/28 16:07, 7年前 , 55F
不要中國品牌 結果在隔壁班徵P30?
05/28 16:07, 55F

05/28 16:07, 7年前 , 56F
05/28 16:07, 56F

05/28 16:22, 7年前 , 57F
p30大概徵來當相機用吧XD
05/28 16:22, 57F

05/28 16:34, 7年前 , 58F
開4000的像是真的要徵嗎
05/28 16:34, 58F

06/02 22:03, 7年前 , 59F
現在網路購物開到不到4000了,有需要可以入手
06/02 22:03, 59F
買不到幾天就變成3791... ※ 編輯: Bright (36.235.129.19 臺灣), 06/03/2019 03:15:28

07/17 12:00, 7年前 , 60F
有人知道哪邊還有賣moto one嗎?
07/17 12:00, 60F
文章代碼(AID): #1Sx2EVis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Sx2EVis (MobileComm)